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阪車站搭乘御堂筋線往北到千里中央站,搭乘單軌電車往東就可到達名列櫻花百選的萬國博覽會紀念公園,原本只想到這景點,考慮點在於人潮跟大阪城比起來沒那麼擁擠,且大阪城去過好幾次了。但櫻花情報顯示花已經掉落好幾天了,只好再找另一個替代景點。運氣很好的是,在千里中央站搭車往西可到仍滿開的勝尾寺,這算是很冷門的景點,若不是大阪就只剩這裡有櫻花,要不然我也不知道這地方。且來這裡的交通並不怎麼方便(公車時刻表),平日只有三班公車,假日六班,除非時間能算得很準,要不然搭計程車是比較方便的,若能坐滿四個人,價錢不到巴士的一倍,可節省掉許多時間,別忘了,帶老人家出國,方便與舒適永遠要排在前面,不要考慮省錢這件事!時間就是金錢,真的不要因小失大!

 

車子一路蜿蜒往上開,途中有不少吉野櫻大約還有八成,看來更山上的勝尾寺會有不錯的花況。約二十多分鐘,花了日幣3400來到了勝尾寺。一下車,爸媽就哇了一聲!光看到山門旁的粉紅枝垂櫻,這一切都值得了!

 

DSC02722.jpg  

 

DSC02728.jpg  

 

我個人很偏愛枝垂櫻,它有女性的千嬌百媚,柔弱的姿態,坦白說,我嘗試描寫枝垂櫻的美,但怎麼寫都感覺是自曝其短,我若參加會考的作文,以我的寫作型態是寫不出滿分的!

 

DSC02727.jpg  

 

DSC02724.jpg  

 

DSC02743.jpg  

 

湖面隔著一段時間就會瀰漫著霧氣,有如清聖之氣,令人彷彿置身於仙境!心情愉快到快要升天了!

 

DSC02736.jpg  

 

DSC02771.jpg  

 

DSC02772.jpg  

 

勝尾寺最大的特色就是達摩不倒翁!勝尾寺又名勝運寺,想要祈求強運,勝運的人,就會買個達摩,買到的達摩是白眼的,祈願的時候先點上右眼,願望達成後,再點上左眼,之後有的說要燒掉,也可放在家裡,但很多人都拿來勝尾寺來還願。日本人選舉一定會來此祈願的,柯文哲勝選時就點了一個,(附帶一提,我在網路搜尋這樣的新聞時,發現有報紙寫說點左眼,也有寫點右眼的,到底是哪一眼啊!)賴神最近也是拿達摩來祈雨,希望左眼能快快點上吧!

 

DSC02763.jpg  

 

買了一些讓小孩來祈運,大人希望他們許的願應該是希望梅喜高中會考能順利,湯瑪士能維持校排前十名之類的,但他們大概會希望自己投籃命中率能高一點吧!我應該要買一個來祈求中個威力彩,還願時包團請Jim男的粉絲來此!若真的實現的話,按讚的人應該會破表,一堆不認識的人都冒出來了。

 

DSC02773.jpg  

 

在勝尾寺,達摩可說是無所不在。

 

達摩  

 

但放到樹上這是哪招?

 

DSC02752.jpg  

 

這更誇張了,大概中樂透了吧!還敢放在鳥居上。

 

DSC02756.jpg  

 

大家可以找找這圖片上有幾尊達摩?應該學學一些部落客,玩個有獎徵答來拉抬人氣!

 

DSC02755.jpg  

 

這湖不大,沿著湖面走不需花太多時間。坐在湖邊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吃著水果。跟鮮紅的大草莓比起來,名為初戀之香的草莓果然表裡如一,味道淡了一點,酸了一點,哈哈,總是要有人做個實驗嘛,果然我又被商人的行銷手法所騙,哈,誰叫我那麼懷念初戀的滋味!

 

DSC02751.jpg  

 

DSC02753.jpg  

 

此趟旅程難得一見的藍天!

 

DSC02758.jpg  

 

要往上爬一段階梯才能看到供奉達摩的地方,我父母也只能望梯興嘆,旅遊果然是要越早越好!

 

堆放著滿坑滿谷的達摩,看來勝尾寺的勝運是名不虛傳的!不過若我是寺方,無論如何也一定會把它堆滿,我也很懷疑那些很難放達摩的點是不是寺方自己放上去的?哈,我是政論節目看多了嗎?世上哪有那麼多的陰謀?

 

DSC02764.jpg  

 

仔細看,每尊達摩的眼睛都不太一樣!有感覺威嚴,也有憂鬱的,也有在白目裡又畫個水汪汪大眼的。很想知道這些人達成了哪些願望?

 

DSC02766.jpg  

 

觀音像與多寶塔,有櫻花當背景就美多了!

 

DSC02759.jpg  

 

DSC02765.jpg  

 

要繼續往上走才能抵達本堂,階梯兩側也種了不少枝垂櫻,粉的很美!若在這階梯上走下來的是如Sunny般的美女,那就是絕佳的視覺饗宴。很明顯,這橋段是硬要提到Sunny所寫的,要不然又會被虧說來日本玩到樂不思蜀!

 

DSC02761.jpg  

 

DSC02767.jpg  

 

第一站就是如此完美的景點,可謂是意外的收穫,若不是今年大阪的櫻花早謝,大概也輪不到這景點吧!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總有很多美麗的意外,但也在我志得意滿之時,等下去萬國博覽會這景點時就犯了個大錯誤!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一天(三):有點失算的萬博紀念公園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一天(一):麵匠之心烏龍麵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