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尚未正式解封,六七月已經去了一趟德瑞奧之旅,這趟旅行是履行對湯胖的承諾,再來就實現對Sunny的承諾,小孩上大學之後要帶她環遊世界。這當然也是我從小的夢想,卻因疫情耽擱了兩年多。重啟夢想的第一站,挑選旅行目的地就格外重要了,享受兩人世界的旅遊國家第一個念頭是誰呢?從我腦海跳出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蜜月勝地,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馬爾地夫!

IMG_0212.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行程大多跟Sunny的高中學生有關,她有位優秀的學生在矽谷工作,行前就聯絡好要去拜訪她,而且晚上約一起吃飯。湯胖當時就有考慮要念電機或是資訊,諮詢在矽谷工作在地人的意見是很值得參考的(雖然我也是資訊系畢業,但早已叛逃)!

VSU(Sunny的高中學生暱稱)泡了咖啡請我們,還秀了剛學不久的拉花技術。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午就在Napa Valley 的ST. HELENA小鎮用餐,餐廳也是由Sunny精選,Long Meadow Ranch所開設的餐廳Farmstead聽名字就覺得滿滿的農家味,的確,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食材就是由自己農場供應,從牛羊到各類蔬果,蜂蜜,雞蛋,橄欖油,調味料等,從產地到餐桌,可說是最新鮮,品質最有保證的一條龍式經營。

北加州第九天109-DSC00867.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紅酒嗜好者而言,來Napa Valley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醉不歸吧,所以找家好酒莊就是來此的重點。但我們都不擅喝酒,那最佳的選擇就一定是Castello di Amorosa(愛之城堡)!來這裡最好事先預約導覽行程,我們選導覽(25USD)加品酒(20USD),21歲以下的只能選喝葡萄汁(總共35USD)。現在的方案跟我們當初的有很大的不同,價格也提高了!

北加州第九天049-DSC00792.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Napa,大家第一個印象應該是美酒,但好酒也一定要有美食相伴(加上美人就更完美,不用懷疑,我就是指Sunny),因此這區域也有很多好吃的餐廳。Sunny特地選了一家米其林餐廳,由美國名廚Thomas Keller所創,他於1994年在Napa的Yountville開了The French Laundry正統法國料理,獲得了米其林三星的肯定,他是唯一在美國出生,有兩家三星餐廳肯定的主廚(另外一家是位於紐約的Per Se)!但因為價格太過昂貴,又要穿正式服裝,我們選擇Thomas Keller另外一間米其林一星餐廳Bouchon,這是這輩子造訪的第二間米其林餐廳,都是一顆星的,三星的想留給法國!

北加州第九天034-DSC00770.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預定的行程原本是拉森火山國家公園中的招牌景點,有小黃石之稱的Bumpass Hell步道,但因整修關閉,只好另找景點代替。晚上住宿於Napa,因此必須在兩地中間的位置找,但找不到什麼知名景點,一開始傷透了腦筋,後來發現這個部落格,介紹位於Chico,Bidwell Park上游的Bear Hole,看起來湯胖應該會很愛,因此就決定來這裡溯溪與玩水。

北加州第九天002-DSC00733.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拉森火山國家公園北邊入口的第一個景點是Manzanita Lake,湖本身普普,但卻是拍Lassen Peak湖裡倒影的好地方。不過我們今天仍是難逃霧霾的魔掌,連本尊都看不到了,哪來的倒影?

北加州第八天043-DSC00694.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真的,規劃行程之前,我也沒聽過拉森火山國家公園,這算是知名度低,很冷門的美國國家公園,做了功課才知道,這裡有小黃石之稱,有地熱地形可看,也有些湖光山色,但跟知名的冰河國家公園與洛磯山脈相比,差遠了!不過這裡有個特色是其他國家公園所無法比的,就是擁有全世界四種經典的火山地形: Cinder Cone Volcano(火山錐),Plug Dome volcano(穹頂火山),Shield Volcano(盾狀火山),Composite Volcano(複合式火山),都有步道可以去欣賞,最熱門的就是我們要挑戰的Cinder Cone與世界上最大的穹頂火山Lassen Peak(太累了,且時間不允許),而Cinder Cone是我們這次旅途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景點(因為許多景點都看不到?)!

北加州第八天023-DSC00659.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行程重點為拉森火山國家公園(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我們從公園北邊入口進入的話,就可以順路玩很值得一來的Burney Falls,這也就是昨晚住宿於Dunsmuir的另一個原因,路程順!

北加州第八天001-DSC00628.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起來,就趕快到旅館走道的窗戶看一下外頭能見度如何,唉!

今天的行程是往湖的西邊走,第一個點是Discovery Point,是John Wesley Hillman於1853年6月12日第一眼看見Crater Lake所站的地方,為美國原住民以外的人第一個發現火山口湖的人,他將此湖命名為深藍湖(Deep Blue Lake),這名字俗擱有力,只是後來被改名為比較學術的Crater Lake(有不少地質學家也不認同這名字,因為這地形並不是crater,而是caldera,當然,正名運動沒那麼容易成功,大家心知肚明)。不過若不改,大家都以為火山口湖就是火山口積水而成的湖,但實際上這湖的形成是火山劇烈爆發,整個山頂塌陷成一個大洞,積水而成。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規劃行程時,才無意間發現火山口湖這景點,我已經算是常看旅遊相關訊息的人,居然此時才發現有個這麼驚為天人的景點!看部落格的照片,湖水的顏色藍得嚇人,不是一般湖水看到的顏色,比較接近海的深藍。藍色是我最愛的顏色,看到這麼藍,加上火山口形狀的湖泊,馬上就把這景點拉進來,原本規劃的北加州就因此多了個南奧勒岡。

但第一眼看到火山口湖時,涼了,不是那種乾淨純粹的藍,是有點髒髒的藍。不知是被照騙騙了,還是被霧霾所影響,就好像拍照時光線不理想,還沒經過軟體處理前的相片,我失望到連拍照都沒拍,難怪遊湖的行程會被取消!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行程目的地就是期待已久的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火山口湖國家公園),只是途中看到灰濛濛的煙霧,幾乎遮蔽了半個天空,只能祈禱火山口湖周遭沒有煙霾!

中途順路停幾個小景點,雖不知名,但也還不錯!首先去遠眺Mill Creek Falls,位於Prospect State Scenic Viewpoint,步道來回僅需二十分鐘。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奧勒岡洞窟國家保護區(Oregon Caves National Monument & Preserve)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鐘乳石洞,目前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鐘乳石洞還是位於斯洛維尼亞

波斯托納鐘乳石洞    ( Postojna Cave),其他造訪過的鐘乳石洞如琉球的玉泉洞等都大同小異,不知號稱是奧勒岡的大理石廳的Oregon Caves有何稱奇之處?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rescent City 除了沙灘(Enderts Beach Crescent Beach為紅木公園三大沙灘之二)之 外,另個知名景點為Battery Point Light House,原本考慮要去 Enderts Beach看潮間帶,但網路查到的資訊是得花不少時間往下走到沙灘,因時間考量,就去看燈塔吧!

北加州第五天001-DSC00366.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輕鬆的行程結束,再來就是紅木公園中,最具挑戰性,單趟2.6英哩,來回5.2英哩(約8.3公里)的Boy Scout Tree Trail!這步道算是很熱門,網站還評價為五星級步道!雖然我知道Sunny事後可能會翻白眼,但也只能說不走會很可惜的話術去拐她。

不過來這步道有個額外的好處,就是必須開Howland Hill Road 這條紅木景觀公路,跟早上的Newton B. Drury Scenic Parkway 的柏油路相比,開在塵土飛揚且又顛頗的黃土路,並不是很舒服,又怕路窄的地方很難會車,一路都得很小心的開,不過還是蠻值得來的,感覺就像開車入叢林,因為就真的像走在自然的步道上(跟走柏油路的fu完全不同),重點是輕鬆的坐車就得到跟健行差不多的視覺效果(一樣都只是走馬看樹的話!)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