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熊本站已經五點多,從車站搭乘市電A系統(路面電車,BRT指的是這個嗎?)至慶得校前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下榻的飯店,Dormy inn六花之湯

 

DSC01856.JPG  

 

湯瑪仕看到有軌道的車都會很興奮,只可惜沒坐到比較新型的低底盤車。

 

DSC01857.JPG  

 

六花之湯是郭小櫻爸與眾網友強力推薦的,我們來看一下他好在哪裡。

 

以地點來說,離熊本最熱鬧的上通與下通不遠,走路五分鐘左右就可逛街,熊本城也不算遠。

 

最便宜的房型,一萬二千多日圓,雖不大,也很簡單,但很乾淨且應有盡有。

 

DSC01859.JPG  

 

加個四千塊,可以多一張床,也多了一按摩椅,且空間大了許多。

 

DSC01861.JPG  

 

DSC01862.jpg  

 

和洋室要兩萬多塊,但可以睡四個人。

 

DSC01860.JPG  

 

最大的重點是,頂樓有溫泉可泡,還有室外湯,不是一般的公共澡堂而已。在外面整天奔波,泡個熱湯放鬆一下,再也舒服不過了。這是Dormy Inn共同的特色。

 

這飯店還附有洗衣機與烘乾機,我們可以少帶一半的衣物,否則就要我手洗,你說這幫助大不大啊!(長天期旅遊有洗衣設備的飯店真的是首選)

 

晚上肚子餓了,有醬油拉麵可吃,也有咖啡可喝。

 

P7050551  

 

聽說這系列的飯店早餐也不錯,但為了省錢,去超商買買就好。

 

簡單介紹至此,大家應該也認同這是值得列入考慮的飯店吧!

 

今天已確定浣熊颱風會來九洲,心裡已經做好了一些準備,不過在辦入住手續時,泛舟公司留個訊息給我們,因為九州連日大雨,原本要搭乘的激流行程取消,只剩清流,問我們要不要繼續搭?哎呀呀,我們家梅喜最期待的就是這個行程說,這怎麼辦呢?但也沒更好的替代行程,還是決定就改搭清流的看看。照目前颱風的路線圖來看,很可能會影響到大後天鹿兒島的行程,甚至後天最期待的綠溪湯苑也可能受影響,只能祈禱颱風轉向吧!

 

不管如何,還是先去吃晚餐,昨天吃太多了,今天讓胃休息一下,就吃拉麵吧!原先想吃熊本最著名的馬肉,結果只有日本人湯瑪仕附和,後來我想吃另個名產太平燕(前陣子和民有,就什錦冬粉湯),到最著名的紅蘭亭中國餐館,順便多吃點熱炒青菜,讓不吃生菜的小孩有青菜吃。不過Ameba一家都還沒吃到拉麵,很想吃熊本拉麵,於是便到知名度最高的桂花拉麵。

 

DSC01869.jpg  

 

桂花拉麵也在上下通附近,旅館走過去十幾分就到。

 

九州有三大拉麵,博多,熊本與鹿耳島,基本上都是以豚骨為基底。桂花拉麵有五十年以上的歷史,在日本也有不少分店,其最大的特色是湯頭內加入的油炸蒜頭酥,香氣與味道都更為濃郁。

 

DSC01865.JPG  

 

最一般的是叉燒肉桂花拉麵,麵條稍粗,較有嚼勁。

 

DSC01866.JPG  

 

此外,他的肉也是與眾不同,有類似滷肉(角煮)的太肉麵,我這跨界作家連吃個麵也要跨界,點個太肉桂花兩吃,就只差不會劈腿。此外,生高麗菜與熟的魯蛋也跟一般拉麵不同。

 

DSC01868.JPG  

 

五香肉麵其實就是炸排骨,放在拉麵裡很特別,但我認為沒有台灣的炸排骨好吃。

 

DSC01867.JPG  

 

我個人認為拉麵是湯頭決定一切,喜歡重口味的應該會喜歡這桂花拉麵,只是喝完湯後也得灌超多的水來解渴。

 

有位店員很熱心,幫我們找藥妝店該怎麼走。我們團裡有個裝熟哥,明明不懂日文,英文也不太行,還是跟男店員(女店員就算了)很諂媚地說 I love Japan! 結果馬上被店員打臉, I am a Korean! 這下囧了吧!

  

吃完後照慣例還是要去走走,原本我計劃走到熊本城,但對我來說不算遠的路程,對小小孩可能是很大的負擔,就取消,想往上通去吃人氣食物蜂樂饅頭與岡田咖啡,但感覺大家不是那麼有興趣,那就提議往回走,順道去藥妝店,大家齊聲說好!

 

下通  

 

DSC01871.JPG  

 

雖然晚餐吃了拉麵,但泡完湯後再吃碗熱呼呼的拉麵亦是一大享受,很特別的是,這裡的拉麵居然是醬油拉麵,不是九州著名的豚骨,或許沒時間與人力去熬煮湯頭吧!雖是醬油,但跟一蘭與桂花拉麵比,居然感到清淡?!不用錢的拉麵不需計較太多,還可以吃啦!

 

DSC01872.JPG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五天(一):超人氣的蒸汽火車SL人吉號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四天(二):饒富童趣的阿蘇男孩號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