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坐計程車是很不錯的選擇,價錢不貴,且恰巧遇到熱心的華人司機,還可以聊點旅遊書裡面看不到的新加坡。司機說我們很內行,知道去亞坤位於牛車水的總店,因為很多老店開了連鎖店之後,雖然說東西看起來一模一樣,口味似乎也無不同,但就是少了一味,對司機來說的那一味就是懷念,是外來客無法體會的。但對觀光客來說,在新加坡吃亞坤,跟在臺北吃亞坤味道感受也會不同,那一味就是氛圍,也就是那個FU啦!

 

DSC00098 (1024x683) (2).jpg

 

  

 

本以為會擠滿人,因此不到八點就出發,沒想到還好!

 

DSC00095 (1024x683).jpg  

 

亞坤招牌就是咖椰吐司,酥脆的吐司裡面夾著台灣沒有的咖椰醬,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我小孩就喜歡夾著撒著砂糖的牛油,或許不習慣那特殊的南洋風味,不過烤土司的口感倒是人人喜愛!

 

DSC00104 (1024x683).jpg  

 

DSC00105 (1024x683).jpg  

 

 

相對的鬆軟的法式土司較不討喜。

 

DSC00108 (1024x682).jpg  

 

在台灣稱作養生蛋的半熟蛋,比日本的溫泉蛋還生,我們一行人就嗜吃生食的Thomas最喜歡,淋上醬油與胡椒粉,味道是不錯,但讓我回想到過去吞生雞蛋的日子,以前的我有這麼虛嗎?哈!也忘了當初這偏方要幹嘛了!

 

DSC00099 (1024x683).jpg  

 

新加坡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牛車水即中國城,這裡的建築真看不出是中國城。

 

DSC00126 (1024x683)  

 

DSC00128 (1024x683).jpg  

 

  

但牛車水卻同時存在著印度廟與回教廟。希望能帶給小孩文化上的刺激,但我真的想多了。行前沒讓小孩做功課,我的功力也不足做解說,看到著麼鮮豔與特殊的馬里安曼興都廟,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廟,只能讓他們猜猜建築裡有多少隻印度聖獸:牛?

 

DSC00119 (1024x762).jpg  

 

DSC00120 (649x1024).jpg  

 

對我來說,這樣的建築真的是夠特殊的!本很想進去的,但全團的人只有我有這興致,加上要錢(這才是重點吧!),也只能匆匆一瞥。

 DSC00123 (683x1024).jpg DSC00124 (937x1024).jpg  

 

詹美回教堂雖有東西合璧的風格,相對之下,外觀就比較普通。

 

DSC00117 (1024x763)  

 

大家還是對吃的比較有興趣,Thomas的老師(在新加坡教過書)推薦一甜品店:味香園,只可惜我們來早了,殘念!

 

DSC00130 (1024x683).jpg   

 

新加坡有名的肉乾有兩家,美珍香與林志源,前者台灣有分店,知名度高,後者是當地人較喜歡的,就如台南大家都知道黑橋,但在地人多買滋美軒一樣。我們當然選後者。買是買了,但不用問我好不好吃,本打算帶去民丹島享用,卻遺留在碼頭,最後的結局大概是給警犬吃掉了吧!

 

DSC00133 (1024x683).jpg  

 

早上最後一件任務就是去唐城坊當地旅行社買票,便宜許多,建議大家可以先來這裡買票。接下來就要到此次行程的重點,聖淘沙!

 

新加坡親子遊:行程規劃篇 

新加坡親子遊第一篇 : 初嚐南洋美食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