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九州一定得搭觀光列車,今天就由最有名的由布院之森打頭陣吧!

 

DSC01499.JPG  

 

原本想搭最早班的由布院之森一號,但平常日沒開,只能搭十點多的三號,因此多了些時間可以悠閒地吃早餐。若在市區訂飯店,儘量不要訂含早餐的方案,因為飯店附近的日式早餐便宜又好吃,要不然去超商買,就算是買泡麵,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飯店後門對面有間大福烏龍麵,除了麵食之外,也有蠻不錯的鯖魚與鮭魚定食。Ameba妻稱讚說鮭魚很好吃。

 

DSC01493.JPG  

 

DSC01494.JPG  

 

它的烏龍麵不算Q,湯頭還可以。Thomas 喜歡豬肉丼飯,梅西這行根本是在為我們省錢的,點最陽春的海帶芽烏龍麵,他覺得好吃就好!

 

大福  

 

火車都會提前到,讓大家可以先拍照。

 

DSC01510.JPG   

 

沒想到Thomas居然主動想放照片,還不准放狗蛋的,小小年紀就利用他老爸這人氣部落格打知名度。至於梅西,現在連拍照都不想,長大看到這部落格可不要後悔啊!

 

DSC01500.JPG  

 

感覺像是貴族在搭的火車,整個人都變成有氣質了起來。

 

 DSC01511.JPG  

 

P7040137.jpg  

 

車廂內佈置十分典雅,日本火車幾乎都是木質地板,更顯古色古香。搭配以綠色為主的的裝潢,不愧由布院之森之名號。不過感覺稍嫌老舊些,若認為這樣更有FU的話,就代表你有步入中老年的徵兆。

 

  DSC01513.jpg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大概是排第一訂位的吧,讓我們訂到展望車廂最前面的位置。

 

DSC01512.JPG

 

P7040125.jpg  

 

P7040127.jpg  

 

許多人上車第一件事就是去餐車,若是由湯布院出發的,就看你動作夠不夠快,可以搶到B-speak 瑞士捲。

 

菜單有我們住宿的草庵秋櫻所做的甜點與土產,那就等到旅館再吃囉!

 

DSC01522.JPG  

 

在火車上不吃點東西就沒有fu,就吃了在車站買的名物如水庵筑紫麻糬,非常漂亮的包裝,打開後將黑砂糖蜜加入鋪滿黃豆粉的麻糬,看起來很好吃,但Sunny一直認為园仁才是日本最好吃的。

 

如水庵  

 

日本人點這看起來很精緻的餐盒(我的經驗通常是中看不中吃),Sunny大膽的去做拍攝採訪,若日文學了一年以上,那還得了!不就四處搭訕去。

 

20140704111709(1).jpg  

 

在日本搭列車最重要一件事就是去蓋紀念章,狗蛋與 Ameba 兩家無一遺漏,以前很喜歡蓋章的梅西卻興趣缺缺,人一長大若失去了童心,玩心也會跟著不見,要如何保持赤子之心,這是人生的課題,就自己摸索吧!

 

DSC01523.JPG  

 

車掌小姐會拿紀念牌讓大家合影留念,若遇到小孩,就會幫你打扮。

 

P7040129.jpg  

 

Melody 亮麗初登場(未來某篇遊記的主角)!

 

P7040152.JPG   

 

Thomas 看起來有點像日本漫畫中壞壞的高中生。

 

DSC01525.jpg  

 

車程後半段進入鄉間山林,穿梭于森林之中,這才叫由布院之森嘛!

 

DSC01534.JPG  

  

 

P7040159.jpg  

 

很熱情的店家,不斷的揮著大眼蛙,不知是否有人因他們的熱情而下車呢?

 

DSC01533.JPG  

 

行經慈恩瀑布,列車會慢下來讓大家欣賞拍照。

 

DSC01537.JPG  

 

DSC01538.JPG  

 

搭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終於抵達湯布院車站,要叫湯布院或由布院都可,緣由大家估狗一下就有,有興趣的人自然會查,沒有興趣的我寫再多也會被啟動跳過模式,這可是長久寫遊記的心得啊!

 

DSC01553.JPG  

 

午餐就吃噗嚨共天團強力推薦,譽為一百分的豊後牛三吃,豊後為現今大分縣南部,日本的農產品只要掛上地名,似乎就是好吃的保證,大家都被這樣的行銷所制約了,要不然豊後牛很有名嗎?坦白說我沒聽過,但心中還是非常期待。

 

餐廳就在由布院車站前不遠,只是位於二樓,若沒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就得抬上二樓,若來日本坐火車自助,建議行李不要太大,行動或寄放行李(包含在火車上)會方便許多。

 

DSC01552.JPG  

 

這裡就三道餐可點,豊後牛,鰻魚,地雞,食尚玩家建議兩個人點一鍋即可。

 

DSC01542.JPG   

 

小菜,當地新鮮的天然食材,非常漂亮的擺盤,中看也算中吃,胡麻豆腐蠻好吃的,在日本難得會把這類的小菜吃完的。

 

DSC01543.JPG  

 

這餐的特色就在於用陶鍋悶煮,整個食材與米飯的味道悶在裡面交互作用,一打開鍋蓋,香氣有如爆衝般的撲鼻而來,一定要先吸幾口再動手。

 

完全鋪滿油脂豐富的豊後牛太誘人啦!還得被我擋住先拍照,坦白說這是非常不道德一件事,因此僅快快拍了一張,三四雙筷子就伸過來了。以前我會多拍幾張,因為大部分餐廳光線都不足,很容易對焦不好或晃掉,但現在想想,是現在要吃的人比較重要,還是拍得很漂亮,讓看得到吃不到的人流口水比較重要?

 

DSC01549.JPG  

 

我非常同意食尚玩家的看法,這牛肉要煮到全熟才行,因為要把過度豐富的油脂逼出來,且這油脂在悶煮過程完全融入米粒當中,這飯真的很銷魂,但牛肉的肉質我卻不是很喜歡,感覺肉跟油脂是分離的,油脂吃掉後,肉就有點乾,Thomas還認為說明天的牛肉便當才好吃。

 

鰻魚飯也令人期待,這鰻魚外表有點焦黑,因此吃起來有點苦苦的焦香味,不過這應該是致癌物吧!食尚玩家說這鰻魚是脆的,真是有點誇張,明明是軟的,講入口即化還貼近一點。這鰻魚跟之前吃過的鰻魚飯來比是差了一些,完全被後天在人吉的上村鰻魚飯比過去。地雞是Ameba那桌不吃牛肉點的,忘記去試吃,就不評論。

 

DSC01548.JPG  

 

P7040182.jpg  

 

所謂的三吃並不是像魚頭拿去煮湯,魚肉生魚片,烤魚骨之類的三吃法,而是同樣的這鍋飯有三種吃法。

 

第二種吃法是可以配這些香物(配菜),再淋上類似蒲燒的醬汁。不過光原味就很夠味了,個人認為其實可省略掉此種吃法,一小口試吃是可以啦!

 

 DSC01546.JPG  

 

第三種吃法是把柴魚高湯加入鍋中,屬於吃乾抹淨的吃法,牛肉的比較好吃,鰻魚因有焦味,感覺比較不對味。

 

其實分量並沒有食尚玩家說的多到要兩人共享,其實一個人也可吃完,但來到由布院,絕對不要孤注一擲,好吃的東西還很多,必須保留些實力,才能來個美食大作戰吧!

 

下午準備挑戰食尚玩家所說的由布院六大美食!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三天(二):湯布院湯之坪美食巡禮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二天(一):天神逛街與超推薦的稚加榮午餐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