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打算早點到金澤的近江町市場用午餐的,因為遇到用餐尖峰時間的後果就是:

 

DSC03113.jpg  

 

DSC03115.jpg  

 

這間是近江町人潮最多的人氣店:井ノ彌,它的海鮮丼飯俗擱大碗,比起現在台南很流行的丼飯,這才是物超所值。我等著未來這類型的店要倒幾家,因為這樣的餐並無特色可言,比的就是食材新鮮,用料豐盛,價格便宜,並無太多特色與變化性,大概吃了幾次,就不會很想再吃,因為吃來吃去都差不多,這類型店家如果要勝出,只能軍備競賽或是打價格戰吧!這對獲利都是不利的。咦,我怎麼寫成市場分析?

 

DSC03114.jpg  

 

老人家不可能排隊去吃美食的,年輕人還可以在雪中排隊一個半小時,只為了吃超美味便宜的美登利壽司,而且舅舅一直被日本美食節目洗腦,很想吃現烤海鮮,那就去找找看哪裡有現烤海鮮。

 

 

近江町市場挺大的,將近有八千坪,有金澤的廚房之稱,若沒有事先做好功課,查好地圖,要找到燒烤海鮮也不容易。

 

大部分都是在賣螃蟹居多的水產店,若在金澤能找間附廚房的套房,就可以買些回去水煮,相信絕對新鮮美味!

 

DSC03112.jpg  

 

日本的市場看起來乾乾淨淨的,沒有奇奇怪怪的味道,且也有帥哥在拍賣水產!

 

DSC03117.jpg  

 

這就是昨天在花紫吃到的黑喉!經小郭大廚的介紹,才知道從嘴巴看進去,喉嚨果然是黑的!

 

DSC03119.jpg  

 

走了一會,終於看到旅遊書介紹的海鮮燒烤,但位置不多,已經客滿,只好隨便找一家試看看了。

 

隨意吃的後果就試很容易採到地雷,雖然在日本踩到地雷機率不會很大,只要不挑那種看起來完全沒人光顧的店,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這家燒烤看起來生意不差,想說應該不會那麼倒楣遇到地雷吧!

 

DSC03120.jpg  

 

生意不差的結果就是烤得有點隨便,有些太焦,有些不太熱,基本上都是事先烤好再加熱。

 

DSC03121.jpg  

 

那就吃現剖海膽出氣吧!

 

DSC03122.jpg  

 

吃完還是很氣,真想把這些海鮮嗑光!

 

DSC03124.jpg    

 

依新鮮與美味度,比前一家好多了,雖然不算太便宜,但至少讓舅舅一嚐宿願。

 

DSC03135.jpg

 

雖然氣消了一點,看到這麼多肥美的鰻魚,不點來吃一下對不起自己。

 

DSC03126.jpg  

 

DSC03128.jpg  

 

看完後有後悔的感覺嗎?先別氣說踩到地雷文(自己踩到地雷還要拖人下水),我來幫你整理一下這篇不看會後悔的理由。

 

  1. 要來近江町市場要請早,除非你認為辛苦排隊後的美食會更好吃!(的確會有這種心理補償感,否則會有認知錯誤)
  2. 一定要先做好功課,不要偷懶, Jim 男很貼心的貼上網址 http://ohmicho-ichiba.com
  3. 雖然沒吃到名店,但Jim男以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幫你找到地雷店,這店就在一家很大的水產雜貨店的前面。
  4. 可以的話,訂個有套房的廚房,不需要任何烹飪技巧,丟到水裡煮熟就好。
  5. 若看到這裡還是覺得後悔,那就自己去金澤一趟,保證不會後悔!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三天(二):風花雪月的東茶屋街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三天(一):花紫早餐與鶴仙溪散策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