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挑選人吉溫泉的飯店時,原本是中意看起來比較新,地點比較好的清流山水花,但在網路搜尋到翠嵐樓時,發現它的晚餐評價較高,且清流山水花為比較大型的觀光旅館,翠嵐樓的觀光味道比較淡,在不想跟一堆團客擠的考慮下,選擇了翠嵐樓,現在看來真是個正確的抉擇。

 

20140706151951(1).jpg  

 

一到旅館時,女將熱烈的歡迎我們,並幫我們把雨傘收起來,摺好後明天再給我們,這不是出自內心的服務,什麼才是!

 

今晚輪到我們住好吃爛,請看國王房。這樣的和室算是一般標準型。

 

DSC01996.jpg  

 

 

國王房就是多了個戶外湯池,我跟湯瑪仕充分利用,睡前,隔天早上各泡了一次,來日本泡湯的標準就是要泡三次!餐前那一次當然是要到展望浴場泡!

 

DSC01999.jpg  

 

乞丐房的浴室則為如此,右下角不知是誰比的中指?

 

20140706163201(1).jpg  

 

女將泡好茶,讓我們配著點心吃。

 

DSC01997.JPG  

 

20140706163548(1).jpg   

 

房間附有木製七巧塊,湯瑪仕迷上了,跟梅喜在販賣部各買了一個,擺在房間根本是個陰謀嘛!其實點心也是,大眾湯池擺著瓶瓶罐罐亦是如此。

 

20140706163638(1).jpg  

 

翠嵐樓的溫泉頗有歷史,第一號源泉是人吉溫泉的發祥之湯,1910年挖掘出來的,可惜受大雨影響,泉水出了問題,那就”泡湯”沒得泡。第二號源泉為美肌水,泉值為碳酸水素鹽泉與硫酸鹽泉,是免費的大眾湯,可以眺望我們剛搭船的球磨川。第三號泉為貸切,需預約。

 

20140706164249(1).jpg  

 

在雨天泡湯,雖不及在雪天,但仍可逼出雨入身軀的寒氣,廣闊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

 

晚餐我們刻意選擇三種不同類型,嚴選會席,特選會席與特選黑毛和牛溫泉豆奶涮涮鍋。

 

照例先看一下梅喜吃的兒童餐,可以先省下字數。

 

DSC02002.JPG  

 

DSC02003.JPG  

 

最貴的是Ameba家的牛肉涮涮鍋,附的生魚片與前菜看起來也不錯。

 

DSC02010.JPG  

 

看看這牛肉的紋路,就快滴下口水。

 

DSC02011.JPG  

 

女將示範要怎麼煮才好吃。

 

DSC02013.JPG  

 

連原本不吃牛肉的Ameba妻都說好吃了,還要我寫什麼入口即化之類的廢言嗎?

 

DSC02014.JPG  

 

再來看看我們的會席料理。溫泉飯店多是強調天然的食材,而翠嵐樓更是有自己的菜園,連食材來源的品質都自己控管,可見其用心。

 

這樣的盤子看來挺有禪風意境。

 

DSC02004.JPG  

 

DSC02006.JPG  

 

終於吃到馬刺了,別以為是NBA冠軍隊,而是生馬肉!馬肉又美稱為櫻肉,這馬肉還裝飾成玫瑰狀,好看,但敢吃嗎?當初因戰爭的關係,為了填飽肚子,不得已殺自己的坐騎來吃,這是何等的悲壯!不過吃了也很難體會當時那種為擺脫困境而吃陪自己上陣殺敵的夥伴,只覺得就是嚼個肉塊,並無特殊的腥味,感覺像吃鮪魚生魚片,但更為韌布布,談不上多好吃,就只為了一個體驗。敢吃的人不多,有人勇氣不足,有人認為馬太可愛吃不下去,難道豬就不可愛嗎?

 

DSC02015.JPG  

 

高檔的生魚片,多了海膽。

 

DSC02016.JPG  

 

很漂亮的一碗湯。

 

DSC02018.JPG  

 

日本的蒸蛋都蠻好吃的,跟台灣吃起來口感不同,更為滑潤。裡面有蝦,有鰻魚,十分豐富。

 

DSC02020.JPG  

 

球磨川產的香魚,號稱日本第一,但坦白說我吃不出其過人之處。

 

DSC02021.JPG  

 

最討人喜歡的就是這人吉蒸汽鍋,好有創意!就只差汽笛聲了!

 

DSC02022.jpg  

 

掀開後是雞肉火鍋,這些野菜應該是自己種的,非常鮮甜。

 

DSC02024.JPG  

 

湯瑪仕大廚自創的創新料理,煙薰馬肉。不敢吃生馬肉的就涮一涮,我覺得生吃還是比較好吃,馬肉煮後更難咬(或許煮太熟)。

 

20140706190020(1)  

 

炸山女魚,九州的溪魚,酥酥脆脆,配啤酒剛好。

 

DSC02025.JPG  

 

DSC02009.jpg  

 

我的天敵再度出現,Ameba說很好吃,但我也沒被說動。

 

DSC02027.JPG  

 

這牛肉也超有汁的!

 

DSC02026.JPG  

 

Juicy的來源是這些血脂肪吧!哈!好吃的牛肉被我寫成這樣,是為了不想讓各位滴下口水。

 

DSC02029.JPG  

 

牛排是高檔的餐才有,我們是吃這炸牛肉餅,感覺等級差很多!兩種餐價格差距2000日圓。

 

DSC02028.JPG  

 

到最後的飯,根本都吃不下啦!

 

DSC02031.JPG  

 

不過甜點是另外一個胃在吃的,溫泉布丁。

 

DSC02033.JPG  

 

總的來說,湯瑪仕認為翠嵐樓遠勝過價錢高出許多的草庵秋櫻,溫泉好,房間好(主要是有戶外湯屋),晚餐更棒!此外,我喜歡這裡的人情味,女將從頭到尾笑瞇瞇的服務,還會做介紹,甚至講點英文,連老闆娘都出來招呼我們。

 

女將還教湯瑪仕如何穿和服。

 

和服  

 

或許是晚餐氣氛很棒,小孩子們全都上台表演,當然年紀越小,表演慾越高,很難得的是連湯瑪仕都上台伴舞,老大梅喜也被拱上台,跟著彩虹三姐妹(小紅,小橙與小黃)一起唱跳小小花種子。

 

彩虹三姐妹 VS 梅喜電動團的放浪三兄弟。

 

 DSC02038  

 

 

日本的七夕為陽曆七月七日,因此這段期間我們看過不少七夕樹。七夕在日本是許願日,因此大家會把願望寫在紙上,掛在七夕樹。女將拿紙張讓我們寫,我們目前最大的願望就是紙上所寫:颱風不要來!左邊的是湯瑪仕模仿Ameba寫的。不過這機率應該比狗蛋寫說要當選桌球少年國手還低吧!

 

七夕樹  

 

早餐還算豐盛。女將很熱情地幫湯瑪仕打蛋,放在白飯裡,加點醬油,攪拌之後就是到美食(對湯瑪仕而言)。

 

DSC02049.JPG  

 

我很喜歡這豆腐鍋。

 

DSC02051.jpg  

 

高檔的早餐,九宮格的中下方為熊本著名的辛子蓮根。

 

 DSC02052.JPG  

 

值得推薦的溫泉旅館,CP值比草庵秋櫻高出許多,最便宜的房間與餐一萬出頭,若想有戶外湯池,每人頭再加兩千,若愛泡湯的人值得多花這一些錢。總之,有機會坐SL人吉號時,記得在此住一宿!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六天(一):伊三郎號,隼人之風,意外的玉手箱,超值的燒肉廚房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五天(二):人吉上村鰻魚飯,日本三大急流球磨川行船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五天(一):超人氣的蒸汽火車SL人吉號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