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去上村鰻魚飯需排隊,因此搭計程車前往,抵達時發現果然得排隊,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排隊美食。

 

DSC01982.JPG  

 

排在我們後面的有四位日本老人,問我們從哪裏來,學過半年日文(忘了第幾次強調)的Sunny再度強勢登場,就跟日本老男人聊了起來,他很好奇我們怎知道這家店(我看台灣旅遊節目得知,網路訊息很少),旁邊也有家鰻魚飯,但他覺得不好吃,每次都得開一個多小時的車來此大快朵頤。他還很稱讚說Sunny的日文講得好,講得她心花怒放的,讓Sunny誤以為只學半年日文就可橫行日本無阻。搭訕後還是有幫我們做點事,很熱心地幫我們跟店家喬位置。

 

或許是我們人比較多,等了半個多小時才讓我們進去。本以為餐廳很小,才會等這麼久,沒想到深入內部,還有幾個大包廂。

 

DSC01990.jpg  

 

很有歷史感的包廂。

 

DSC01991.jpg  

 

DSC01985.JPG  

 

菜單看似很多,重點就兩個,鰻飯分離或合一,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合一的鰻重,也就是鰻魚便當,日本老說他們每次來都點這個。本想點鹽燒等其他口味,但只剩最常見的蒲燒。

 

DSC01984.JPG  

 

鰻魚都是生的現烤,用的是人吉球磨生產的炭(我也不知道這炭有何了不起),用火爐慢烤,所以需要等待一些時間。

 

20140706131612(1)  

 

鰻魚飯要好吃有三個要素,缺一不可,注意來,那就是鰻魚,蒲燒醬汁,米飯(鰻魚飯不就只有這三個?)生烤鰻魚可保留著肉質的彈性與鮮甜,微酥的外表更添香氣,蒲燒醬汁有點甜甜的,最合台南人的口味,米飯更不用說了,日本米飯幾乎沒有不好吃的,不需要再用多餘的字眼來形容這鰻魚飯有多好吃了,在台灣連魚都不太喜歡吃的梅喜,居然把大份的鰻重磕光了,這就是最佳的證明!

 

DSC01987.JPG  

 

Ameba家點的鰻めし

 

P7060641  

 

我加點的鰻魚肝湯,十分清甜。

 

DSC01989.JPG  

 

難得創下全員把飯吃光光的記錄!獲得大家一致的稱讚!這列入湯瑪仕下次還想吃的清單。

 

吃完後約兩點,離搭船的時間還有一小時,但此時大雨傾盆而下,我擔心這樣的天氣船班是否會因此取消,老服務生說船可以照開沒問題,那就冒雨前往吧!

 

根據地圖,走路十分鐘會到,但雨很大,我想搭計程車,但一向勤儉持家的狗蛋爸說走路去就好,反正時間還多,就走看看吧!

 

原本是看到河流左轉即可到達,但雨實在太大,我直覺路怪怪的,就去問Lawson超商的店員,沒想到他們也不太清楚,當機立斷就坐計程車去吧!他們也很好心的幫我們叫計程車,且開車過去也要好幾分鐘,走路十分哪會到啊!我發覺若是老幼婦孺團,估狗地圖預估的時間必須乘以二!

 

球磨川為日本三大急流之一,另一條最上川我們已經征服過(詳情請看我過去寫的日本東北遊記) ),球磨川泛舟分兩種,一種是自己划的,也就是在搭人吉號時所見,另一種是有船夫划,我們比較適合這一種,比較安全,也不失刺激。

 

DSC01992.JPG  

 

現場就我們這一團,廢話,這種天氣怎可有人來?我們可謂勇氣可嘉,白浪滔滔我不怕!但日本人敢讓我們坐船,相信一定是安全的,日本人不會為了賺錢而冒生命危險的。且這樣的天氣,也不可能去逛其他景點,如青井阿蘇神社,幽靈神社(這更多人不敢去吧!),人吉城跡等,人吉號稱是九州小京都,只是這些景點小孩都不感興趣。

 

原本刺激的激流改成了平淡無奇的清流航程,全團只有Melody感到歡喜,幾天前就一直怪我為何要排這樣的行程?

 

穿上救生衣,外加雨衣,撐著雨傘,冒著大雨上船。別懷疑,就這兩條帶子,危急時拉繩就會膨脹,穿起來便利多了,但無故拉繩,要罰三千!

 

P1050331  

 

20140706151250(1)  

 

出發囉!原該平靜無波的船段,卻因滂沱大雨而掀波,行船便不再安穩。此時一個大浪打來,甚至濺水進來,大家都覺得刺激過癮,唯獨Melody一臉驚恐尖叫!請看四連拍!

 

P1050332  

 

20140706151102(2)  

 

球磨川  

 

為了安撫,狗蛋爸只好睜眼說瞎話,什麼風平浪靜,水位比較高,船比較不會擱淺之類騙三歲小孩的話,原來加菲當初就是被這類話拐走的。

 

20140706145735(1)  

 

20140706152100(1)  

 

只要看到前方有比較湍急的河流,連最小的芸芸都會跟著歡呼,唯聞一聲哀嚎,甚至到後來只聽到激流兩個字,便聞慘叫聲,連聽到基隆,雞腿也會哭,原本平淡無奇的航程,卻因偶來的激流,加上Melody精湛的演技,添增了許多樂趣,真得感謝Melody全力配合演出(後來證實是哭真的)。

 

20140706150031(1)  

 

20140706150306(1)  

 

雨下到原本清澈的清流開始變成滾滾濁流。

 

20140706154003(1)  

 

連船夫都得舀水。

 

20140706151628(1)  

 

這是最驚險的一段,船夫很用力的划才避免撞上沙洲。

 

20140706154656(1)  

 

原本一個半小時的航程,因水流湍急而提前約半小時抵達目的地,這是清流的終點,也是激流的起點,有機會一定要嘗試激流行程,不但風景比較漂亮,也比較刺激有趣。

 

船家會接送我們至下榻的旅館翠嵐樓,很貼心為我們遞上毛巾,連我們的行李箱都加上的塑膠袋防雨,日本人的待客之道都是發自內心,找出客戶的需求,難怪那麼多人喜歡到日本玩啊!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五天(三):湯瑪仕推薦的翠嵐樓旅館與會席料理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五天(一):超人氣的蒸汽火車SL人吉號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