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準備前往克羅埃西亞旅遊的兩大重點之一,最令人難忘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很難想像歐洲也有這樣的風景!

克羅埃西亞的早餐在歐洲算是豐富的,尤其是水果,種類多又好吃,不需要額外去買水果,早餐吃多點即可。

DSCN4705.JPG

DSCN4706.JPG

早上沿著海岸線走約兩個小時,先經過醜醜的第三大城里耶卡後,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海岸線。

DSCN4723.JPG

或許是天氣不夠晴朗,這裡海的顏色很深,深藍到有點黑,或許是第一次看到亞得里亞海海岸,每看到一個海灣,一個小港口,大家都驚呼連連,其實亞得里亞海精彩的部分還在後頭,這裡的景觀只是開胃小菜。

4732 .JPG

DSCN4735.JPG

DSCN4741.JPG

雖然雲層很厚,仍透出一絲陽光,照射著某一不知名島嶼的白色岩石上,反射出金光,就好像強光照在禿頭上閃閃發亮的感覺,很特別的景觀。

DSCN4755.JPG

離開海岸線後,續走山路兩小時。沿路的風景就普普。我們停在山腰上的小餐廳喝咖啡,其實是借用洗手間。不像Joanna的領隊,帶他們到港邊小鎮與瀑布小鎮休息,這就是老手領隊與菜鳥領隊的差別(其實我們的領隊很資深,只是對此行程而言算是菜鳥)。

雲層越來越厚,大家的心情就越來越陰暗,因為普利特維斯湖(Plitvička Jezera,很難記,還是稱十六湖較好記)國家公園是大家最期待的行程,萬一下雨影響行程,那多掃興!果然快到國家公園時,突然下起雨來,且越下越大,此時加菲又成為我們家的眾矢之的,有她在,最精彩的行程都會碰到雨天,這緣由請參看瑞士遊記(未來會補上)。連夏季少雨的地中海型氣候都會遇到雨天的話,那加菲招雨的功力未免太強了。

但驚奇的是,進入國家公園後,雨停了,下車準備用餐時,從雲層透出了陽光,大家的心情也從陰霾轉為期待,祈禱能繼續維持這好天氣。

DSCN4756.JPG

DSCN4757.JPG

先到餐廳用餐, Licka餐廳位於入口1,是公園裡最大的餐廳,廚房是開放式,因此讓我們見識到烤全羊,剛才一路上也看到不少餐廳有烤全羊的廣告招牌,可能是當地名產。

DSCN4758.JPG

DSCN4759.JPG

 

大概是不敢考驗台灣人的勇氣,主菜還是一般的烤肉拼盤,天啊!吃了好幾餐的肉,而且這裡的肉盤都不只一種肉類,看了就飽,幸好今天的牛肉烤得恰到好處,有點見血才好吃!甜點是很硬的派,酸酸甜甜的,裡面不知包什麼水果乾。

DSCN4762.JPG

DSCN4763.JPG

 

先對十六湖公園做個簡單的介紹,這裡之所以稱為歐洲的九寨溝,是因為具有相同的喀斯特地形,即石灰岩與湖水的交互作用形成的特殊地形,詳細的原因就不贅述,反正很漂亮就是了。為何普利特維斯湖被簡稱為十六湖,當然就是由十六個大小不一的湖所組成,依地勢高低分為上湖區(十二個湖)與下湖區(四個湖),海拔最高為637公尺的Prošćansko 湖,最低為503公尺的Novakoviča Brod,而湖水由高至低,相連之處形成了許多的瀑布。1949年成為國家公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1979年將此地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為克羅埃西亞六個世界遺產的第一批。

DSCN4765.JPG

這裡的風景太漂亮了,漂亮到筆墨難以形容,發明這句話的人實在厲害,詞窮時很好用,這裡的美景無論用多繁複華麗的詞藻,也只是浪費筆墨而已,所以我就不要寫得太囉唆,多放點相片。就算看相片也無法完全領略這如仙境般的美,各位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此。或許去過九寨溝的會認為九寨溝的風景更棒,也許吧,但這裡交通便利,海拔不高,起伏不大的木棧道讓你很舒服的走完全程,對大自然的尊重與保護等優勢是九寨溝比不上的。

2006亞得里亞海遊記:第四天(二)十六湖國家公園上湖區

2006亞得里亞海遊記:第三天(二)亞得里亞海的珍珠歐帕提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六湖 克羅埃西亞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