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是不敢吃生魚片的,感覺軟軟爛爛的,又擔心台灣處理的不乾淨,會中毒拉肚子。十多年前第一次造訪加賀屋別館時,想說這麼豐盛的生魚片不吃實在可惜,又有現剖的海膽,當時看那觸手還會動的海膽感覺有點噁心,但還是鼓起勇氣一口吞下,哇,沒吃過這麼甘甜的海味,從此就踏上了追尋美味沙西米的不歸路!因此非常期待加賀屋的晚餐,看是否能尋到第一次吃生魚片的那種驚奇與感動!

 

DSC03208.jpg  

 

晚餐仍是由客室係和惠準備的,鋪在餐食上的紅紙介紹了能登半島的祭典,主要的祭典都是在夏天六至八月時舉辦,有興趣可以參考 http://intl.kagaya.jp/tw/season/,有機會,我一定要參加日本祭典,體驗一下那瘋狂的感覺。

 

DSC03209.jpg  

 

DSC03215.jpg   

 

紅紙一掀開,豐盛的晚餐躍於眼前,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鮑魚與蟹腳!

 

DSC03212.jpg  

 

活生生的鮑魚就給它這樣煮啦!在伊豆半島吃的更殘忍,直接在網子上烤,故又名跳舞燒。

 

DSC03214.jpg  

 

不過真的是給它有夠好吃的,給奉獻出生命的鮑魚最高的敬意!

 

DSC03224.jpg  

 

這生魚片擺盤看起來就賞心悅目,十多年前的海膽還在,美味鮮度依舊,還多了金箔,但還是尋不回當初最美好的回憶!

 

DSC03216.jpg  

 

在頂級的溫泉飯店用餐,不要忘了順便欣賞一下擺盤與餐具。

 

DSC03219.jpg  

 

這甘鯛裝盛在九谷燒的碗中,所謂的色香味俱全不過就是如此吧!

 

DSC03221.jpg  

 

和惠推薦的加鹽汽水,出奇的好喝!

 

DSC03218.jpg  

 

吃到了尾聲,這丸子相撲鍋已經引不起我的興趣了,

 

DSC03226.jpg  

 

更別提這被我拍糊掉的烏龍麵。

 

DSC03229.jpg  

 

這還吃得下嗎?

 

DSC03231.jpg  

 

但這更似簡單的茶碗蒸,反倒是引起我的興趣,越簡單的料理才越能考驗出廚師的廚藝,嗯,好吃!

 

DSC03227.jpg  

 

只是甜點總感覺馬虎一點,簡單幾片水果,不過幸好靠著草莓與哈密瓜扳回一點。不過主食都已經這麼澎湃了,簡單清淡的結尾才不搶風采。

 

DSC03233.jpg  

 

或許這幾年來了好幾趟日本,這樣的會席料理在豐盛度已經嚇不到我了,但整個精緻度,與和惠的服務與解說還是加了很多分!

 

吃完飯後在有許多販售特產的錦小路商店街逛逛,等待晚點的花吹雪劇場。你若喜歡日本的舞蹈,演歌表演,劇場旁的祭典小屋不定時演出,通常在劇場前的空檔都會有。

 

說實在話,若不是因優惠方案而送這劇場門票,我應該不會花這費用,去看場LKK,又聽不懂的歌舞表演。但這表演卻出乎意料地讓父母勾起古老的回憶,藝霞歌舞團,那時我應該還在念國小吧,就跟著去聽歌看跳舞,又感覺好像在演歌仔戲。

 

DSC03235.jpg  

 

我們被安排在最前面的席位,點杯飲料,等待演出。

 

DSC03234.jpg  

 

這雪月花歌劇團表演方式如出一轍,全部由女生演出,男主角由又高又帥,聲音又低沈的台柱所扮,看起來年紀不小了,演出途中居然走下台跟坐在第一排的我們握手,真是受寵若驚,全場就只有我們有這VIP級的待遇。

 

DSC03237.jpg  

 

DSC03239.jpg   

 

應該沒有拍到不應該拍的吧,若眼尖的看到跟我說一下,打一下馬賽克。

 

DSC03241.jpg  

 

這好像是布袋戲東瀛人物的扮相啊!

 

DSC03244.jpg  

 

整個舞台背景,燈光,服裝都有不錯的水準,重點是讓老人家們重拾三四十年的回憶,難怪加賀屋是老人的天堂啊!

 

DSC03251.jpg  

 

若您父母出生於日治時代,身體與經濟狀況允許,帶他們來加賀屋,一定會四處稱讚說我兒女好孝順啊,出錢讓我到加賀屋享受,就跟買到江蕙演唱會的門票效果是一樣的!就算我認為前晚的花紫也不錯,但跟人說我去過山中溫泉的花紫,有誰知道其實也花了跟加賀屋差不了太多的錢呢?或許年輕人喜歡那種觀光氣氛低,低調奢華的精緻小旅館,但我現場訪問了一下,老人家們一致認為加賀屋最棒,整個旅館氣派,房間舒適,面海溫泉,晚餐好吃,又有得逛,還有秀可看,雖然一人要八千多塊台幣(不比台灣貴),還是物超所值!趁日幣便宜的時候,真的要帶父母來一趟加賀屋!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三天(四):日本人一生必去的加賀屋(旅館與房間篇)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四天(一):日本人一生必去的加賀屋(早餐篇)與金澤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賀屋 和倉溫泉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