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會以為我是騙子,最近又沒發文,何來精準命中?證據在於星期二學生問我這次聯準會會不會縮減QE,我的答案是大部分市場預期不會,但若我是柏南奇,為了歷史留名,我會選擇縮減。

 

理由很簡單,這次QE循環始作俑者是柏南奇,假設未來經濟因為QE留下很大的後遺症,如有許多人認為2008金融風暴葛林斯班要負起責任,若柏老未在任期內宣布縮減,以後若出了亂子,大家矛頭絕對對準他,宣布縮減之後,他大可以把責任推給下任的葉倫,說他退場速度太慢,太晚升息之類等等的,加上近期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支持他,讓他師出有名,人家不會懷疑他存有私心。全世界大概就我精確猜中柏老的心思吧,不過猜中也沒用,因為短線我看空美股只對了不到半小時,比我還不持久(反正有資格能吐槽我這句話那個人也沒發現我前篇寫她的壞話),市場沒多久就擺脫了QE魔咒,開始往正常的路走,這也是柏南奇的高招,透過不斷地暗示,已經把賣壓在半年多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消耗掉了,市場終於可以不用在經濟數據好時,反而擔心不QE而下跌,這對投資人反而是好事,回歸過去的投資準則,不用受到政策變數的過多干擾。未來關注的重點會在何時升息,但現在談這個還太早。其他關於QE縮減之後的市場看法早自半年多前就寫完了,有興趣者我附在底下,哈!坦白說我也忘了寫什麼,而且還連寫三篇,不準的地方請自動跳過。

 

先這樣,因為得忙一些學校期末的事,難得我會寫這麼短的文章,不太符合我的特色。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若改變,對全球股債匯的影響(上)基本面篇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若改變,對全球股債匯的影響(中)債券篇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若改變,對全球股債匯的影響(下)股匯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量化寬鬆 QE 柏南奇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