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鱗湖為周長四百公尺的小湖,特色在於水源一半是清水,一半是溫泉,因此在冬天早上時可以看到霧氣瀰漫的美景。金鱗湖的由來是毛利空桑在夕陽時刻看到有隻魚跳起來做日光浴,而夕陽餘暉照在湖面上,金光閃閃有如剛那隻魚的鱗片在發亮,因此取名為金鱗湖,這故事若編在教科書裡是比看魚逆水往上游合理多了,這給我們一個啟示,要選對時機表現給內行人看,就如那條往上跳的魚現在名列青史,這遊人如織的美麗小湖以它為名(這樣編更有意義嗎?)。就像雖然我像尾有彩色般鱗片的rainbow fish(我們家小孩都讀過的英文童書),但一直沉在水中,沒人能夠欣賞,只待有緣人釣起(吃掉或送到水族館,這樣有比較好嗎?)。

 

DSC01639.JPG  

 

DSC01641.JPG  

 

廢言這麼多是因為我很不擅於描寫景色,用此來湊字數,若我參加會考,我的作文大概也拿不到滿級分,沒有華麗的辭藻與煽情的字眼,要不然請各位試試看,看底下的圖片來作文一下,大家喜歡看這些八股文,還是直接看風景就好?

 

DSC01689.JPG

 

 

大家覺得這湖美嗎?網路上的評價不一,有人覺得宛如仙境,有人認為很小很普通。景色美不美,有時跟東西好不好吃一樣,純看心境,切忌比較。就像陸客來台灣看到日月潭,就說這跟我家鄉的湖差多了,哪有什麼好看的!以前我也是如此,看過洛磯山脈的湖之後,沒有多少湖可以比擬。但只要調整好心態,用心細細地欣賞,都有其吸引人之處,就如Sunny乍看無法跟林志玲比,但細細端倪,在我心中沒人比她美!(奇怪,今天可是父親節,我幹嗎送禮?)

 

我好喜歡這一片新綠,令人心曠神怡的綠,但台灣的公園綠蔭也不少,卻沒時間用心去欣賞,錯過許多美景。不過在秋天時夏綠轉為秋紅,必更有另一番風味。

 

DSC01632.JPG  

 

第一訪是逛完湯之坪後,來此消化些熱量。經過草庵秋櫻後左轉,沿著小溪走,便可抵達。

 

好清澈的小溪,還處處可見魚群,湯瑪仕看到就很想下去玩,於是大部份的人都被拖下水,水還蠻清涼的。

 

DSC01633.JPG  

 

快接近金鱗湖時,別忘了彎進御三家之一的龜之井別莊,有機會可以至它開設的咖啡館天井棧敷喝個咖啡,吃個甜點,絕對是至高的享受。

 

DSC01635.JPG

 

DSC01636.JPG  

 

DSC01637.JPG  

 

傍晚前來,人潮不是很多,可以讓你靜靜的欣賞。

 

遠處白煙裊裊,別以為是煙囪,那是溫泉!

 

DSC01642.JPG

 

湖中神社。原本想繞湖走一圈的,但梅喜一直喊腳酸,真是個奧少年。便回旅館泡湯去。

 

DSC01649.JPG  

 

第二訪是晚餐後,肚子實在太飽了,想到外面走走。小孩只想在旅館玩牌,就托給加菲,難得有機會跟Sunny單獨出去散步。

 

好久沒有牽著Sunny的手去散步了,漫步在幽暗的路徑,仿如墮入二十年前還在談戀愛的時空,是那麼的浪漫與甜美!男人(女人也是)想去找小三多是想找回戀愛的感覺,雖然老夫老妻的感情是平凡踏實,但有時也想有燦爛的火花。站在湖邊,晚風徐徐吹來,雖是漆黑一片,但感覺好美噢!四下無人,雙目相對,雙手緊握,好希望二十年後仍能如此,此時,我的雙唇微開,,Sunny說我的牙齒卡有菜渣,回去把牙洗乾淨吧!

 

以上的文字應該是寫在情人節的,不過在嚴重拖稿之下,好像晚了一點,可惜!要不然Sunny看完之後應該會馬上以身相許的。

 

第三訪是隔天早上,依我的經驗,早上的湖是最漂亮的,風平浪靜可看到倒影,原本計劃在早餐前要去的,但昨晚實在太累,爬不起來。吃完早餐快九點了,離搭火車還有一點時間,就再去金鱗湖走走。

 

DSC01683.JPG  

 

DSC01684.JPG  

 

 三個不同的時間,跟不同的人,各有不同的風味。

 

DSC01685.JPG  

 

只羨鴛鴦不羨仙啊!(但這好像不是鴛鴦)

 

DSC01688.JPG  

 

金鱗湖在你心中可以是一般般的小湖,也可以是讓你流連忘返,細細品味的美妙小湖!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四天(一):美味的火車便當,九州橫斷,阿蘇神社,水基巡禮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三天(三):湯布院旅館草庵秋櫻與懷石料理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布院 金鱗湖 天井棧敷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