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櫻花特別早開,北陸地區原本四月中旬左右滿開,提前了一星期,害我出發前做夢都夢到金澤的櫻花已經掉光啦!其實這種煩惱也沒用的事根本不用去想,但說得容易,要做到卻很難,跟買股票要停損一樣!只能拼命想十八套劇本,若萬一在金澤沒看到滿開的櫻花,還是要有其他替代備案!誰叫我事先保證一定可看到櫻花,沒看到退費!

 

 

以前從東京到金澤距離遙遠,但今年北陸新幹線開通之後,想必來金澤的人數必定大增,這對北陸地區來說,是一大盛事!再過幾年,便可開通到大阪,北陸地區就變成大阪跟東京的後花園與廚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火車過了京都之後,便沿著琵琶湖一路北上,琵琶湖可真大,彷彿大海一般無邊際,開了半小時還可瞧見,這區域應該都不會有缺水危機吧!

 

DSC02835  

 

進入了北陸地區的福井縣,兩旁的櫻花仍是盛開著,此時心裡的大石終於可放下了,更北邊的石川縣想必更精采!

 

鐵路櫻花  

 

搭快車白鷺號從大阪到金澤也要兩個半小時多,來到金澤也11點多了,接近用餐時間,這時候有兩種選擇,找家金澤鄉土料理吃治部煮,還是在金澤城公園吃便當呢?我決定以行程為主,因為在餐廳吃飯會花比較多的時間,想留多點時間看櫻花,因為今天天氣是五天當中最好的,怎可浪費掉!於是便在車站買便當來吃!

 

據旅遊書上寫說金澤的公車很複雜,方便起見還是選擇搭計程車,可能是星期天的關係,幾乎所有人潮都擠往兼六園,原本十分鐘可到的車程,塞車塞到多花了十分鐘,計程車就直接開到金澤城的入口處,真是太方便了!

 

DSC02865  

 

看到這樣的櫻花盛況,除了嘴巴哇之外,手忙著一直按著快門,大概太久沒看到櫻花如此爆開的盛況吧!

 

DSC02845  

 

DSC02843  

 

金澤城櫻花  

 

邊吃便當邊賞花,雖不是像日本人在櫻花樹下飲酒做樂,也別有一番風趣,有美景加乘,食物的美味瞬間提昇!以前遊記借用父母的相片,想說他們認識的人不會上網,反正也看不到,但現在他們也會用臉書了喔!

 

DSC02870  

 

DSC02881  

 

媽吃的鮑魚便當。(選擇符合貴婦風格的背景)

 

便當  

 

我吃的三彩便當,灑著金箔的白蝦,鮭魚卵與北陸著名的蟹肉,是極棒的視覺與味覺饗宴。

 

DSC02878  

 

舅舅他們一家吃的

 

DSC02875  

 

DSC02876  

 

雖然這餐並沒安排山珍海味的大餐,但老爸卻感到滿意極了,果然吃飯是在吃氣氛的,好的氣氛與心情,有時比食物本身還重要!就跟以前跟Sunny約會時,就算是在路邊攤吃蚵仔煎,感覺卻像在吃紅醬銀芽煎玉子佐鮮蚵一樣!

 

有圖為證,吃完便當後還在舔嘴!標準的偷吃沒擦嘴!(我爸不太贊成我放他相片的顧慮是對的)

 

DSC02883  

 

綠地,蒼松與古城,更能襯托出櫻花的日本味!

 

金澤城櫻花1  

 

護城河旁這兩排櫻花,雖不比上野公園那樣的一望無際,但也足令人驚嘆連連!

 

DSC02895  

 

 

且不像上野人擠人到摩肩擦踵,想要好好拍照人比花嬌的照片都很難,這裡你可以盡情的拍!

 

金澤城櫻花2  

 

這裡最吸引相機的地方,彷彿櫻花的淚水滴成了河流!(我原本要用的形容詞是櫻屍路,完全破壞了美感)

 

DSC02914  

 

DSC02916  

 

DSC02918  

 

聯想到台南嘉南大圳要被剷除的布袋蓮,平平是植物,命運怎差這麼多!

 

布袋蓮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金澤城公園雖不是很響亮的賞櫻勝地,但卻是此次賞櫻景點中,老爸心目中的第一,或許是便當好吃的關係吧!哈!

 

今晚可以跟馬總統一樣,睡個好覺了!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二天(二):名列日本三大名園的兼六園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一天(四):Granvia 飯店, ひつまぶし鰻魚飯 

 

2015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行程規劃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澤城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