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全台灣陷入了反菲的風潮,恰巧今年寒假我們全家到菲律賓長灘島旅遊也受了菲律賓政府一堆鳥氣,他們真的不把人命當一回事,吃早餐比救人還重要。剛好趁這機會來修理他們一下。

長灘島 (1280x947)   

 

在長灘島的第二天,我父親感覺有胸痛的徵兆,加上過去有心臟病史,我們十分擔心是否又心臟病發。幸好同旅館有台灣的醫生團,診斷的結果建議我們送醫院急診做檢查。在此再度感謝鍾醫師與林醫師!長灘島的醫院十分簡陋,僅做了簡單的心電圖,也看不出異狀,但心臟病是完全不能拖延的,我們便當機立斷,送往長灘島對岸的大島到Calibo。在半夜的時候搭螃蟹船是很恐怖的事情,去年台灣旅行團還翻船過。雖然天那麼黑,幸好風還沒那麼大,平安的抵達後便搭救護車送往機場附近的醫院,總共花了快兩個小時。

 

就算是比較大的醫院,但其加護病房卻也十分的簡陋,根本就不可能有心導管設備,第一眼看了就很想快點回台灣,不過醫師起先堅持先讓病情穩定後再走,但隔天的檢驗報告發現的確有心肌梗塞的跡象,也建議我們盡快回台灣。重病的病人是不適合搭一般客機,且長灘島包機數量不多也多客滿,只好連絡SOS國際醫療救助。在此也感謝凱悅旅行社全力的協助,從當地導遊Carol到劉經理,都非常積極用心幫我們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既然決定要搭專機回台,當然速度要越快越好,但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簡單,SOS要先評估是否真的需要派專機外,還是坐客機,還得看保險是否有給付,若沒有的話,要先匯錢他們才願意派飛機過來。幸好我們的保險有給付,要不然臨時要去籌錢也是個麻煩。原本希望晚上專機就能過來,這又考慮到塔台關閉的問題,台灣的還好處理,菲律賓幸好有當地熱心的餐廳老闆協助,願意延後關閉塔台的時間。但最後又卡到簽證問題,醫療專機上的醫療人員須要辦菲律賓簽證,且要下午五六點才辦得到。我心想這不是人命關天的事情嗎?不應該隨到隨辦,不能用特急件處理嗎?本想找立委朋友幫忙,結果SOS的服務人員說菲律賓官員很跩的,根本不鳥台灣的官員。只好請旅行社老闆幫忙,結果簽證還是五點多才辦好。但最後SOS評估之後,還是要明天清晨才飛,因為他們不相信塔台真的願意延後關閉,而且還牽涉到飛航管制等等問題,過去吃了太多菲律賓的虧。原本還以為是SOS作業不及的推託之詞,結果明天就體會到菲律賓官員的排頭。

 

五點半台灣的醫療團就到了,看到他們整個心就放下來,因為菲律賓的醫療水準真的很糟,加護病房管制鬆散就算了,護士居然還能在裡面嬉鬧,吵到我父親氣到病情發作,差點就真的氣死人。不過醫生的態度很好,整個島上也只她一位心臟科醫師,台灣醫師說她的處置算得宜。

 

到了機場,哇,人好多,還慶幸自己可以快速通關,結果表單填完之後還等了許久,每次問承辦人員都說移民官快來了,但卻遲遲等不到人,等到我們發火時,才說移民官在家吃早餐,天啊!這是什麼心態啊!完全不把人命當回事,早知就把紅包送過去,搞不好還鋪紅地毯送你回去。早餐就不能在辦公室吃嗎?我猜根本不是在吃早餐,而是在家嘿羞爽快吧!可是移民官來了我們還是只能忍氣吞聲,全機的人就等她蓋個章,真是好大的官威,吃早餐比救人還重要!

 

專機是空中巴士,兩百多個座位隨我們坐,空姐還一對一服務,但有錢我也不願意再坐這樣的專機。光專機停在停機坪就要一萬美元,等菲律賓人一張張數錢還多等了十分鐘,這真是看金錢比人命還重要的國家!

 

抵達台灣後,海關人員便上飛機處理入境的事情,態度真的是天壤之別,之後救護車從機場迅速送父親進成大醫院,沒多久就做心導管手術,隔兩天就康復出院。台灣的醫療水準真是世界一流的,無論是醫師,護理師,都是超棒的,感謝您們的付出!

 

說實在話,長灘島是個很棒的地方,居民是蠻友善的,尤其是隨行的服務人員,這次幫了我們很多忙,但是官員真的非常糟糕,貪污腐敗沒效率,這樣的國家股市居然這幾年可以漲翻天,主因是艾奎諾三世雖然現在台灣人非常討厭他,不過他在菲律賓的確做了些改革,比前幾任總統好太多,更不用拿來跟水母總統比。不過就算菲律賓股市未來會漲十倍,我也不爽去買它!這次的經驗告訴我若要到老幼到這種落後的國家,一定要買醫療與海外救助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灘島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