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是我最期待的,早上搭火車至霧島溫泉,下午到野溪溫泉綠溪湯苑,這是我認為來九洲必來的景點!只希望颱風不要影響到今天的行程!

 

夏目友人帳,知名的漫畫,人吉為取景素材之一,人吉車站也在漫畫中出現。若是喜歡這漫畫的粉絲,來到人吉想必會有更多的樂趣!

 

旅館的宣傳。

 

DSC02041.JPG  

 

車站的宣傳。

 

DSC02054.JPG  

 

到處也可看到Kumamo的身影。日本的觀光行銷很值得學習。

 

DSC02055.JPG  

 

火車站裡竟也有平交道。

 

DSC02056.JPG  

 

首先搭的觀光列車是從人吉到吉松的伊三郎號,相較前幾天搭的列車,其外觀甚為普通,但它的賣點是日本三大車窗!

 

DSC02064.JPG  

 

內裝仍是充滿木頭的質樸與典雅。

 

DSC02065.JPG  

 

日本火車向來以準時聞名,沒想到卻讓我們遇到大誤點!Sunny去問一下列車長,得到答案是天氣或路況有問題,需要等測試OK後才能開。大約誤點半個多小時,等到另一部火車九州橫斷進站後才緩緩開車,原來是這部車誤點,害我們要等他們,我就知道學日文半年的人還是靠不住。

 

湯瑪仕等到受不了,拿出昨天在旅館買的七巧板出來玩。

 

20140707101046(1)  

 

彩虹三姐妹則是畫畫。Melody畫的是動物園,QQ畫蘋果樹,芸芸畫寵物店。

 

畫  

 

 

這一誤點,造成了許多連鎖反應,最糟糕的是我們原先要接駁的公車勢必無法接上,這損失要找誰負責呢?不通日文與JR的規定的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

 

再來影響到的是我們下車參觀車站的時間。我本來下車想去拍SL蒸汽火車頭,跑到一半,就被司機拉汽笛制止,有誰有過被火車鳴笛過的經驗啊?沒有吧是不是!(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大畑車站的特色是車站裡貼滿了一堆名片,也沒時間去貼我的相片當作到此一遊的紀念。

 

DSC02069.JPG  

 

DSC02071.JPG  

 

從大畑車站開始,火車得倒退嚕,走Z形鐵道與曲型鐵路,司機得從車頭走到車尾,往前開時又從車尾走到車頭,很想改編周董的歌司機好忙送這位辛苦的老司機。

 

DSC02067.JPG

 

DSC02072.jpg  

 

最讓我不滿意的是,過了肥薩線海拔最高的車站矢岳後,進入了最長的矢岳第一隧道,一出隧道往左邊車窗看,就是日本三大車窗的風景,一般狀況列車都會減速讓大家欣賞,但這車卻全速行駛,咻一下三大車窗就不見了,雖是雲霧朦朧,但至少讓我拍照留念一下嘛!

 

看不到三大車窗,那就看一下Ameba妻的感性留言,會考作文喜歡的應該是這一型,也是我寫不來的。

 

P7070691  

 

慣例的舉牌紀念!

 

DSC02075  

 

唯一停留比較久的車站為真幸站,若連這裡都趕人,就好像趕走人的幸福!

 

DSC02087.JPG  

 

在此我唯二的在日本打卡,只留了一句按👍的會真正幸福一句話,破了本人臉書的記錄,一些從未留言按贊的人都來了,真是人情冷暖啊!一樣給我的部落格有優待,本篇文章有真心按贊者,一定會有幸福的事情發生!(這應該要放在開頭才是!)

 

DSC02086   

 

這是真的,因為我們敲完幸福鐘之後就真的開始轉運了,等下再來介紹各項神蹟!

 

抵達吉松站後,車掌小姐催促我們換到隼人之風,大家有如逃難似的拖著行李衝向月台另一邊的列車,正當車子要出發時,Ameba發現少了一頭牛,他老婆呢?沒人知道啊!四處不見人影,該不會留在伊三郎號上吧?急著到處尋找,後來才在伊三郎號廁所裡找到人,差點又演出大難來時各自飛的戲碼(一樣在火車站),這告訴我們一件事情,不做功課至少也要把行程表看看,幸好幸福鐘第一次發威,要不然火車開走了,這事情就大條了!

 

定下心神,發現了第二個神蹟,我們居然在指宿玉手箱的車廂裡,明明要坐隼人之風啊?怎麼會是因翻車事故而無法搭乘的玉手箱?

 

DSC02102.jpg  

 

往後走到另一個車廂,隼人之風在此,原來這是個混搭車廂,太特別了!Sunny去詢問的結果,隼人之風另個車廂因連日大雨而漏水,才找來玉手箱應急,我們就姑且信之,反正翻錯了也無百害,總之就是落key(lucky)!

 

DSC02095.JPG  

 

玉手箱2  

 

長相有如黑白郎君的玉手箱行駛于鹿兒島與指宿之間,也是超人氣的列車,整個主題設計來自于浦島太郎的故事,這故事我是看烏龍派出所阿兩的搞笑版本。這些故事大概都逃不掉動物報恩,遇到美女,不聽勸告,落入凡間或晚景淒涼,跟本土劇驗DNA,冒充的假千金吃香喝辣,欺負真公主,知道真相的被害到失憶,後來假千金事跡敗露,被人輪流打巴掌的套公式情節差不多,阿離小姐,你的報應不遠了!(我會不會太入戲?)

 

玉手箱  

 

這車廂最棒的設計就是這可觀賞海景的沙發座位,我們就只能想像!

 

玉手箱1

 

預定要吃的鹿兒島的名物白熊冰搶先吃!梅喜說加煉乳的冰就是好吃!

 

DSC02101.JPG  

 

來到有百年歷史以上的大隅橫川站(1903年),下車去拍照這特別的列車!

 

DSC02104.JPG  

 

DSC02105.JPG  

 

DSC02106.JPG  

 

此趟行程最後的舉牌!辛苦了,本部落格的舉牌一號表情男模在此下台一鞠躬!拿隼人之風的牌子拍玉手箱?太特別啦!

 

DSC02109  

 

沒多久便抵達目的地霧島溫泉,這是龍馬與阿龍(楢崎龍)度蜜月的勝地,據說他們是蜜月旅行的創始者,梅喜電動團透過怪物彈珠的手機遊戲認識他們,比看歷史課本還記得牢。

 

DSC02123.jpg  

 

不過這看板真的是做得OOXX,還我的俊男美女!

 

DSC02122.JPG  

 

霧島溫泉站比我想像中的小與簡陋,但仍想盡辦法做點佈置。

 

車站  

 

走到站外,哇,本以為有個熱鬧的溫泉街,怎麼如此荒涼?連一輛計程車也沒有,因誤點而錯過公車的我們該如何是好?就麻煩在車站旁賣地產的歐巴桑,她很熱心的幫我們打電話叫車。

 

P7070728  

 

在等車的當中,指宿的白水館打電話來確定住宿,並說明若因颱風因素取消住宿可不需費用,嗯,到底要不要拼一下呢?不去好可惜,但又怕去不了,只好回說考慮一晚後再回覆。

 

神蹟再度出現了,來接我們的不是計程車,而是餐廳派人來接我們,更令人驚訝的是,不收任何費用!三輛計程車就省下了一萬二,真是太感謝這歐巴桑,沒想到搭不上公車的結果是換來專車接送!很可惜的是我們並沒有買些地產來答謝他們!但九州人的熱情令人難忘!

 

P7070729  

 

燒肉廚房脇元是看Mook得知,其實我不太喜歡吃烤肉,主要原因太麻煩,自己烤又烤得不好吃,但這區域也沒什麼溫泉街之類的,而是一間間大型的溫泉旅館,這是唯一比較好的用餐選擇,尤其是他主打的鹿耳島黑豬,黑毛和牛,在台灣只要掛上這幾個字,就是頂級與高貴的保證,既然進入肉的寶山,豈有空口而回之理!

 

DSC02135.JPG  

 

P7070749  

 

餐廳門前還有足湯可泡,揪感心!

 

DSC02134.jpg  

 

為了答謝這溫馨接送情,每個人都點杯飲料(服務生小費來源),肉也儘量的點!

 

DSC02128.JPG  

 

我們先點了午間家庭套餐,看起來真是物超所值!

 

DSC02129.JPG  

 

DSC02130.JPG  

 

加點了牛舌,日本的牛舌真的比台灣的好吃數倍,切得又薄又大片,咬起來口感是脆的,卻又多汁,不會很難嚼。吃完後再加點兩份!

 

DSC02132.JPG  

 

點了最高等的雪花牛肉,真的是好吃到極點!這餐湯瑪仕給的評價是神好吃!

 

DSC02133.JPG  

 

為了要趕公車,只好制止想再多點的念頭,Sunny去問公車站牌在哪裡,居然說要送我們到飯店!這是怎樣的服務啊!沒有虛偽的言語與假笑,也沒任何的心機與算計,而是發自內心真誠的行動!這餐花了兩萬日幣,但車資大概就快占了一半,真沒想到誤點造成的陰錯陽差,帶來給我們這麼大的幸福!強力推薦這間餐廳!以後有公車我們還是會坐公車,坐到丸尾站,走路三分鐘就到!

 

在車上跟服務生聊了一下,他過幾天要到臺北玩三天,希望台灣人能給予對等的熱情!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六天(二):絕不能錯過的景點霧島溫泉綠溪湯苑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五天(三):湯瑪仕推薦的翠嵐樓旅館與會席料理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