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因為轉換工作的空檔,開啟此理財部落格,一開始也沒怎在意人氣,

因為投資理財的部落格,除非帶進帶出,報明牌,要不然多是乏人問津,

只是想說在金融業很多不能說的,總算有個地方讓我好好抒發,

能帶給有意願投資者比較正確的觀念,能幫幾個算幾個。

沒想到因我實在看不慣金融業亂賣南非幣與配息產品,

不管其背後風險有多大,寫了好幾篇相關文章,

到此部落格才慢慢被人注意到,才有動力繼續寫更多投資相關的產品知識與觀念,

說實在的,此部落格很多比較有深度或觀念的文章,

還是比不過南非幣澳幣相關,真叫人啼笑不得。

我開始可以體會到要寫芭樂歌或是自己喜歡的曲風那種兩難,

幸好我不以這部落格維生,還是可寫自己喜歡寫的東西。

 

但沒想到寫著寫著,開始有財訊與鉅亨網邀請我寫專欄,

經濟日報與商業周刊也來採訪,讓我受寵若驚。

人生第一次有走紅的感覺,哈哈哈!

不過放心好了,我不會有大頭症,還是很樂意回答各位理財上的問題,

只是關於明牌,哪檔基金好不好,進出點如何,我就不便回答,

因為脫離金融圈一陣子,僅憑過去印象隨便回答,只會害了人!

 

最後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我會寫到沒題材與沒靈感為止!

 

 

新檔案 10_1  

南非幣計價美高收債 賺取對美元4%利差

2015-03-26 07:26:33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目前市面上熱賣的固定收益商品中,以南非幣計價搭配美國高收債基金收益率最高,主要是因為南非幣對美元約有4%的利差,可以把一檔殖利率在3%~6%的債券基金商品,讓整體收益率擴大到10%以上。

瀚亞環球資產配置暨固定收益部主管周曉蘭表示,以南非幣計價的高收益債基金為例,目前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的殖利率為5.87%;南非幣兌美元的利差依舊維持4%,整體收益率明顯打敗對匯率變化更敏感的南非幣定存。

至於復華投信的南非債券基金,是投資當地南非公債為主,比較不會有因油價大幅回跌而出現的信用風險,且南非公債30年期殖利率約8.5%,相對吸引人。不過復華投信提醒,南非幣波動度相對較大,建議逢低以閒置資金介入,並以長期持有收息為主。若投資人原本已購買高收益債產品,再增加南非幣計價且投資高收益債的產品,則有投資過度集中的風險,且高收益債容易因油價低迷而面臨信用風險。

網路高人氣的基金部落客Jim男本身在南台科技大學擔任兼任助理教授,他發表關於南非幣基金的文章曾吸引單日4,000的高點閱率,顯示關心這類產品的人不少。Jim男表示,隨美國升息腳步接近,市場預期美元持續強勢,在這前提下,南非幣沒有翻身機會,跌深並非買進的理由。由於南非幣匯率波動極大,對台灣持有台幣的投資人來說,匯率風險不能忽視。南非資產表現與原物料價格息息相關,若看好未來原物料反彈,可採定期定額買南非幣計價基金,追求債息匯率雙賺,但切記嚴控南非幣風險。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非幣 高收益債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