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行程安排時間完全是遷就阿蘇男孩號與人吉號,因為這兩列車在非旺季時僅在六日開車。這兩列車剛好又是兩個極端,先來看看阿蘇男孩號吧!

 

超級卡哇伊的列車,這是小孩子的夢幻火車,車廂外觀有著調皮可愛的主角:Kuro小黑狗,卡通經濟學在日本真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阿蘇.jpg  

 

大家拍完外觀後,迫不及待的上車一個一個車廂的參觀。

 

DSC01771.JPG

 

到處都是可愛的小黑狗身影,連在廁所都看得到。

 

DSC01804.JPG  

 

阿蘇1.jpg  

 

阿蘇2.jpg  

 

阿蘇3.jpg  

 

就這樣,要我寫出好可愛,好棒棒的形容字眼實在有些為難,從財經台跳到旅遊台已經不容易了,要我跳到幼幼台還不如到宗教台。在此列車的台灣人真不少,四處聽到好可愛喔的聲音,尤其有群人感到眼熟,沒想到回台灣時在機場才相認,原來是兩年前去加拿大時在機場遇到,也是來自台南的旅遊愛好者,難道剛喝的緣結之水發生功用了嗎?要不然怎會如此巧合?

 

最特別的是這親子車廂,這球池讓小孩們樂瘋了,但車掌小姐卻累翻天!

 

  阿蘇5  

 

DSC01827.JPG    

 

非常貼心的座椅設計,處處可見其巧思,但我們事先用網路預約的無法訂到親子與展望車廂,不過我也不想,也沒資格坐這裡。

 

DSC01811.JPG  

 

DSC01797.JPG  

 

大家最喜歡坐這沙發,可以看窗外的景色,但據我觀察,大家都是在此拍照留念居多。

 

DSC01818.JPG  

 

觀景車廂,擁有遼闊的視野,也是要加價才能坐,大多數人也是拍照留念,大家來這火車根本就是一直忙著拍拍拍。

 

DSC01814.JPG  DSC01847.JPG  

 

 

卻忽略掉窗外的美景。

 

DSC01836.JPG  

 

 

DSC01844.JPG  

 

大多數人都在阿蘇站上車,這裡有小黑的站長室,忘記下去拍照。

 

經過赤水站,便可看到阿蘇五嶽,我也忘了叫大家欣賞。這是領隊的失職,但不講也沒人知道啦!

 

P7050517  

 

赤水與立野站之間,因坡度有六十層樓高,跟阿里山鐵道一樣,需倒退嚕,詳情可見Kuro的介紹。

 

P1050474.JPG  

 

記得去蓋章留念。

 

DSC01812.JPG   

 

舉牌留念更是一定要的。

 

DSC01833.JPG  

 

舉狗合照才厲害吧!小黑與小小狐比誰比較可愛?什麼?!那不是小黃狗嗎?(湯布院犬家敷買的)怎麼指狗為狐?記住啊,只有戀愛中的男人才會覺得野蠻女友很可愛,結婚後就會說怎麼這不講理!就跟某人一樣。我會不會太早教這個啊!

 

DSCN2095.JPG   

 

狗蛋一直忍到今天才想在此買小黑,沒想到這麼可愛的Kuro居然沒有做成玩偶?有沒有注意到那車掌小姐手上的小黑是自製的?

 

DSC01798.JPG  

 

對我來說,吃個冰淇淋是最棒的回憶,好濃的奶味!

 

DSC01848.JPG  

 

快到終點熊本站時,突然有輛蒸汽火車從旁緩緩駛來,還很囂張的叭了嗚嗚的汽笛聲,故意噴了一堆煙,要超車是不是?叭燒毀?喔!原來是我們明早要坐的SL人吉號。

 

DSC01850.JPG  

 

只見兩邊乘客互相揮手。更強的是居然舉牌說歡迎來搭乘人吉號!太有創意了!

 

DSC01855.JPG  

 

人吉號,明天見!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四天(三):熊本旅館六花之湯,桂花拉麵,上下通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四天(一):美味的火車便當,九州橫斷,阿蘇神社,水基巡禮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