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碼頭,原本想繼續搭city view巴士到天文館,但湯瑪士看到地圖,發現往前走一兩個block可搭路面電車,堅持帶我們去坐,看來再過幾年,可以把規劃旅行的差事交棒給他了!

 

DSC02429.jpg  

DSC02428.JPG   

 

鹿兒島的路面電車有個特色是軌道上還鋪了草皮,這城市的綠化做得還真徹底啊!一片綠油油的確賞心悅目。

 

DSC02427.JPG  

 

別可誤會天文館是個觀星象,研究天文的場館,它是鹿兒島最熱鬧的逛街與美食中心,因為1779年曾經在此設有天文觀測所,便沿用天文館此名稱。不過這邊的店家引不太起我的興趣,只一心一意的想去吃白熊冰,不過這時間很尷尬,已經五點多了,晚餐訂六點半,很怕吃冰會影響食慾。感覺行程已經排很鬆,就只排鹿兒島必去的仙巖園與櫻島,而且早上還特意搭早班車,但實際上時間仍掌控的不夠好。不過自助就是隨意嘛,不像跟團要照表操課,就放膽去挑戰美食吧!

 

DSC02432.JPG  

 

天文館  

 

店家門口擺了好大的白熊,你絕對不會錯過。

 

DSC02449.JPG  

 

DSC02446.JPG  

 

為何叫白熊冰呢?看這圖就知道了!

 

DSC02434.JPG  

 

但現在的版本讓白熊的臉花了,雖然感覺料豐富了,卻失去了原味。其實這就是牛奶雪花冰,小孩都說好吃,但台南的太陽城紅豆牛奶霜也不遜色,只是白熊冰行銷做得太好,旅遊書上都寫著是來鹿兒島必吃的美食之一!

 

DSC02438.JPG  

 

梅喜只喜歡單純的牛奶冰,因此紅豆都當成父親節禮物來孝敬我。

 

DSC02441.JPG  

 

抹茶與紅豆永遠都是絕配,我對此幾乎都沒有抵抗力。

 

DSC02443.JPG  

 

喜歡吃冰的當然可以來此消暑,不錯吃,但沒有非來不可的感覺,不過不來又覺得怪怪的,好像沒吃過白熊冰就等於沒來鹿兒島,這就是行銷!

 

吃完冰,稍微逛個街,又要吃來鹿兒島非吃不可的黑豬肉涮涮鍋!

 

會選擇熊襲鍋主因是看Mook與旅遊節目的誘人介紹,主持人驚為天人的哇哇嬌瞋,但網路上的網友很少寫到,是太貴的原因嗎?最好事先預約,因為在台灣就事先寫信預約,在此分享一下店家的回信,雖然英文很破,但重點我都看得懂啊!從信中發現Mook與旅遊節目介紹的並不是熊襲鍋,那是加海鮮的更高檔鍋物,我們想吃的黑豬肉涮涮鍋叫黑熊鍋,可別點錯。熊襲鍋名稱來自於南九州的熊襲族神話的大黑鍋。

 

熊襲鍋   ( Seafood pot ) 

くろくま鍋 (Black pig  Shabu shabu) 

Are you sure you want with shabu shabu?

Adult  4500円

Primary school  chidren  2000円

todder  1000円

infant  Free

How old chidren ?

Im  sorry  can  not  be  English

Thank  you  very  much

 

黑熊鍋是旅館南州館的招牌美食,曾經在日本第21屆國民文化祭火鍋競技大會獲得總合優勝獎,號稱日本第一的火鍋,先不論好不好吃,光看這直徑70公分,重達10公斤的大黑鍋,就真的是日本一!這黑鍋的名字就叫熊襲鍋,難怪節目會搞錯。

 

這竹籠底下到底有何玄機?是滿滿的黑豬肉嗎?

 

DSC02454.JPG  

 

蛤?點成蔬菜素食鍋了嗎?

 

DSC02456.JPG  

 

前菜還好,但這不是重點。

 

DSC02453.JPG  

 

DSC02458.JPG  

 

全程專人桌邊服務,先倒上總廚西元先生特製的湯底,原汁原味,十分鮮甜。

 

DSC02459.JPG  

 

DSC02462.JPG  

 

主角來了!鹿兒島的黑豬肉又稱為六白豬,四肢加上鼻子尾巴為白色的,吃薩摩著名的地瓜長大的,因此肉吃起來特別甜美。但是飄浮在有如泳池般的超大鍋子裡的黑豬肉,感覺好像是漂浮在洪水中的xx,不講白,怕壞了胃口。

 

DSC02464.JPG  

 

看起來感覺非常的油膩,在台灣我們都不太敢吃三層肉,但旅遊節目說一點都不油,白肉的口感很Q脆,但第一塊吃起來是有這樣的感覺,但是多吃幾塊,還是感覺少許油膩。

 

DSC02465.JPG  

 

甲肉就是要配菜,這些都是當地的有機蔬菜,清脆爽口。

 

DSC02467.JPG  

 

再來服務人員把菜疊得很漂亮,這又是怎樣的吃法?

 

DSC02468.JPG  

 

原來是把肉鋪在上面,有如故宮的翠玉白菜加上肉型石,十分華麗的視覺饗宴。

 

DSC02469.JPG  

 

服務人員舀起熱湯淋在豬肉上,好像燙牛肉一般,避免過熟。

 

DSC02472.JPG    

 

這豬肉比一開始的白肉更好吃,肉質比一般豬肉鮮甜有彈性,好吃極了!不過再好吃的東西,吃多了還是會膩,幸好我們這一鍋有肉品攪碎機狗蛋的幫忙,還是勉強全部吃光光!

 

DSC02473.JPG  

 

DSC02474.JPG  

 

再來的蔬菜船就令人傷腦筋了,雖知要均衡一下,但番茄,苦瓜與青椒都太邪惡了!把他們踢下船!

 

DSC02476.JPG  

 

這些蔬菜船果然是消滅不盡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全部撈起之後,還很細心的幫我們撈油脂與殘渣。

 

DSC02477.JPG  

 

拿起了麵條,表演了天女散花!(可以觀察一下龜仙人的肚子,證實一下我們吃得有多飽!)

 

DSC02478.JPG  

 

DSC02479.JPG  

 

這些麵混著吸取所有精華的湯汁,雖肚子很撐,還是忍不著吃了幾口!

 

DSC02480.JPG  

 

什麼!居然還拿飯出來,要把我們當黑豬來養嗎?

 

DSC02481.JPG  

 

最後還端出白熊冰棒,愛吃冰的我們還退掉了一半,吃這頓飯真的好累人啊!

 

DSC02484.JPG  

 

DSC02485.JPG  

 

結帳時疑似老闆娘之人問我們從哪裡來的?一說是來自臺灣,便親切的送了四瓶柚子胡椒給我們,在九州吃飯時到處可見此調味聖品,平淡無奇的湯加入了它,變身為充滿柚香與胡椒味的重口味湯頭,好喝!

 

P1050482  

 

來鹿兒島建議來體驗一下這黑熊鍋,絕對是會讓你終身難忘的一道餐,但也不會讓你想再吃第二次,因為價錢不便宜,份量也太多,鹿兒島還有其他不錯黑豬肉餐食的選擇。雖然鹿兒島跟熊沒關係,但白熊冰與黑熊鍋這對熊熊哥(有看世間情才瞭)卻是你證明來過鹿兒島的美食,至於好不好吃,就自己來試試吧!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八天(一):冒著颱風至鹿兒島水族館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七天(三):櫻島火山,溶岩海濱公園泡足湯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