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較好的旅行社會分兩天走完,當地導遊決定先帶我們逛上湖區。用完餐後從入口一走到Station 1(ST 1,之後皆用此簡稱),這一段路可以俯瞰下湖區的風景,首映眼簾的為公園內最壯觀的76公尺的大瀑布(Veliki Slap)。

DSCN4770.JPG

 

這裡就是南投民宿拿來做宣傳照的地方,名叫南投桃花源,拿這張相片來宣傳的手法實在很粗糙,偏偏還有人相信,難怪詐騙集團如此猖獗。明天我們將走在瀑布旁邊的步道,親臨桃花源。

DSCN4777.JPG

Gavanovac 與Milanovac湖,如綠寶石般的湖水。

DSCN4778.JPG

 

DSCN4786.JPG

這段路就這三個觀景點,因地形關係與樹木阻擋,只能拍風景照,無法拍到此一遊照。

我們計畫從ST 1搭公車到上湖區最高的ST 4,由高往下走上湖區是最輕鬆的走法。但是在ST 1等車等了二十幾分,車開到ST 2時,卻又莫名的等了三四十分,這麼寶貴的時間浪費於此,十分可惜,大家等的十分不耐煩,後來發現ST2到ST 4的路可能為單行道,需等對面來車停好後才出發。不知這發車是否有時刻表,怎麼會讓遊客浪費這麼多的時間。謝醫師就建議以後不要走入口一到ST 1這段路,直接在ST 2搭車。但這也有個缺點,不能拍到南投桃花源此經典照(其實是可以的,但要從Šupljara Cave爬上來,很辛苦,明天遊記會提到)。

到ST 4 下車,即可抵達最高的湖泊Prošćansko,此湖名有祈禱之意,背後有個黑女王的故事,有興趣可以去翻太雅生活館出版的克羅埃西亞這本書,這本書對十六湖每個名稱由來皆有詳細的敘述,但我想大部分的遊客來此只想享受當前的美景,不會想知道典故由來吧,當地導遊也只帶路,沒做什麼解說。

 

DSCN4791.JPG

 

走在架在湖面的棧道上,看著異常清澈的湖水與成群的鱒魚,享受天人合一的感覺。

DSCN4790.JPG

 

Cigirovac 湖,此湖又稱吉普賽人的湖。此湖較不特別,但有個小瀑布,許多人都迫不及待跑去摸摸這裡的湖水。

 

DSCN4799.JPG

Okrugljak 湖,為圓形的湖之意。這裡可以看到壯觀的瀑布群。

DSC02423.JPG

DSCN4802.JPG

DSCN4813.JPG

 

野鴨與鱒魚群堪稱最佳配角,大家爭著與它們拍照。在這麼清澈又多層次顏色的湖水游泳,就算我不是魚,也知道魚的快樂。我只是懷疑這麼多魚,不會有很多野鳥來吃嗎?

DSCN4811.JPG

DSCN4810.JPG

由許多小瀑布組合而成的叫Veliko湖,雖是大湖的意思,實際上卻很小,看起來很像日本東北的奧入瀨溪,若有楓紅搭配,就美呆了。

DSCN4828.JPG

DSCN4822.JPG

有大當然有小,這裡是Malo湖,小湖的意思。

DSCN4831.JPG

Galovac湖蠻大的,為第三大湖,接小湖的這一端為許多小瀑布,且水的顏色分好幾個層次。

DSCN4842.JPG

 

DSCN4860.JPG

DSCN4856.JPG

 

DSCN4866.JPG

 

 

走到湖的另外一邊可以抵達Galovacki瀑布的頂端,這裡是個不錯的眺望點。

DSCN4870.JPG

 

DSCN4874.jpg

DSCN4872.JPG

來此有個叉路,謝醫師認為往右走才能看到漂亮的瀑布,而當地導遊卻執意要往前走,因為她的上班時間快要超過了,往右走要多走半小時,她不願意。哪有這麼不敬業的導遊?居然只顧自己的時間,而不願帶我們走漂亮的地方?那我們要她幹嘛!難怪她一路走的飛快,到這裡就是要慢慢的欣賞與拍照,多這個導遊不僅浪費錢,還浪費如此美景。領隊與她溝通無效,就讓大家自己選擇,每個人當然願意多走半小時,此時若為了省這半小時,錯過這些美景,以後得花更多的時間補過來,太不划算了!

DSCN4884.JPG

走到Milino湖看到壯觀的Velki Prštavac瀑布時,大家都齊聲為謝醫師歡呼!同時也咒罵這個爛當地導遊,若沒有謝醫師,被她牽著鼻子走,就無緣這些美景了。其實來這裡根本不需要導遊,拿個地圖與中文旅遊書,就可以隨你暢遊,因此建議未來想來此地的網友,事先要做好功課,若遇到爛導遊與菜鳥領隊,乾脆就自己走。

DSCN4885.JPG

 

就算隨意亂走,就算是不知名的瀑布,還是宛如漫步在仙境!

DSCN4893.jpg

 

DSCN4894.JPG

 

Mali Prštavac 瀑布氣勢如虹,十分壯麗。

DSCN4905.JPG

走到Galovacki瀑布,高16公尺。

DSCN4916.JPG

這就是上湖區最精華的區域,寫到這裡,得再次感謝謝醫師,若沒有他,可能會遺憾終身!

DSCN4924.JPG

Milino湖,湖水的顏色較淺,十分漂亮!

DSCN4895.JPG

DSCN4933.JPG

Gradisko湖,湖水色彩也是十分豐富,此時天氣已相當不錯,可以看到山的倒影。

DSCN4940.JPG

DSCN4942.JPG

Burgeti 湖,漂亮的小湖。

DSCN4948.JPG

最後走到連接上湖區與下湖區的Kozjak湖,是這裡最大的湖泊,這裡有三個碼頭,負起交通轉運重任。我們從碼頭2(P2)坐船到P1。P1往上走便是ST 2與入口2。主要的旅館就在這裡。

DSCN4956.JPG

DSCN4957.JPG

我們住的是園區最高等的Jezero旅館,雖只有三星級,但比想像的好許多。

DSCN4964.JPG

爸媽再次抽到簽王,房間較大外,還有個客廳,總面積幾乎是我們房間的兩倍大。

DSCN4962.JPG

晚餐在旅館用餐,湯是蔬菜湯,料很多,最重要不太鹹,難得好喝的湯。這裡的沙拉是拿來搭配主菜,幾乎每餐都是一樣菜色的沙拉。主菜是烤魚,跟行程表寫的烤雞料理不同,但這幾天吃肉吃怕了,或許因此領隊把它改成魚。烤魚一端來,雖然大家都覺得這看起來很像湖裡的魚,但國家公園的生態受到嚴格保護,不可能從這裡抓的。魚刺又多又細,我小心翼翼的吃,避免奧地利湖區鱒魚餐的悲劇再度發生。我們點了克羅埃西亞常見的啤酒品牌Ožujsko,也許是夠冰涼,大家都覺得好喝!呼搭啦!甜點又是罐頭水果,不想多說。

DSCN4965.JPG

DSCN4966.JPG

DSCN4968.JPG

在國家公園裡面住宿享受蟲鳴鳥叫,漫步其中,感覺很棒。幸好遇到李老師,她很熱心帶我們去看螢火蟲,我這個城市鄉巴佬好像還沒看過成群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發光,好特別!

領隊預定九點出發前往下湖區,我跟謝醫師都認為太晚,因為我們都想爬到大瀑布的頂端,決定八點出發。有了今天的教訓,晚上好好的研究地圖後,又覺得八點走有點太晚,而且清晨的湖最美,決定要比謝醫師那團更早出發,所以雖然有世界盃足球季軍賽,還是早點睡好,期待明天更精彩的下湖區。

2006亞得里亞海遊記:第五天(一)一生必來的景點: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

2006亞得里亞海遊記:第四天(一)前進歐洲九寨溝:十六湖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