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年紀大了,越來越喜歡懷舊的氛圍,在金澤,就屬東茶屋街最有這樣的味道,木造屋,石板路,紙燈籠,偶而一見和服裝扮的觀光客,雖然沒有過去來此飲酒做樂的大爺,強顏歡笑的藝妓(是嗎?是被迫的?還是自願的?誰知道!),但還是有點讓人有經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感覺。

 

DSC03151.jpg  

 

外國人與日本女生拍婚紗照?好有感覺!

 

DSC03153.jpg  

 

志摩是保留最完整的建築,很可惜的是當天休館(星期一),無法入內了解當時的情景,不過至少一定要在門口拍一張,志摩在我們家是個很特別的稱號,哈,秘密!不過可以提示跟徐志摩或Jim本人無關,想知道答案就問湯胖吧!

 

DSC03154.jpg  

 

  

 

懷華樓是另外一間開放的茶樓,只是我們在近江町市場耗太久了,且需要趕火車到加賀屋,原本預定吃個下午茶也只好取消。

 

DSC03156.jpg

 

那就只好吃個當地最有名的金箔霜淇淋,大概是金價夠便宜,給的金箔超大張,就來嚐嚐什麼是奢華的感覺吧!

 

DSC03137.jpg  

 

DSC03138.jpg  

 

咦?我在吃什麼啊?薄薄的一片讓你毫無感覺,也沒味道,吃完後也沒金光閃閃滾,大概就只剩下炫耀與虛榮吧!不過霜淇淋本身味道還不錯,比號稱世界第一好吃的那家好吃。

 

DSC03139.jpg  

 

逛賣店的時間可能還比較久,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金箔相關用品,如金箔吸油面紙,金箔保養品等等,可惜Sunny沒來,要不然夠她研究半天了(應該是試抹吧)!

 

至少要來這家賣店,可以欣賞黃金屋!在現在這年代,應該沒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回事了,但讀到博士的我至少有個顏如玉,足可慰生平。

 

DSC03166.jpg  

 

DSC03164.jpg  

 

 

 

因時間不夠,無法細細品味這懷舊茶街,建議至少找個店吃個點心,慢慢地逛,回想藝妓回憶錄的場景,那就更有感覺了!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三天(四):日本人一生必去的加賀屋(旅館與房間篇)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三天(二):海鮮控不看會後悔的金澤近江町市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澤 東茶屋街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