原本我是不敢吃生魚片的,感覺軟軟爛爛的,又擔心台灣處理的不乾淨,會中毒拉肚子。十多年前第一次造訪加賀屋別館時,想說這麼豐盛的生魚片不吃實在可惜,又有現剖的海膽,當時看那觸手還會動的海膽感覺有點噁心,但還是鼓起勇氣一口吞下,哇,沒吃過這麼甘甜的海味,從此就踏上了追尋美味沙西米的不歸路!因此非常期待加賀屋的晚餐,看是否能尋到第一次吃生魚片的那種驚奇與感動!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沒想到有位擔任證券公司經理的格友居然認出我是他十幾年前上選擇權的老師,邀請我到該公司幫營業員上課,因為他們未來也要轉型成理專,這已經是種不可逆的趨勢,甚至未來理專都可能被行動理財取代掉,除非自己能轉型為全方位,真正能夠幫客戶量身訂做的理財顧問。嗯,這段話的重點是什麼呢?證明我網路上的圖像沒有修過圖,哈!不是啦,是因為有營業員問到了說有南非幣的客戶該怎麼辦?挖勒,南非幣也賣來證券公司了喔,應該是南非幣計價的債券基金吧!再加上有也有網友在南非幣突破12.5時留言說我可以寫篇南非幣突破13塊有感,真是好主意,這篇南非幣突破11塊有感 僅是有感而發,罵一罵人的文章居然也騙到了3萬多人次點閱,你叫我其他那些寫得很用心,卻不得青睞的基金文情何以堪?好吧,再寫一篇,這應該會是最後一篇南非幣文章,你可以功成身退了!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連續30年獲得日本百大溫泉旅館第一名的加賀屋位於金澤北邊的和倉溫泉,最佳的前往方式就是搭乘從金澤到和倉溫泉的直達火車,特急能登かがり火5号,三點出發,將近四點抵達,不需轉車,要不然要在七尾再轉車,需花費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抵達和倉溫泉車站後,找到加賀屋的專屬巴士,便可抵達。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本已經不太想寫投資文了,因為欠了一堆遊記與下學期的備課工作,不過看市場恐慌成這樣子,忍不住出來講一些話。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或許是年紀大了,越來越喜歡懷舊的氛圍,在金澤,就屬東茶屋街最有這樣的味道,木造屋,石板路,紙燈籠,偶而一見和服裝扮的觀光客,雖然沒有過去來此飲酒做樂的大爺,強顏歡笑的藝妓(是嗎?是被迫的?還是自願的?誰知道!),但還是有點讓人有經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感覺。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是打算早點到金澤的近江町市場用午餐的,因為遇到用餐尖峰時間的後果就是: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紫的早餐是相當豐盛的。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到加賀溫泉,大家第一個印象一定是加賀屋!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先簡單介紹一下類全委的概念,大多數人買基金都有個煩惱,股債比例該如何配置?要如何選擇基金?何時進出?有辦法在空頭時全身而退嗎?假如有個專家,如Jim男之流的,幫你做資產配置,該有多好!類全委就是委託基金公司專業團隊來幫你解決上述的問題,你不需天天看市場,緊盯著淨值,只需每個月翹著腳等著數鈔票,月薪兩萬之外,再多領八萬(請看Jim男啊,你怎麼看目前當紅的類全委保單呢?(上) ),這樣的人生該有多好?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捧一位營業員朋友的場,去聽了一場類全委保單的說明會。現在這產品可說是金融界最火紅的產品,今年銷售量佔了投資型保單的六成。類全委保單早在幾年前我在銀行就在賣了,只是當初跟理專求爺爺告奶奶的拜託,還是賣不出去,什麼客戶買這個資金就被鎖死不能進出啦,代操的不可信啦,反正對業績沒太多幫助,不好解釋的,理專都不太願意賣。沒想到今年居然鹹魚翻身,熱賣到不行,各位知道類全委如何從票房毒藥翻身的嗎?就是所謂的固定提領機制,也就是高的固定配息率啦!這剛好跟今周刊的配息專題扯上關係,加上我還沒破解過這類產品,那就讓Jim男帶大家看看這產品的眉角在哪裡?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初成立這部落格時帶有點實驗性質,想說過去在銀行頗受好評的文章(其實在銀行的話大多有恭維性質,那地方沒太多人說真話),在網路的世界是否能廣為流傳,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想法。一開始經營得很辛苦,關於投資觀念啊,對市場看法的文章乏人問津,之後去某家外商後暫停下來,在這家銀行從事外匯投資相關工作,再度離開後,回到了學校,剛好又教了國際財管這門課,開始寫些關於外匯投資的文章,沒想到居然是南非幣讓我這部落格開始有了些能見度,部落格人氣由三位數跳到了四位數,慢慢成長到現在平均每天兩三千人的流量,甚至鉅亨網找了我寫專欄,經濟日報與商業周刊也來採訪,最新的就是972期的今周刊,Jim的名字終於上了雜誌,我應該去買個一千本,答謝我的粉絲才是(是要衝銷售量嗎?又不是我出書),哈!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篇文章我老早就想寫了,只是一直抽不太出時間,加上這類型的文章很容易被貼標籤,不想這乾淨單純的園地染上色彩,惹上一些無聊人士來這鬧場,之前關於服貿的文章就有少數人來這亂留言,這就是台灣悲哀的地方。但沒想到有年輕人居然為了課綱的事情而捐軀,悲憤的我決定出來為年輕人講講話!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有沒有看錯?2014年暑假不是剛去過九州嗎?怎麼一年後再去一次?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幾天接到一通想找我復出金融業的電話,我稍微猶豫了一下,因為學校受到少子化的影響,課程開始縮減,兼任老師的課一定首當其衝,我的課也在減少了,或許有一天,真的得回到金融業才有工作。不過我還是婉拒了,因為教書對我來說,真是件可以發揮我所長,又能幫助年輕人的愉快之事,能為這社會做多少,算多少,在銀行,常常得做身不由己的事情,雖然錢多,但其實是不快樂的。

常常有人說現在的大學生不用功,很混,在學校沒學到東西,出社會後不堪用。其實我覺得老師本身要擔起很大的責任,是不是教的東西不合時宜,與社會脫節,或是內容照本宣科,引不起學生的興趣?讓學生有學習動機是很重要的,一開始回學校教書時疏忽了這點,感覺自己教的東西非常的實務有用,但為何學生不想聽?原來大一的學生學習動機是非常低落的,還沒感覺未來就業的壓力。因此如何營造讓學生有非聽你上課不可的感覺就很重要了,不像多年前還可以靠外表,生動有趣的授課方式是一定要的,當學生有意願聽你上課,願意打開耳朵時,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內容就會讓學生一直認真聽下去。要準備這樣的上課內容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須花費比實際上課多好幾倍的時間,除非是上我閉著眼睛都能上的投資學。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篇是我在鉅亨網最後一篇文章了,據小編說,我的文章在名家專欄中點閱率是最高的,不知道是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說就是。不過長期寫專欄的結果,耗損我太多東西了,已經陷入不知要寫什麼題材的窘境,只怪我之前在部落格已經寫太多了,讀者最愛看的債券基金早都寫過一輪。我堅持寫有教育性質或是勸世文,希望能為這扭曲的金融環境盡點心力,但還是有力不從心之感,大家還是比較愛看明牌文,其實我最擅長寫明牌文了,過去在銀行上班幾乎天天都要寫,只是現在花在市場的時間比以前少非常多,感覺已經跑掉許多,若現在再寫明牌文,只會害人,哈!而且世間上根本沒有明牌這東西,大家去銀行不要只逼著理專出明牌,而是要想想自己需要怎樣的財務規劃,別只想不勞而穫,聽個明牌就能賺大錢。因此在本部落格留言說南非幣,xx現在可不可以買,要不要賣掉,通常都會被我打槍,因為有些人可買,有些人不能買,我今年就買過一次南非幣,僥倖獲利出場,但各位有辦法嗎?

投資還是要學著自己做功課,找到適合自己的理專,像我的理專就不太敢亂賣東西給我啊,哈哈!只要能提昇自己的投資素養,就會讓你找到好的理專。銀行還是有不少很值得鼓勵,非常專業與敬業的理專,但通常他們業績不比那些亂賣東西的理專好,大家要好好找出他們,並支持他們!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