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轉型的部落格一開始人氣一定很差,因為經營的客群是截然不同的,這只好在標題下點猛藥來吸睛了!

飯店是在湖邊的Park Hotel,雖是四星級,但不比昨天的差,尤其是面湖的房間,我房間的View被樹擋去不少景觀,可惜!飯店的SPA設施在整修,必須到山上一點的Golf Hotel。旅行社網路上的行程是住這間的,這間地點較高,房間的View一定更好,唯一缺點是到湖邊的距離稍微遠一點。

DSCN4473.JPG

DSCN4469.JPG

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可憐的老爸昨天在機場不慎感冒,渾身沒力,只好留在飯店。我們則決定去湖邊及Golf Hotel游泳,一嘗跳入Bled湖的快感。

 

DSC02359.JPG

DSC02384.JPG

DSC02381.JPG

聽領隊的建議,出飯店往右走,便可以到湖裡游泳。後來發現游泳的地方是有人管理,需要收門票400 SIT,並非原先認為隨便找個湖邊就可下水。錢帶的不夠多,我只好犧牲下水,其他人就說僅進去拍照,管理員便放行。其實就算不繳錢,你還是可以下去玩水,根本看不到管理員,但在國外守法的環境下,還是不要貪小便宜的好。

DSC02360.JPG

 

用水泥圍成了天然泳池,還分大人池與小孩池,裡面還有簡單水上遊樂設施。先用腳探一下水溫,好冷啊!這裡的水溫頂多只有二十幾度,要下水還真要有點勇氣。可是當我看到有個嬰兒套著泳圈游泳時,再不下水就難看了,一定會成為笑柄。

DSC02369.JPG

只好鼓起勇氣,慢慢的下水,COOL!真酷!清涼暢快到底!跟某個飲料廣告的感覺很像!本來想放Jim男露點照來衝人氣,但怕被檢舉,只好打消念頭。唉,沒想到Jim男居然有淪落到犧牲色相的一天。

DSC02367.jpg

在這麼清澈的湖水游泳,真是過癮的事情,這可是生平頭一遭在湖裡游泳,台灣很少有湖泊會讓我有這麼衝動的念頭想跳下去。

DSC02370.jpg

Golf Hotel的泳池設施還不錯,有些水療設施,但重點是可以邊泡按摩浴缸,邊欣賞湖光山色,讓身心靈徹底解放,只可惜剛在湖邊耗了不少時間,匆匆拍了照留念便離開。

泳池.jpg

 

DSC02397.JPG

晚餐前往城堡用餐,車子只能停在半山腰,再來便得爬一段陡坡,吃頓飯可真辛苦啊,待會可得好好補回來。

DSCN4474.JPG

可憐的老爸爬不太動,我們硬把他推上山。從城堡往下俯瞰整個湖景,美極了,剛剛的辛勞一拋而空,只可惜光線太暗了,拍起來的相片不怎麼棒。

DSCN4477.JPG

DSCN4479.JPG

 

DSCN4503.JPG

這城堡所在地為Bled小鎮的發源地,1004年德國皇帝將此地送給一位主教,2004年時,Bled小鎮在此舉辦盛大千年紀念的活動。這裡一開始只是個羅馬式高塔,後來陸陸續續增建歌德是與巴洛克式建築。

DSCN4476.JPG

DSCN4494.JPG

這裡有個酒窖,可以自己裝酒,並在封條上寫日期,表示是自己做的酒。

DSCN4475.JPG

DSCN4496.JPG

領隊說這晚餐為此行的第一餐,因此招待當地自產的紅酒。喝起來不會太澀,挺順口的。磨菇湯料蠻多的,有兩三種菇,味道香濃,但稍鹹一點,有點泡麵的味道,歐洲的湯很少不鹹的,習慣就好。

DSCN4499.JPG

主菜為綜合烤肉盤,有牛肉、雞胸肉、豬肉與漢堡肉,光看這麼一堆肉就快飽了。肉都煮得太熟了,硬硬的不怎麼好吃,倒是以前不怎麼愛吃的漢堡肉,煮得還不錯,相較之下還比較好吃。反倒是馬鈴薯香甜可口,比肉好吃。這時老爸快支撐不住,一點胃口也沒有,服務小姐很熱心,拿了一顆藥(我猜是普拿疼之類的)與熱開水給爸吃。媽還開玩笑要把爸遣送回國,幸好我有帶之前剩下的感冒藥,否則代誌就大條了。因此建議長程旅行之前,跟診所拿個感冒藥,以備不時之需。

DSCN4500.JPG

甜點是濕蛋糕,口感奇怪,還有點酒味,不怎麼合味。

DSCN4502.JPG

明天得早起至湖邊散步,依經驗(尤其是加拿大的露意絲湖),早晨的湖會帶給人驚奇的。

2006亞得里亞海遊記:第三天(一)清晨的Bled湖最美,波斯托納鐘乳石洞

2006亞得里亞海遊記:第一,二天(二)讓你不累的度假勝地Bled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ed 湖 斯洛維尼亞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