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預期回不了台灣,聽不了柏林愛樂的Ameba一家,因在真幸敲過幸福鐘,在翠嵐樓的七夕樹祈願,梅喜救助東北災民總總祈福與善舉之下,總算可以準時飛回台灣。再來換我煩惱了,下午要去哪裡呢?不擅瞎拼逛街的我已經逛到煩了,小孩也都快造反,在天氣還不穩定的情況下,只好去原本不放在眼裡的青少年科學文化館。

 

本打算輕描淡寫這一段,但想想不幫梅喜寫下他的英勇事跡,沒多久就被淡忘了,那就幫他大書特書一下。這文化館免費參觀,外觀看來老舊,不知裡面的設施如何?

 

DSC02652.JPG  

 

說實在話,這規模實在遠遠不比科博館與科工館,來這裡會不會被小孩子們嫌翻啊!

 

那就找點樂子,親自下海跟梅喜與湯瑪仕比試比試。

 

第一項比跳躍力,這種比體能的大概已經比不上梅喜,賣老命的奮力一跳,腳縮得老高,居然只有四十幾公分,只見梅喜輕輕一躍便有66,難怪要代表班上參加跳高比賽。一敗零勝。

 

科館.jpg  

 

科館1.jpg  

 

比不了跳躍力,那就比敏捷度。當時還在世界盃足球賽的熱潮中,門將們幾次奮不顧身的撲救險球令人印象深刻,就換我們大顯身手吧!此項目考驗是否眼明手快,快有老花的我當然又不是梅喜的對手,26:34,二敗零勝。  

 

科館2.jpg  

 

反應力應該不會差太多吧,沒想到又是自取其辱,三連敗!那就找Sunny來比一下看誰需要循X寧,以免以後手腳麻木,結局為何我不想多寫,避免有人說我只會污衊她,自行看圖吧!梅喜在此項目又是打敗天下無敵手,還利用假動作擊敗狗蛋神。

 

科館5.jpg  

 

科館6.jpg  

 

目前打籃球唯一可贏梅喜的就是準度,素有綠間稱號的我練就有百步穿楊的投射絕技,但利用空氣砲將保麗龍球吹進可不見容易的事,Sunny看我掛蛋當然不放過此機會前來譏笑,唉,笑人者人恆笑之!梅喜在多次嘗試下終於抓住訣竅,眾人唯有他吹進多球,連敗紀錄持續中。

 

科館3.jpg  

 

沒想到我的青春肉體就像青春的小鳥一去不回來,既然體能不行那就比智力與知識吧!分出昆蟲的雌雄,這怎麼可能,還要看懂日本耶!沒想到梅喜與湯瑪士藉著背後的感應器大小與條碼位置來破解,徹底認栽!五連敗!

 

科館7.jpg  

 

最後比聽音辨蟲鳥,比記憶也比運氣,玩了幾次,原本最高紀錄為湯瑪士的五中四,沒想到梅喜洪福齊天,連對四題後,最後一題在大家怨嘆聲中,遇到最簡單的題目,又看到了他囂張不可一世的模樣,連運氣都比不過,最後竟以被剔光頭的恥辱吞敗,其實心中暗喜,終於有比老爸強的時候了!

 

科館9.jpg  

 

之後梅喜完成了完全制霸的壯舉,特以此文記載,再由我孫來敗你雪恨!

 

科館10.jpg  

 

人肉發電機,廢核之後的選項之一。

 

科館11.jpg  

 

這場館也是沒什麼人,等同我們包館,原本被用來觀察年輪的儀器,被拿來當肌膚檢測器,”沒洗”的臉果然一堆黑頭粉刺。湯瑪士更噁,居然拿來觀察礦坑是否有礦可挖。

 

科館8.jpg  

 

最後由機器人幫我們畫圖留念。

 

DSC02648.JPG  

 

DSC02649.jpg  

 

原先不看在眼裡的地方我們卻玩得非常愉快,直待到閉館才出來,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只要能夠引起小孩興趣,不一定是多大多貴的主題公園,小小的免費場館也能夠讓大家盡興!

 

原本規劃晚餐要去吃著名的屋台(小吃攤),但擔心天氣不穩(實際上僅去科學文化館下了場大雨,之後便無颱風的感覺,福岡白放了颱風假)就作罷,實際上我也累了,懶得去找哪家屋台最好吃,便偷懶得又回到了JR博多城。逛了好幾圈,卻決定不了要吃哪家,大家都沒意見時反而最麻煩,原本想吃生蠔,但顧慮到梅喜,想吃銀座天國天婦羅與利久牛舌,但又想吃九州本土美食,這幾天狂吃和牛與黑豬肉,要不然吃個雞肉料理好了。

 

逛了幾圈肚子也餓了,那就選擇源次郎,看起來不會太貴,平衡一下中午吃今半牛肉壽喜燒的大失血。

 

雞肉餐3.jpg  

 

這家有名的是雞肉親子丼飯,湯瑪士覺得還不錯。狗蛋家點的雞肉燥飯也算好吃,但我點的蒸飯就不怎麼樣了,不喜歡那味道。炭火烤雞肉就蠻OK的。

 

雞肉餐2.jpg  

 

雞肉水炊鍋不如名店華味鳥,尤其是那碗膠原蛋白的雞湯,果真一分錢一分貨!

 

雞肉餐.jpg  

 

其他的雞肉餐點尚可,夏季限定的辣味雞翅入味好吃,但比不上印象中的鳥良!

 

雞肉餐1.jpg  

 

這一餐花了14000,不及午餐今半的一半,雖不難吃,有些餐點也算好吃,只不過不會令人懷念,就純粹填飽肚子!

 

已經是九州之行的最後一晚,照例要吃些甜點與帶些餅乾回台,這就交給甜點達人Sunny囉!

 

這小雞餅乾與蛋糕很適合送給小孩,對大人來說有點甜!(日本不甜的甜點很少)

 

甜點.jpg  

 

阪神百貨地下一層有不少人氣甜點,郭家日本人指定要Gateau Festa Harada法國麵包餅乾,過去是排隊美食,連日本天皇都愛吃,幸好在博多車站完全不需排隊。人氣更旺的巧克力口味,外層裹著白巧克力,看起來更誘人,但這是冬季限定版,目前沒賣。這餅乾的確香脆可口,尤其灑滿了細糖,更顯其奶油香味。日本的餅乾吃起來就是比台灣的酥脆,很可能跟天氣有關。Sunny逛了好幾圈,一直找不到想吃的甜點,最後選擇大阪名店Mon Cher鮮奶油蛋糕捲,反正她喜歡的就會說好吃,也吐不出什麼比較專業的評論。我認為不遜於B-speak,因為其奶油也是用鮮奶打出來的,十分清爽,吃多了不會膩口。另外在Morozoff買了巧克力冰球回去孝敬小孩,他們由狗蛋神先帶回旅館,據說居然在已來回多次的博多車站迷路了,不過最多走錯三個方向還是可以找到路。

 

甜點2.jpg   

 

Sunny原本不喜歡年輪蛋糕,認為太乾不好吃,但旅居日本多年的郭老成說日本有些年輪蛋糕挺好吃的,那就試看看,號稱日本人氣第一的club harie年輪蛋糕。現場製作的年輪果然厲害,僅有一天的保存期,果然不會太乾,口感紮實不鬆散,濃厚的蛋味與奶香,而甜點達人Sunny的評論是像海綿蛋糕,就這樣,沒了。我喜歡這甜而不膩的年輪蛋糕勝於深藍的千層。你會相信我這充滿形容詞的講法,還是Sunny一兩句平實的評論?

 

甜點1.jpg  

 

行程已近尾聲,明天終於要搭機回台灣,這趟行程歷經總總考驗,總算任務圓滿達成!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十天:完結篇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九天(一):超高檔的牛肉壽喜燒人形町今半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