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期末忙碌,好一段時間沒更新部落格了,久不寫市場文,整個人感覺像是蛋黃哥一樣,好懶得寫喔!若不是某雜誌記者想問我南非幣的問題,還真提不起勁,就先做個南非幣懶人包暖身一下,順便看看我過去如何分析南非幣的,很值得一些對南非幣或外幣投資不熟的朋友再次重新溫習,雖然可能會不斷被我打臉。投資失敗就算了,但至少要知道失敗原因如何,要學習正確的投資方法與心態,這樣繳南非幣的學費才算值得!

 

最新分析

2017外匯技術分析教學(一)南非幣

May 23 Thu 2013 17:23

若原物料行情都完蛋了,商品貨幣還有未來嗎?南非幣篇

這篇文章是我寫南非幣的第一篇文章,提到南非這國家的政治與經濟風險,勸大家不要因為高利息而逆勢買進風險與波動大的貨幣,那時剛離開銀行沒多久,看銀行拼命在推這高配息與高匯差的產品有感。這時候的南非幣才突破9,我看了一下留言,發現救了一些人,希望他們不要掉入其他的坑。

 

 

 

Jun 04 Tue 2013 22:54

澳幣與南非幣的近期看法

 

 

這篇文章莫名其妙變成本部落格人氣最高的文章,明明就沒有第一篇寫得好,只是賣弄了一點技術分析。不過這篇文章提到未來美元轉強的原因,那時的時空背景是大家還不那麼看多美元,畢竟還在印鈔票中。幸好算是有矇中,也沒在銀行繼續做外匯,要不然就慘了(銀行賣給消費者只有作多非美元的產品,美元走弱對理專比較有利,可以讓客戶買進澳幣,南非幣賺錢!)!

Jul 18 Thu 2013 16:30

歐元,澳幣與南非幣最新看法

 

 

原本以為這部落格不會紅的,沒想到因為前兩篇南非幣的文章讓這部落格漸漸有了人氣,因此趁勝追擊再寫了匯率分析的文章,這篇除了還是賣弄技術分析外,持續看空澳幣與南非幣外,重點是看空了歐元,現在來看算蠻佩服當初的自己。

Jan 24 Fri 2014 14:10

南非幣突破11塊有感

 

這篇文章是真的有感而發,因為在銀行時建議理專外匯操作不能逢低攤平,但理專回我說客戶有本錢攤到11塊,不知道這位這麼有錢的客戶是否安在?只有想定期定額,或能算出這產品真實內涵價值才能這樣做啦!

 

 

Jun 23 Mon 2014 18:01

 

蕭碧燕演講心得(中):要以何種幣別買基金?

很多人為了高配息而買了南非幣計價且避險的基金,剛好蕭碧燕的演講也提到這個。此外,有網友提到高利息可以弭平匯損,我不以為然,寫這篇文章反駁,幸好沒引起筆戰,這代表人不紅,哈!現在已經可以實證,有幾個人可以忍受這樣的大幅度匯損?更不用說高收益債也跌了一段,雙殺!

 

Sep 25 Thu 2014 01:33

南非幣可以逢低買進嗎?

 

這篇是好文章,有不少投資的基本觀念,勸大家不要逢低買進南非幣,這時的價位還在11塊初頭,那時很多人一定認為這價位很便宜,現在呢?

 

 

Oct 22 Wed 2014 23:55

 

南非幣被套牢怎麼辦?

這篇文章現在應該是很多人想看吧,很多人問我要不要買,要不要停損,坦白說,我真的無法百分百預測南非幣的未來,只能說趨勢未改變,南非幣就是持續走空,雖然也可能在幾年後反轉,但這時候的價位是多少?反彈之後你能解套嗎?我實在無能為力去回答這些問題。尤其是買南非幣定存的大多數人都是沒有投資的經驗,最好的方法是停損,可是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那痛苦跟自宮差不多(你怎麼知道?練過葵花寶典嗎?)這情形就好像醫生遇到絕症的病人,想幫卻無能為力的痛苦。我通常建議是若部位不大的人續放,太大就減碼,看長期抗戰的結果會不會減少損失。我能勸人不要買,但對於手中已有南非幣的人卻很難勸他賣,若我知道今天會跌破17,或許當初就直接喊賣了,唉,只是真的我若叫賣,有幾人願意賣?或是賣掉之後大漲,這帳算誰的?金融市場沒有早知道,也沒有未卜先知的事,頂多只能做預測,根據預測做資產配置,風險大的不要買太多就是。

 

 

Nov 07 Fri 2014 10:55

 

鉅亨網JIM男專欄:南非幣的春天何時才會來?

這篇是為了拉抬我在鉅亨網中專欄人氣的文章,我對南非幣極空的看法轉為中性,至少不是當時最弱的貨幣,事實上當初我也平生第一次作多南非幣,還小賺出場,若我在11塊多時叫出南非幣,在那時一定會被幹譙吧(曾來到10.8)!

 

 

Jan 30 Fri 2015 22:08

 

2015外匯分析:以技術分析來預測歐元、澳幣與南非幣到底會跌到哪?

這篇是人氣第二,一樣突破十萬人次的文章,應該是標題取得好,大家還是喜歡看技術分析說會跌到哪裡的文章,但我卻不太喜歡寫這類型的。但為了人氣,偶爾也要幹點違背本意的事。不過這篇文章要點到鉅亨網去,很多人其實並沒有點過去,因為鉅亨網部落格人氣才五萬八千多。

 

 

 

Mar 16 Mon 2015 15:18

 

創新低的南非幣可以進場買了嗎?

這時候應該是破12吧,一定很多人又想逢低買進,此篇文章建議若想投資南非幣,該以什麼樣的方法與心態去買,不過那時我判斷美國應該會在九月升息,這步算錯就步步錯,原物料的跌幅與中國股匯的變化也無法料到!

 

 

Aug 28 Fri 2015 16:54

 

南非幣突破13塊有感:別再問我南非幣可不可以買!

現在看來,這篇文章最經典的莫過是這句"南非幣就算來到了17塊,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夠便宜了,匯率沒有所謂的地板價!",沒想到真的到這價位了,說實話,當時我絕對沒料到這速度會這麼快,有點加速趕底的味道,但還是不建議大家摸底!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