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紫的早餐是相當豐盛的。

 

DSC03083.jpg  

 

昆布蝦仁

 

DSC03087.jpg  

 

 

尤其是這爐烤一夜乾,相當的美味。

 

DSC03085.jpg

 

 

這真有點杯盤狼藉,這早餐好吃!

 

DSC03086.jpg  

 

日本氣象這幾天算是準確的,果然飄起了細雨,幸好行程對調了,避免了雨裡看花,改成了雨中漫步於鶴仙溪旁。

 

第一個景點,芭蕉堂,紀念日本寫遊記的祖師爺,只要他走過的地方,大多成為熱門的景點,當然也都得利用他的人氣,吸引觀光客前來。寫遊記寫到這境界,也真是了不起了,那時代是沒有業配文的吧!松尾芭蕉在此寫下“在山中不需折菊,溫泉凝脂消百病”的句子,說山中溫泉是日本三大溫泉之一,是他心目中最棒的溫泉!希望Jim男有天也能達到這樣的境界啊!巴菲特,葛洛斯已經不是我追尋的目標了!

 

DSC03090.jpg  

 

原本預估從旅館走到鶴仙溪最有名的景點蟋蟀橋,再走熱鬧的溫泉街回到旅館,全程大約不用一小時。但天雨,得小心溼滑(這梗大概沒多久後就沒人記得了),且溪畔小徑階梯上上下下的,沒多久父母就不太願意走下去,大概想說再走下去,景致就都是這樣。我看看時間,時間遠超過估算,一定無法按照原訂計畫走完全程。跟長輩出來玩,一定要懂得隨機應變,一切隨緣,反正以後還有機會再訪!

 

DSC03091.jpg  

 

我本來就預測應該無法走完全程,想說至少走到中途點的櫻花公園。

 

  

view_02_03  

 

 

若天氣好的話,打算坐在鶴仙溪川床旁吃道場六三郎的甜點,多閑情逸致啊!只可惜連這兩個景點都無法走訪。

 

view_02_04

 

 

以上兩張圖片來自  http://www.yamanaka-spa.or.jp/global/tw/view2.html ,我是在幫山中溫泉打廣告,應該不會告我侵權吧!

 

 

坦白說,若沒有紅葉陪襯,鶴仙溪的確看起來挺普通的。

 

DSC03095.jpg  

 

難怪有旅館經營不善倒閉。日本的溫泉何其多,要經營得好的確沒那容易,沒特色,沒跟上潮流,很容易就被淘汰!

 

DSC03094.jpg  

 

不過湯胖應該會喜歡這乾淨的小溪!

 

DSC03093.jpg  

 

與其冒著父母滑倒受傷的風險,還不如在飯店旁的櫻花樹拍照,櫻花的魅力無敵!

 

DSC03096

 

 

DSC03098  

 

DSC03100   

 

日本溫泉旅館最大的特色就是服務無微不至的女將,不好意思啊,洩漏出你的年齡了,不過粉上這麼厚,看起來應該會比較年輕一點吧!喔,不是指看起來只有四十五歲的我媽。這網站是要帶給大家歡樂的嗎?連我爸也比實際年齡小了不少!

 

howold  

 

 

一直揮手到過橋轉彎後,只要視線所及,絕對拼命的揮!這怎叫人不喜歡日本呢?

 

DSC03107.jpg  

 

因為可預期這篇文章人氣不高,因此出賣了父母。從上篇可發現,只要不是知名的景點,或是聳動的標題,會看的大概就是鐵粉,若標題下個人間仙境啊,不去你會後悔,一生必去景點之類的,人氣一定暴漲數倍,當然底下被幹翻的留言也會一堆,哈,這是我寫鉅亨網專欄所學到的,很多聳動的標題都是編輯建議的,至少要騙些人進來看啊,要不然就算再好的文章,還是會永遠沈入谷底。相信你也應該點了很多讓人後悔的文章吧!

 

山中溫泉其實可逛的東西不少,除了鶴仙溪外,還有些工藝體驗,至少可花上半天,只是天氣不佳,季節不對,我們沒玩到什麼就離開了,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這山中溫泉觀光協會連結,有中文喔!。反正這篇文章沒多少人會看,難得讓我草草結束吧!

 

往金澤出發!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三天(二):海鮮控不看會後悔的金澤近江町市場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二天(三):山中溫泉花紫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