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知道鹿兒島不是島,那櫻島呢?很多人都以為它是座島,實際上目前它是個半島,但過去它的確是座島,因1914年的大正大爆發,噴出的三十億噸的岩漿讓櫻島與大隅半島相連。櫻島火山是最主要的景點,為薩摩人心中的聖山,原先我最想去的是古里溫泉的龍神溫泉,穿上背後寫著南無觀世音菩薩的白色浴衣,溫泉裡有神社與神榕,實在有夠特別的,加上面對錦江灣無敵的海景,絕對會令人難忘,只可惜不知為何,已經結束營業,真是個大殘念!

 

DSC0238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雖然沒了龍神溫泉,但海邊的超長足湯也很值得去泡,原本還擔心因颱風來襲船會停開,不過到目前為止仍是豔陽高照,是九州這趟旅程中天氣最熱的一天。櫻島棧橋除了是前往櫻島的碼頭,也是水族館的所在地,大家可以猜一下它是模仿哪個知名建築?我們這團只有湯瑪士猜中!

 

DSC02383.JPG  

 

答案是雪梨歌劇院!

 

接駁船是可以容納汽車大型船,僅需十五分鐘便可抵達櫻島,整個航程十分的平穩,不知不覺就到了。

 

 DSC02378.JPG  

 

DSC02381.JPG  

 

原本想租自行車逛櫻島,但沒有親子車與小孩車,店家解釋說因地形高低起伏,小孩子騎車比較危險,因此不提供。原先的計畫被打亂,想租機車也沒那麼多台,就只好步行至溶岩海濱公園泡足湯,幸好僅需十分鐘,就散步過去。

 

DSC02386.JPG  

 

DSC02387.JPG  

 

目前櫻島火山幾乎每天都有小噴發,因此地上到處都有火山灰,我想清潔隊員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吧!

 

DSC02385.JPG  

 

小學生也因此被規定上下學必須帶頭盔(這小孩被觀光客拍到怕了吧!唉,我也是兇手),梅喜就說日本小孩真乖,若在台灣,只要出了校門口,十之八九就會脫掉頭盔吧!請問各位坐在後座時還記得繫上安全帶嗎?不知道日本如何教育的,讓幾乎每個人都很守規矩。

 

DSC02424.JPG    

 

這有間很特別的全家,建築外觀特意用接近火山灰的顏色,而捨去傳統的綠色。

 

DSC02423.JPG

 

這足湯有一百公尺這麼長,前有錦江灣壯闊海景與鹿兒島市景,背有櫻島火山,不管往哪個方向看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加上海風徐徐吹來,把腳泡在熱呼呼的溫泉,邊泡邊聊天,這真是人生難得的享受啊!

 

DSC02391.JPG  

 

DSC02390.JPG  

 

DSC02389.JPG  

 

DSC02399.JPG  

 

這溫泉還有特別的療效,不僅可讓你脫去一層皮,還讓梅喜的腳指頭指甲剝落。畫面有點噁心,不喜勿入!(很貼心的空了好幾行,若還不小心看到那就代表有緣份吧!)

 

 

 

 

 

 

 

指甲  

 

 

 

 

因此有潔癖的湯瑪士硬是要到上游,我們則是躲在遮陽棚下,一旁有兩位從英國來日本自助旅行的女學生,一邊做著日光浴,一邊也入境隨俗的捲起褲管泡這舒服的足湯。

 

櫻島火山周圍總是烏雲密布,讓人分不清楚是噴發了,還只是烏雲?

 

DSC02417.JPG  

 

讓腳丫獲得充分的滋潤與休息後,又開始要走更遠的路,往前走有約三公里,號稱日本遊步百選的熔岩步道,這段路走起來很舒服,兩旁儘是火山熔岩冷卻後所形成的奇岩怪石,搭配著火山背景,儼然是個地理活教室!

 

DSC02396.JPG  

 

DSC02397.JPG  

 

DSC02403.JPG    

 

湯瑪士又發現到一個他所稱的祕境小湖,一個人獨自前往探險,好清澈好冰涼的水啊!加上大喊說有很多螃蟹,吸引了所有小孩都爬下去戲水,有時小孩子很容易滿足,小小一灘海水也讓他們玩得不亦樂乎,但大山大水的景色有時卻讓他們喊無趣,遠觀還是不如褻玩。

 

DSC02401.JPG  

 

DSC02408.JPG  

 

下海完後換上山,這也是湯瑪士帶頭,小孩子長大了,是該放手讓他們自行探險,但當父母總是會擔心東擔心西的,這尺度實在不好拿捏。連最小的芸芸都跟著爬上山頂,她自小便被認為是練武奇才,爬這小山對她來說真是小菜一碟。爬得越高,視野越廣闊,但也要注意不小心跌下來的風險,傷得也會越重。

 

DSC02409.JPG  

 

DSC02414.JPG    

 

櫻島還有不少景點可玩,如湯之平展望所,被掩埋的鳥居等,動態一點的也可爬櫻島火山,玩泛舟,更有趣的是可在沙灘上挖溫泉,有興趣可參考此網站。不過因時間有限,我們只走了一小段的熔岩步道便往回走。

 

回程看到這小型白沙灘,我猜應該是人工的。看起來不怎吸引人,空無一人。

 

DSC02419.JPG  

 

咦?怎麼有個海上鳥居?這不是巖島神社的招牌嗎?路旁果然有一巖島神社,但雜草叢生,似乎荒廢已久。

 

DSC02420.JPG  

 

DSC02422.JPG  

 

DSC02421.JPG  

 

搭渡輪回鹿兒島,剛鎬賞了雙腳,現在該祭拜一下五臟廟了,前往天文館去吃小孩期待已久的白熊冰!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七天(四):鹿兒島美食代表之白熊冰與黑熊鍋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七天(二):島津家別墅與篤姬拍攝地仙巖園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