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溪湯苑在我泡過日本的溫泉當中,足可排進我心目中的前三名!另外兩個是勝浦溫泉忘歸洞與草津溫泉(遊記會在某天現世)。這絕對是來九州不能錯過的景點!

 

P1050364.JPG  

 

P1050411.JPG  

 

原本擔心受浣熊颱風影響的行程,此時居然天氣放晴,一掃陰霾,幸福鐘再度發功!在飯店換上綠色浴衣,專車接送至綠溪湯苑,建議浴衣穿不緊之人,裡面最好穿著泳衣,要不然會像芸芸一樣春光外洩。

 

綠溪湯苑目前歸霧島岩崎飯店所有,這飯店另篇專述,之前則是薩摩藩主島津家所有。總共有八個湯池,多以島津藩主命名。

 

綠溪二  

 

P1050361.JPG  

 

綠溪  

 

P1050395.jpg  

 

P1050400.jpg  

 

P1050436.JPG  

 

P7070754

 

 

P1050443.JPG  

 

最有名氣當然就是龍馬之湯,NHK大河劇龍馬傳第三十八集霧島的誓言便在此拍攝,也就是龍馬(福山雅治,在他面前,我不敢稱Jim男)與阿龍(真木陽子,Sunny只能望波莫及)泡鴛鴦浴的所在,我跟Sunny當然也如法"泡"製,只是一旁的野鴨太多,壞了氣氛。原本想拉抬低迷的人氣,放上照片,但Sunny怕壞了大家的想像,堅持不放。

 

P1050363  

 

只好放龍馬做錯事的版本。

 

P7070987  

 

好喜歡這裡的環境,湯池沿著溪流所建,沒有太多的人工雕琢,唯有大自然的綠意與潺潺流水聲,置身其中,天地之氣洗滌了疲憊的身軀與汙穢的心靈,整個人有如煥然一新,脫胎換骨,暢快至極!

 

綠溪3  

 

湯瑪仕發現水中似有水怪,或河童?抑是傳說中的龜仙人?

 

P7071026  

 

此時忽聞喝聲,原是一綠衣人盤坐飛瀑底下,萬鈞水勢直劈天靈,引發全身真氣竄動,衝破任督二脈,突破功體極限,功力再催,全身熱能將水流蒸發成水氣,一片迷濛水霧之中,狗蛋坤終於升級為最高等級的狗蛋神!

 

綠溪1  

 

P7070810  

 

小孩子超喜歡這裡,一邊泡湯,一邊戲水,這溪流之景略似奧入瀨溪,卻較之平易近人。全家徜徉于此,享受大自然的恩賜,真正的幸福何處尋?不就在此!好了,假掰文青這麼多,都快吐了,還是多放點相片吧!

 

P1050367  

 

P7070782  

 

P1050396.jpg  

 

P1050375.JPG  

 

P7071000  

 

泡完了綠溪湯苑,若意猶未盡,還有個九州最大的露天風呂林田溫泉,真的非常的大,像個泳池,天氣好時還可眺望櫻島。這裡的泉質為硫磺泉,跟北投溫泉一樣,白濁有硫磺味。

 

強烈建議來九洲必要排此景點,若不在飯店住宿,星期六日的十一點至下午三點半開放給非房客,下午四點以後是房客專屬,有興趣者看此岩崎飯店網頁介紹。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六天(三):霧島岩崎飯店與美味的法式料理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六天(一):伊三郎號,隼人之風,意外的玉手箱,超值的燒肉廚房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