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笠祭在每年的七月一日至七月十五日舉行,最後的高潮在十五日清晨4:59開始的追山笠,一群穿著丁字小褲褲的猛男,壯男,大肚男,露著小屁屁(羞),一組二十六人抬著重達一千公斤的山笠嘿殺嘿殺的跑五千公尺,比誰速度最快,想要奪冠都要跑進三十分內,這畫面一定是很震撼!當初當兵跑五千公尺,二十二分是滿百,抬這麼重的山笠跑這麼快真不容易!第一次知道追山笠是在島耕作這漫畫看到的,想了解日本與世界各國文化,商場競爭,這本漫畫書是經典!只可惜因種種因素未將此列入行程,以後有機會一定要體驗這樣特殊的祭典文化!有興趣可以看遇約九州第七集前半段。

  

 DSC01299.jpg  

 

沒機會看追山笠,不過在山笠祭期間福岡各地都會有裝飾山笠(飾山),高達十公尺以上,追山笠的山笠(抬山)因為現在城市到處有電線桿,高度減半。祭典結束後就會拆掉,因此若不是在祭典期間來,就只能去舉辦山笠祭的櫛田神社。

 

家長帶小孩出國,想說花這麼多錢,希望他們能多看點當地歷史文化,但這通常都是小孩子最不喜歡的,想寓教於樂這回事可不簡單。我猜這篇遊記的人氣大概也會很差吧,哈!看這標題大多數人都沒有興趣吧!我發現這部落格培養的讀者還是喜歡看投資的文章,過去我在經營旅遊經的讀者大概都把我遺忘了!

 

在博多車站坐一站便抵達祇園站,走路不用幾分鐘,看到這鳥居走進去沒多久就可抵達櫛田神社。

 

DSC01270.jpg  

 

這樣的景象在台灣大概是在辦告別式時才看得到吧,在日本白色代表喜氣與純潔,所以若收到日本人送給你白包可不要罵他在詛咒你,這就是了解文化差異的重要性。

 

DSC01271.JPG  

 

櫛田神社於757年創立,為博多總鎮守,福岡人的信仰中心。

 

DSC01274.JPG  

 

DSC01272.jpg  

 

一進大門記得頭往上抬,可以看到十二生肖惠方盤,看指針就可知今年的生肖。

 

DSC01273.jpg   

 

喝一口神泉可以長壽不老,喝兩口家人可長壽不老,喝三口是你認識的人(親類緣者)都長壽不老,Thomas很博愛,喝四口說可以讓全世界的人都長壽,狗蛋就只愛家人,喝兩口。我想喝個五口,看可不可以像世間情的阿嬤聞到花露水一樣,去老返少。

 

 DSC01276.jpg  

 

千年的夫妻銀杏樹,拜一拜看夫妻的感情是否能長久圓滿。

 

 DSC01290.jpg  

 

若覺得這法力不夠,還可以至夫妻惠比須神社參拜,並求個籤。Sunny 為了求籤,丟五十元至奉獻箱居然還可以投麵包,這是怎樣?麵包機用多了是不是?

 

DSC01296.jpg  

 

幸好抽到的籤是大吉,只要有誠意,感情就會更濃厚。神準啊!我這個人什麼沒有,就是誠意十足。

 

櫛田舉辦過不少相撲比賽,這些相撲力石都是相撲選手搬來的,力石上面皆有留名。想要挑戰看看嗎?前面有個試石讓你試試斤兩。只有天真的小孩會去試看看,大人看了就放棄,但不都是要鼓勵小孩就算明知不會成功,也要試它一試嗎?

 

DSC01291.JPG  

 

DSC01292.JPG  

 

重點就是這看來十分壯觀的山笠,老實說,我一開始還以為山笠是種帽子,因為在山形縣看過花笠。山笠上的木偶乍看有點像台灣的布袋戲偶,若有天素還真能登上山笠,我一定會來看追山笠。山笠的兩面皆有不同的主題,多是以歷史神話為主,或是以當紅的人物話題。

 

DSC01284.jpg  

 

DSC01297.jpg  

底下為我們搜集到的山笠相片,想看完整的山笠,請參考官網

 

在博多運河城看到的山笠,因為剛好有貓的音樂劇在此演出,主題便為貓。

 

 DSC01318.JPG  

 

DSC01319.jpg  

 

DSC01321.jpg  

 

川端中央街的山笠

 

DSC01300.jpg  

 

DSC01322.jpg  

 

DSC01323.jpg  

 

DSC01324.jpg  

 

沒想到最近在台灣很紅的小叮噹還真是歷久不衰啊!我小時候最愛的卡通就是小叮噹,可是我也不會想去欺負別人啊!

 

DSC01326.jpg   

 

車站博多口的山笠

 

DSC01351.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NHK大河劇黑田官兵衛。

 

 DSC01350.jpg

 

 

DSC01352.JPG  

 

到處也可以看到這嚇人的鹹蛋超人,超想扁他們的,沒擺上山笠太可惜了!太有創意!

 DSC01332.JPG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一天(二):鐵道神社與福岡首選飯店Forza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