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搭乘九州人氣第一的列車SL人吉號,中午吃期待已久的鰻魚飯,之後體驗清流行舟,晚上住宿溫泉旅館翠嵐樓。今天是此次行程的重點之一,但天氣預報說是個下雨天,只能祈禱雨不要下太大就好。

 

DSC01879.JPG  

 

DSC01960.JPG  

 

原本要搭飯店接駁車至車站,但不知得事先預約,還好搭市電也不是太麻煩的事。

 

提早到了車站,便在車站逛逛,看有無喜歡的KUMAMON紀念品可買,這人氣黑熊是2011年九州新幹線全線開通時誕生,四處去宣傳熊本的觀光與物產,現在更是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剛回台灣時在機場的小七居然也看到他的身影,彷彿還停留在日本,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的行銷。

 

DSC01873.jpg  

 

相較于昨天帶給小孩歡樂的阿蘇男孩號,SL人吉號則是帶給中老年人復古的回憶。對大多數人來說,蒸汽火車只在展覽館,或是電影中才能看到,現在居然活生生的在我們眼前,聽到嘟嘟的汽笛聲,冒出濃濃的蒸氣,而且還可以乘坐其中,這應該是許多人的夢想,非常建議有機會來此體驗這難得的經驗!

 

P7060569.jpg  

 

DSC01874.JPG  

 

DSC01875.JPG  

 

20140706093904(1)  

 

你看看,這是什麼年代了,居然還要用煤炭。

 

DSC01877.JPG  

 

內裝一樣是充滿著高貴典雅的木頭,木頭地板,木製桌椅,比由布院之森更古色古香。  

 

P7060578.jpg  

 

DSC01886.JPG  

 

展望車廂是開放的,隨時都可以來這裡欣賞風景。我們很早訂座位,因此座位就在展望車廂旁,且座位有些擠,我大部分時間都坐在此享受這美好的氛圍與景色。人吉號是很難訂到位置的,不提早一個月訂不行!

 

DSC01902.JPG    

 

很貼心的設計兩張小椅子。小朋友可以很安心地坐在這裡看著鐵軌,若湯瑪仕小個幾歲,應該會在這裡坐很久吧!

 

DSC01899.jpg  

 

看著人吉號沿途排放著黑煙,根本就是烏賊車嘛!這事先應該跟環保單位喬好了吧!不過我相信這煤炭是高品質的,不致對環境造成太大危害才是。

 

DSC01900.JPG  

 

開了一段時間之後,便開始沿著球磨川,窗外景色漸入佳境。

 

DSC01906.JPG  

 

DSC01907.JPG  

 

DSC01929.JPG  

 

在白石站可短暫下車,蒸汽火車停在有一百零六年歷史老舊的木屋車站,感覺更對了!

 

DSC01913.JPG  

 

DSC01915.JPG    

 

一勝地這車站亦有百年歷史。

 

DSC01935.JPG  

 

DSC01946.JPG  

 

20140706114452(1)  

 

DSC01934.JPG  

 

且名字取得好,許多人搶著蓋一勝地的紀念章,我也在此打卡,希望按👍的各位能夠一直勝利。常常參加桌球比賽的狗蛋更需要蓋章,但願不要變成比賽都只拿到一勝就好。

 

DSC01948.JPG  

 

也可以花錢買車票,就跟永保安康意義相同。

 

DSC01937.JPG  

 

20140706114630(1)  

 

球磨太郎,我們團員就只剩QQ與芸芸會搶著跟他們合照。

 

DSC01947.jpg  

 

鏟煤鏟得很累吧!辛苦吧!但可以感覺他應該很以這樣的工作為榮。

 

20140706112550(1)  

 

DSC01933.JPG  

 

球磨川越來越湍急,居然看到有人在泛舟!我們下午要搭的並不是這樣的船,下篇再解釋。

 

DSC01949.JPG  

 

DSC01951.JPG  

 

每輛列車必有的舉牌與蓋章紀念。

 

DSC01954  

 

人吉號.jpg  

 

與生財工具餐車。

 

P7060582.jpg  

 

經過這紅色鐵橋,人吉就快到了。

 

DSC01952.JPG  

 

若硬要說這列車有什麼缺點,就是跑太慢了,哈!人生有時就是得放下過快的腳步,很多事物要慢慢來才有味道。但對於人生還很長的小孩們,卻嫌無聊,打牌渡時間。車掌小姐很貼心的發感謝卡給小孩子。

 

20140706100641(1)  

 

坐了近兩個半小時的車,終於來到了終點人吉站。

 

DSC01964.JPG  

 

這裡原本有個叫賣便當的名人,但不知是否放假請人代班,而且找的是戰國武將,且非常敬業的擺招式讓大家拍照。

 

DSC01961.JPG  

 

原本整點才表演一次的からくり時計,突然開啟,記得我小時候很愛看這個,還常跑去高雄大桶百貨頂樓看。後來去歐洲,也會想辦法等整點看表演。

 

DSC01965.jpg  

 

戰國武將又跑來湊熱鬧,配合演出,耍劍的動作有模有樣的。與音樂鐘劇情(有興趣按連結)似乎不搭,不過對觀光客來說,熱鬧比較重要,不要太計較。

 

DSC01980.jpg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五天(二):人吉上村鰻魚飯,日本三大急流球磨川行船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四天(三):熊本旅館六花之湯,桂花拉麵,上下通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