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看氣象,浣熊颱風已經登陸九州,福岡的學校也放了颱風假,看來早上的行程安排在室內比較妥當,幸好博多車站附近有蠻多可以逛的店。

 

之前吃大福烏龍麵時便發現對面的壽司店也賣早餐,一份才五百日圓,便去嚐嚐,Ameba一家與小朋友們還是比較喜歡大福,便兵分兩路。

 

這樣的早餐算是非常划算,尤其那味噌湯,蛤蠣是大顆的喔!因為日本米飯好吃,配上鯖魚,就令人滿足。

 

DSC02599.JPG  

 

風雨比想像中的小,原來颱風比較偏東前進,看來Ameba有機會順利回台。不過還是按照計畫至附設於JR博多城的東急手,以前去東京我很愛逛新宿車站附近高島屋裡的東急手,裡面賣了許多新奇小玩意與玩具,不過福岡的東急手規模還是小了些,且近幾年來了不少趟日本,發現東西就都那些,比較少令人稱奇的小物,就買了這萌熊的面膜。

 

IMG_0570.jpg  

 

有嚇到人嗎?這可是徵求同意貼上來的,但其身分還是要保密!如果要猜是Sunny本尊,我也認了。

 

中午就在JR博多城九,十樓美食街用餐,委屈梅喜多日,就選他喜歡的牛肉壽喜燒吧!人形町今半壽喜燒本店(點進去可看到煮壽喜燒的影片)在東京人形町,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是相當有人氣的老店,看午間套餐價位還可以接受,就吃看看吧!

 

DSC02600.JPG  

 

DSC02601.JPG  

 

一進店就感覺這不是間簡單的店,佈置相當典雅,由穿著和服的服務人員全程桌邊服務。若沒有他們服務,那麼高貴的牛肉很可能被我們糟蹋,暴殄天物!

 

就從最著名的牛肉壽喜燒介紹起,各位要有心理準備,最好吃飽飯再來看。今半選用最高級的山形牛,從油花紋路來看,不用吃也知道等下會用入口即化的形容詞。

 

DSC02609.JPG

 

三人份的牛肉,排得非常漂亮,狗蛋光看就流口水了,汪!

   

DSC02610.JPG  

 

跟台灣的壽喜燒不同,不是將牛肉放入像是醬油鍋川燙,而是將牛肉放在薄薄一層的壽喜醬汁裡慢慢煎煮,讓醬汁慢慢滲入牛肉裡,這醬汁非常有層次感,有鹹有甜,非常豐富(每個美食節目都常說xx很有層次,層次在哪啊?真的吃得出來?我承認剛寫的層次豐富是唬爛的,不過是真的好吃,不單薄,也不死鹹),在烹調的過程可真是難熬啊,香氣四射到難以招架!至於牛肉就不用我多去形容了!

 

DSC02618.JPG  

 

DSC02622.JPG  

 

DSC02624.JPG  

 

因為連簡單煎個蛋都讓能我念念難忘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包飯(是蛋包飯嗎?)了!

 

DSC02625.JPG  

 

DSC02627.JPG  

 

DSC02629.JPG  

 

 

嗜吃牛肉的狗蛋點了本餐最貴的牛肉涮涮鍋,4860日圓,你沒看錯,就只有四片!!!但感覺部位更高檔。

 

DSC02606.JPG  

 

DSC02607.JPG  

 

先不論牛肉品質,我還是覺得壽喜燒口味比較棒,雖然未煮前感覺牛肉很大一大片,但涮過後一口下去就沒啦!高檔和牛的特色就是油脂十分豐富,我也沒厲害到可以分出松阪牛,近江牛,山形牛,豊後牛的差別在哪,唯一共同點的形容詞就是入口即化,不要怪美食節目的形容詞就那些,等你像我寫這麼多篇遊記就可知想這些形容詞的痛苦。應該拍一下狗蛋那誇張的表情來證實,不過他沒什麼公信力,只要是肉他都覺得好吃。

 

DSC02612.JPG  

 

湯瑪士覺得沾蛋黃比較好吃。

 

DSC02613.JPG  

 

就只吃這幾片狗蛋當然意猶未盡,想要加點,但一份四片要四千一百日圓耶!還只選等級最差的上等,還有更高檔的特上與極上,不顧我如雷射般的眼神盯他,還裝出小狗無辜乞憐的眼神,好吧,僅此一盤,別把它當成北澤(壽喜燒吃到飽)一次點個十盤!

 

吃不飽就多吃用涮涮鍋的湯做成的拉麵啊!

 

DSC02631.JPG  

 

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試點其他餐點,湯瑪士點牛排便當,不用我寫也知道好吃。

 

20140710130804(1).jpg  

 

DSC02620.JPG  

 

我點網燒牛排定食,阿就這樣啊!(越寫越敷衍了,要不然要寫幾次的入口即化?)順帶一提,日本的蒸蛋真是彈指可破啊!

 

今半.jpg  

 

DSC02616.JPG  

 

最後的甜點為水蜜桃口味的冰沙與水果,算是完美的句點。

 

DSC02633.JPG  

 

離開前還送小孩們卡通文具,連不像小孩的梅喜都有。

 

DSC02634.JPG  

 

這餐吃了將近三萬三日幣,值得嗎?我是覺得雖然很好吃,但真的太貴,讓人印象深刻,永生難忘的一餐!一餐就夠了!但這也說不定,之前帶Sunny吃過同樣高檔的牛肉涮涮鍋,東京銀座的瀨里奈中餐一客六千(可點以下東京美食紀行連結),但她居然一點印象也沒有!!!為妳付出這麼多卻付諸流水,以後還是台南的牛肉湯喝喝就好!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九天(二):源次郎雞肉料理,甜點天堂博多阪急,科學文化館

東京美食紀行(三),美食篇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八天(二):鹿兒島車站鐵路便當,福岡第一鮮魚店丸秀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一天(一):Hello Kitty 專機與JR博多城義大利餐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三天(一):由布院之森、豊後牛三吃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