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繼續其他行程之前,先去Elk Meadow Cabincheck in,看名稱就可以想像這裡應該會有不少Elk,看旅館相片與其他旅客分享相片也可以看到整群Elk,但很可惜的是,連一隻都沒有!但跟之後的遺憾相比,這只是小case

小木屋的裝飾十分溫馨,有小客廳,小廚房,兩間房,有點來去美國的鄉下住一晚的感覺。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個下午都安排在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若不嚴格區分,就統稱紅木國家公園區域),第一個行程是大家都很推薦的Fern Canyon,我也覺得這裡是紅木公園眾多步道中,最值得來的一個。這可是侏羅記公園第二集失落的世界的拍攝地啊!湯胖小時候愛看的與龍同行也是在這邊拍的,等下看照片就知道為何這裡感覺會有恐龍出沒的樣子。唯一的缺點就是要開十英哩的石子路,還得涉溪,幸好事先就要做好功課,租了休旅車,底盤夠高,且要買足保險,開起來比較安心!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32.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正式要進入紅木國家公園,在這之前,順道去昨晚餐廳服務生推薦的景點去欣賞海景,原本想去潮間帶,但這要潮汐配合,得等到退潮,時間要那麼剛好很難。紅木國家公園除了欣賞紅木群外,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欣賞海景,因為主要交通幹道101大都沿著海邊走。

北加州第三天DSC00193.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持續往北開,約一小時左右進入了Humboldt Redwoods State Park地帶,兩旁的樹越來越高大,這路段又被稱為巨人大道(舊101,現254)。一開始看到整排的巨樹,就感覺好像進入了進擊的巨人中的巨樹森林,令人讚嘆,但一連幾天的行程若是都只看到巨木,就感到乏味,這也是一般人認為紅木國家公園沒那麼好玩的原因,但若你喜歡森林浴,健行,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挑了一個短步道,Founders Grove nature loop trail,僅0.53 英哩,跟明後兩天的行軍來比的話,算是小試身手!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租了車,踏上了征途。昨天是第一次騎車過金門大橋,今天則是開車,但車速快,不敢像昨天一樣肆意欣賞風景,不過天氣仍舊不好,原本想到Batter Spencer眺望金門大橋的,也只能取消。說也奇怪,跟昨天一樣,只要脫離了金門大橋區域,天氣就放晴!

選擇了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Healdsburg為中午休息與用餐的中途站,行前就利用google map去找到一家評價蠻不錯的西班牙餐廳Bravas。這小鎮有不少看起來很棒的餐廳,很可惜很多都只在夜間營業。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一開始騎車時還看得到金門大橋,沒想到越接近金門大橋,雲霧就越來越多,雖然有些雲霧有朦朧美,但這也太霧啦,好像全身都打馬賽克,只留手腳看得到的感覺。

北加州第一天DSC00110.jpeg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站先到漁人碼頭的Ghirardelli 巧克力(俗稱鷹牌巧克力)與冰淇淋專賣店,外帶了一個巧克力聖代,雖然有心理準備這聖代會很甜,但還是超越了我們能夠忍受的極限,連台南人都說太甜了,我想絕對是有公信力!Sunny原本想說在專賣店買巧克力會比較便宜,但跟隔壁的便利商店來比,反而比較貴!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7月份先去了一趟靜岡,這是趟帶父母,總共14位的家族旅行(2018伊豆富士山家族遊行程規劃),因為梅西考上了還可以的大學,特別多了一趟美國之行。原本Sunny選擇了優勝美地,也規劃了大半的行程,但我發現八月底優勝美地的瀑布水量很小,失去了原先壯觀的景色,整個計畫就因此更改,然而規劃行程的任務就又落到我頭上了(誰叫我要出意見!)。兩個小孩都喜歡以大自然景色為主的行程,便以國家公園為主軸來安排。

整個加州就有九個國家公園,分成兩次玩還不一定玩的完!因此此趟先選擇了北加州的國家公園,最著名的就是紅木國家公園,拉森火山國家公園名氣雖不很大,但我認為景觀也很有特色!在搜尋行程的時候,發現奧勒岡的火山口湖的景色令人驚艷,便納入了行程。加上舊金山,與近郊的NAPA,總共十三天。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一天的整個早上是自由活動時間,此時就很慶幸是住在PPR,可以很悠閒的吃著早餐,欣賞著海景。

P2070951.jpeg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午在有一片白沙灘的無人島上用餐。在前往大斷層途中,就在這邊先下中午用餐的器具與食材,而導遊要我們在這裡就地解放。不知大家有沒有在水中解放的經驗?因有水壓的關係,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絕對不是說不好意思而放不出來,而是那種尿很急,急到反而放不出來的感覺。到最後我跟湯胖還是跑到島上去解決,真舒服啊!

P2060592.jpeg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一個清新迷人的早晨,早餐後;再次以飛翔似的心情投向碧海藍天的懷抱,途經德國水道後,來到帛琉首要浮潛點了;大斷層生態完整,珊瑚覆蓋率達百分百,潛藏無數種色彩鮮豔的熱帶魚;在深不見底的數百米斷層區中,可見淺礁區截然不同的物種,如鯊魚、海龜、拿破崙魚等大型海洋生物;而成群的羞怯蝶魚,如同滿天飛舞的蝴蝶,非常壯觀。島上享用過BBQ後,繼往帛琉著名的珊瑚海域進行浮潛活動,當您載浮載沉於平靜海面,一覽酷似腦狀與軸孔珊瑚所呈現出的驚奇,週遭悠然自得的熱帶魚群;讓您置身一旁觀賞他的奇特與美艷;當快艇駛至萬象珊瑚區時,您將投身如同玫瑰盛開般的珊瑚群中,除了瑰麗的玫瑰、桌面、手指、鹿角等珊瑚群外,還有小干貝繁殖區裡環繞的美麗熱帶魚,美不勝收;山中湖區域裡潛藏二次大戰被擊沉的船隻殘骸像著了魔似沉睡在海底深處等您喚醒!

看了旅行社的文案之後,會不會很心動呢?還是要有圖有真相?那請繼續看下去吧!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第一個行程是百年干貝(硨磲貝)城,二十多年前,因不知道要戴有度數的蛙鏡,看到海底的硨磲貝宛如是霧裡看花,干貝真的很像在海底盛開的花朵!導遊說帛琉政府把各地的大干貝搜集到這裡,干貝一年大約長一公分,這些巨型硨磲貝都超過一百公分,這裡可說是干貝的養老院!

P2050397.jpeg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然SPA牛奶美容水道/百年干貝城/烏龍島海陸燒烤BBQ+鮮魚湯+飲品-浪板獨木舟/【海洋奇景2選1】(A)趣味非常鯊魚城 或(B)水母湖世界探索之旅 /獨家安排浮潛區評選第一的安德魯奇幻花園(大型桌面、海樹、海扇、原石、朵型海葵、七彩藍等珊瑚)/獨家雙螃蟹+雙龍蝦海鮮晚餐+風味例湯

早餐後,帶著飛揚情緒搭上快艇抵達深受女性歡迎的牛奶美容水道,這泥沙呈乳白色,有養顏功效,愛美女士別錯過千載難逢的機會喔!續往百年干貝城一覽海底干貝奇景,午餐於幽靜無人島上享用色香味BBQ,品嘗現場烹飪的香嫩燒烤清蒸魚及美味可口的例湯;代表驚奇與七彩的安德魯奇幻花園,有著各式奇異大型珊瑚反映在海面上七彩景觀;立即投身花園感受召喚與魔力吧!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丑魚NEMO的家(小丑魚、蘇眉魚、蝴蝶魚、海龜、海葵)/豬木島海陸燒烤BBQ或海陸雙饗鍋/藍色珊瑚區/驚異斷層航道/導遊私人秘密花園(您知道嗎?導遊都有私藏的珊瑚浮潛區喔!這是前往探索的好時機喔)

早餐後,再度展開驚奇之旅,沿途欣賞拍攝獨特的鯨魚島,此島為進入長沙灘中途經之島嶼,因像極鯨魚而聞名。馬上就要拜訪小丑魚NEMO的家!這裡聚集著一群小丑魚,當您跳下海水那一刻起,彷彿被那NEMO家族熱情列隊歡迎著;此海域能見度高,蘊涵豐富的軟珊瑚及花葵、芙蓉、樹形、鹿角、腦形等硬珊瑚,頓時成為美麗快樂的人魚。餐後續往藍色珊瑚區,您會被週遭奇艷珊瑚或海天一色的曼妙美景失了魂;接著讓驚異斷層航道的魚群、珊瑚美景再度留下深刻印象。您知道嗎?帛琉導遊都有自己的壓箱浮潛區喔;這只屬於個人私藏的景點,通常是拿來炫耀分享給自己朋友的,不同於觀光潛點;無論是區域完整與驚奇性都是您最大的收穫。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熬了許久,終於等到小兒子湯胖考完了學測,打算好好實現旅行的夢想時,卻被突如其來的肺炎(寫新冠肺炎會被湯胖罵)打碎,原本規劃好寒假去帛琉,春假去日本賞櫻(機票旅館都訂好了),暑假暢遊瑞士(去年已經都把行程與旅館搞定,這是湯胖最期待的),除了現在仍零確診的帛琉,其他全都取消了!往好處想,幸好寒假還去了趟帛琉!看來今年比較有機會開放觀光的就是帛琉,欠了一堆的遊記,剛好趁這旅遊空檔把它完成一些,就先寫帛琉吧!

原本考慮到帛琉是採自助的方式,但因為我弟他們一家想去日本滑雪,沈家則是有人要會考,到最後只剩我們家四位,要包船的成本實在太高,且研究的結果,到帛琉自助與跟團差別不大,知名的浮潛點就是那些,頂多差在吃的可以自己決定,但帛琉又不是以美食聞名的地方,因此最後決定報名之前參加過長灘島圖書館同公司的島遊網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