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加賀溫泉,大家第一個印象一定是加賀屋!

 

錯錯錯!加賀屋是在和倉溫泉,與加賀溫泉距離遙遠,和倉在金澤北邊,加賀在南邊,可不要搞不清!加賀溫泉鄉有1300年的歷史,這一帶有四個溫泉區,分別是山中,山代,栗津,片山津。這些溫泉各有各的特色,山中溫泉著名的是有條景色優美的鶴仙溪,山代則有個與加賀屋名列日本十大溫泉的百萬石,為大型的觀光旅館,因特色與加賀屋差不多,嗶嗶,淘汰!栗津則是有個名列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古老的旅館法師,創立於西元718年,將近1300年!但這裡的溫泉街很荒涼,沒得逛,叭叭,Out!片山津不像上述溫泉有千年歷史,是個後起之秀,面對著柴山潟,有著號稱一天有七種顏色變化的湖水。但面湖跟加賀屋的面海的景觀差距不大,因此叭撲!出局!其實我心目中的目標早就找好了,為有一萬坪林地,僅有十間房間的かよう亭,但三個月前我要訂房時,最便宜的房型已經被訂走了,只剩下高價位的房型,有多高呢?最便宜的一人都要三萬多日幣了,那更高檔的呢?算了,那就找在附近的花紫,為何它會雀屏中選呢?這裡先賣個關子!

 

原本規劃的行程是先到加賀溫泉,隔天再到金澤賞櫻花,但氣象報告說明天會下雨,於是行程做個對調,也幸好是買了周遊券,火車坐來坐去都不用多花錢。

 

加賀溫泉是個小車站,不過也不用擔心交通不便,只要跟旅館事先預約,都會有免費的接駁車來迎接。

 

DSC02998  

 

DSC03109.jpg  

 

山中溫泉離車站約十五分鐘的車程,沿途仍有漂亮的櫻花,但此時已經不拿出相機了,靜靜的欣賞,放在心底。

 

剛看到花紫溫泉旅館的外觀時,媽有點懷疑的口氣說,住這間?可能想說行前我一直標榜這次是高級團,怎會住這看來這麼不起眼,僅有27間房的小旅館?

 

DSC03103.jpg  

 

不過一進旅館就有點改觀了,現在日本許多溫泉旅館都是走老屋重新精緻裝潢的路線,找出自己的特色。

 

花紫  

 

我選的是最基本款的溪畔和室,把經費留在晚餐的升等。雖說是基本款,這樣的和室已經算是非常寬敞典雅。

 

DSC02999  

 

DSC03000  

 

重點是窗外的景色,鶴仙溪!看起來有點普通嗎?也是啦,看起來很舒服沒錯,但也就一般般啊!因為你只是沒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景點,鶴仙溪是賞楓勝地,可以想像一下秋天整片火紅的楓景嗎?

 

 

DSC03104.jpg  

 

DSC03018  

 

溫泉旅館的慣例就是泡溫泉之前一定要吃個小點心,避免血糖太低。加賀地區只要講究一點的旅館,一定會使用著名的九谷燒的餐具。

 

 

DSC03003  

 

DSC03008  

 

很典雅的面紙盒與扇子。

 

DSC03019  

 

DSC03012   

 

這裡的溫泉也是小而美,小小的露天溫泉,大概沒多少人就滿出來了吧!高級的房型就有自己的露天湯屋,不用來這裡擠。

 

如果像我們這樣房型的浴室,那還是去大浴場吧!

 

DSC03015  

 

光看以上的敘述,大家一定很懷疑我的眼光。因為重點才要開始,會選花紫,是因為這以和紙裝飾的餐廳!

來這用餐,整個人的氣質都出來了!

 

DSC03078.jpg

 

DSC03077.jpg

  

 

DSC03088.jpg

 

超喜歡這樣的隔間方式。

 

DSC03020

 

DSC03021  

 

 

再來,創意的懷石料理點菜方式是非常有特色的,一般吃溫泉旅館的晚餐幾乎都是撐到受不了,份量太多,或是有些菜色不是自己很喜歡的,我寧願吃份量少,但卻精緻高檔。花紫就滿足了我這需求,他提供了五十個菜色的菜單,共有一百點(一點一百塊)讓你自由搭配選擇。

 

 DSC03010  

 

其實要湊到100p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我們分到200p來點,來瞧瞧我們的選擇吧!

 

坦白說,我已經忘了這生魚片是套餐的,還是自己點的,不過印象都很不錯。

 

DSC03033  

 

烤黑喉,肉質相當細緻,烤得剛剛好,好吃!明天到金澤近江町市場就可以知道這魚名稱的由來。

 

DSC03052

 

沒點到這道菜的舅舅看到這大蚌看到口水直流。

 

DSC03040  

 

烤到香氣十足,一口咬下去甘甜鮮美的汁液在嘴裡四射的原木椎茸。

 

DSC03049  

 

加賀名物鄉土料理鴨肉治部煮

 

DSC03042  

 

蟹腳天婦羅

 

DSC03055  

 

重點戲之一,光看側面,就知道這和牛絕對是很揪吸。

 

DSC03047  

 

另外,加碼一萬日幣選擇這旅館最高檔的懷石料理試看看。

 

DSC03023  

 

前菜

 

DSC03028  

 

 

甘鯛,雲丹(海膽)

 

DSC03031  

 

保證新鮮的生魚片

 

DSC03037  

 

煮物

 

DSC03044  

 

一樣是烤黑喉,幸好很好吃,重複點沒差!

 

DSC03051    

 

加碼的金額大概就是花在這毛蟹身上了!北陸最有名的螃蟹其實是越前蟹,是日本最高檔的螃蟹,產期為11月至隔年3月,錯過就沒了。這段時間,福井與石川縣一帶的飯店均會推出越前蟹大餐,好一點的旅館大概一個人要花費五萬塊,希望這輩子有機會來試試!

 

不好意思啊,毛蟹您被冷落了,雖說這也是日本三大螃蟹之一,但坦白說,我不太喜歡毛蟹的肉質,有點呼呼,比較沒有彈性。

 

DSC03059  

 

紙燒牛肉,和牛很少有不好吃的啦!

 

DSC03066  

 

這甜點看在有冰淇淋與草莓的份上,就不批評了,應該可以再精緻點才是。整體來說,我們一致通過自己搭配的餐真的比較好!

 

DSC03073  

 

 

伴著潺潺水聲,入個好眠!

 

DSC03076  

 

花紫整個旅館與餐食都是走精緻化路線,個人還蠻喜歡的,不過就溫泉設施小了點。來這裡就一定要選懷石料理自己配這方案,這應該是花紫的最大賣點吧!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三天(一):花紫早餐與鶴仙溪散策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二天(二):名列日本三大名園的兼六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賀溫泉 山中溫泉 花紫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