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莫名的五點多就醒來,沒想到離開金融界一段時間,還是會牽掛聯準會的利率決策,打開手機一看,什麼!居然沒升息!!!葉倫居然無視百萬人氣部落格主與財經專欄作家Jim男的勸告(可見我讓可吹牛一輩子的頭銜實在沒什麼用),可見美國的景氣的確已經受到了影響,別假惺惺的說怕升息影響到新興市場啦!你美國何時會考量別人的利益啊!我猜測葉倫應該看到了一些我們外人看不到的數據與分析,未來美國經濟很可能會減速,我本身看到的是存貨銷貨比的比例在上升,以中國貿易量下降的情況來推,美國也陷入了需要打消庫存的景氣調整期,或許也可能是為了年底銷售旺季做準備,若今年歲末銷售狀況不佳,那對美國景氣展望需要打些折扣,那股價就一定要做調整,也就是說,若第四季股市若有行情,也是要讓你先下車的,若年底又沒升息,更證明市場的疑慮,股票一定要減碼。

因此九月沒升息,在我眼中不是利多,而是利空,因為市場最討厭的就是不確定消息,就跟我在少男時代猜Sunny到底愛我或不愛我一樣,很煩耶!若年底升息就還好,若不升,那真的就要挫著等。新興市場股匯應該可稍稍緩和與反彈一下,只是多拖一段時間,那還不如趕快趕底!我不想再猜聯準會年底前會不會升息,之前柏南克害我封筆半年(請見  伯南奇吃了熊心豹子膽在選前推出QE3,將成為歷史的罪人   ),還氣到摔鍵盤,幸好這次沒有打賭。

這學期的課真的很忙,光看這篇文章這麼短就知道,我會降低寫文章的頻率,有問題請留言,但我還是不太想回答那種XX可不可以買,要不要賣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倫 聯準會 升息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