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這趟行程總共花多少錢?九州美食排行前三名為誰?請繼續看下去……

 

 

在日本為了省錢,不太講究美味,吉野家是個不錯的選擇,八個人總共吃了四千日圓。我居然沒有拍照?真的累了,也可能是瞧不起這平民美食,反正就牛肉丼飯,白飯上撲滿了牛肉片,不難吃,但也稱不上多美味,倒是吃得很飽。

 

若不趕時間,可以搭地鐵到福岡機場國內航站,再搭接駁車,其實搭計程車也不花太多錢,從車站到機場一千多塊,四個人算下來不會比地鐵貴太多。

 

紀念品沒買足的,機場是個最後機會,福岡該有的名物幾乎都有賣,最令人意外的是,在由布院錯過的霜淇淋居然在機場重逢,含25%的生乳,難怪有超濃的奶香,且那甜筒可是日式蛋捲,單吃就非常好吃,但搭在一起就有點太甜了,以這來做九州美食之旅的句點是再好不過了!

 

DSC02675.jpg  

 

回程一樣是Hello Kitty少女專機來接我們。

 

DSC02676.JPG  

 

DSC02677.JPG  

 

看飛機餐這圖案,請告訴我這不是貓,不是貓!

 

DSC02682.JPG  

 

回到台灣,去高鐵站的小七買東西還以為身處日本,找不到想要的茶飲料,但結帳時卻拿到熊本吉祥物萌熊文件夾,我們還在日本嗎?

 

雖然這趟行程風雨不斷,但仍能順利完成,比較遺憾的有三:沒從九州騎腳踏車至本州,沒在球磨川激流泛舟,沒泡指宿泡砂浴,但人生何處沒遺憾呢?只是有人抱怨說景點太少,這就是沒排過行程的人所說的外行話,考慮到天數限制,火車班表限制,銜接交通的問題,不想玩得如跟團般的蜻蜓點水,這樣的安排已經算是盡善盡美了!

 

也因此,這趟旅程重點就在於標題的觀光列車,泡湯與美食,SL人吉號與阿蘇男孩號是必搭的列車,溫泉不用說,當然是霧島溫泉綠溪湯苑,至於美食,我開放票選,讓團員選出心目中的九州美食前三名!(有人不排順序)

 

亮票做記錄:

 

Jim:稚加榮,今半,霧島岩崎法國料理,第三名很難選,只好選比較特殊的。

Sunny:稚加榮,今半,人吉鰻魚飯

梅喜:今半,燒肉廚房,人吉鰻魚飯,不太愛吃魚的人選鰻魚飯。

湯瑪士:翠嵐樓,稚加榮,燒肉廚房

龜仙人:燒肉廚房,人吉鰻魚飯,稚加榮

加菲:翠嵐樓,人吉鰻魚飯,丸秀鮮魚(生烏賊)

狗蛋:稚加榮,燒肉廚房,豊後牛三吃

Melody:人吉鰻魚飯(飯與醬汁),豊後牛三吃,茶泡飯

Ameba:翠嵐樓,稚加榮,人吉鰻魚飯

Ameba妻:翠嵐樓,華味鳥,門司港燒咖哩,不吃牛肉的人卻喜歡翠嵐樓的涮牛肉,可見和牛的威力!

QQ與芸芸:華味鳥,燒肉廚房(芸芸的理由是她吃了兩碗飯),人吉鰻魚飯

 

統計結果:第一名為人吉鰻魚飯,第二名為稚加榮,第三名為翠嵐樓與燒肉廚房,今半是因為Ameba一家沒去,狗蛋嫌肉太少,要不然應該也可排進。其實都各有千秋,硬要選三個實在不好選。看來大家都愛鰻魚飯,當初若排柳川的鰻魚飯,不知哪裡的比較好吃?來日本真的就是要吃美食,絕對要吃個讓人難忘的一餐才不虛此行!以上名單供各位參考!

 

這樣吃好住好的行程,大家猜猜平均一人團費多少?蝦拼,飲料等額外花費不算在內,等於是跟旅行團團費做比較,十天行程每人約五萬五千多,訝異嗎?一開始我也嚇一跳,比預期的低不少,本以為要六七萬,後來檢視一下,主要省在有四天住在福岡,還有幾位小孩的半價也省了不少,但若參加旅行團,小孩只要佔床,頂多比大人的費用省了一兩千塊。可見九州的消費比日本其他地方便宜,若省還要更省,建議在湯布院可以選擇在市街外的旅館,鹿兒島可選擇車站或天文館附近,美食就集中火力,選自己喜歡的吃好一點,相信費用還可以更低,當然有廉價航空更好,那就跟在台灣旅遊差不了多少錢。

 

這次寫遊記的風格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一樣的是以輕鬆筆調來撰寫,以前會多寫些歷史典故,景點介紹,交通工具如何搭,讓上網做功課的旅人能找到旅遊資訊,但現在做這樣事情的人很多,有些還做起了大事業,我沒時間與心力跟他們拼(身兼財經作家),改以記錄家族旅遊行程中的點點滴滴為主,雖然這樣的改變讓文章人氣不高,但看到小孩子哈哈大笑的來跟我分享,還是挺有成就感的,有天狗蛋還跟我說這篇不好笑,拜託,我已經盡量每篇至少寫個梗,又不是在寫笑話集!不過這給我的壓力是很大的,每寫完一篇,都擔心說梗都用完了,下篇不知道要怎麼寫,幸好Sunny與狗蛋一家讓我有不少靈感與笑點,感謝他們的配合演出!

 

終於趕在暑假結束前寫完,湯瑪士已經問說下一篇要寫什麼,先把僅寫第一天的草津溫泉與新加坡完成好了!其實我也很想寫黃石公園,那是小孩認為這幾年旅遊最好玩的地方。未來打算將這些遊記印成書來當紀念,以後便可成為傳家之寶,一家快樂的回憶是無價的!

 

有網友反應要懶人包,其實底下這篇就有整個行程規劃,這比較難,其他旅館,餐廳位置,火車時刻表等都是小事一樁啦!且大部分都附有連結,夠貼心了吧!若太懶會失去了自助旅行的一些樂趣喔!有細節上的問題,真的想去九州玩的,我可以把行程表寄給你參考。或在這裡發問,我會樂意回覆。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