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本的氣象預報算是準確的,出發前大概就知道這天會下雨,幸好主要行程是水族館,影響不大!

DSC04495.jpg

剛吃完早餐時,天氣陰陰的,還沒飄雨,想說去著名的翡翠海灘撩水,沒想到剛出飯店門,就看到有人落水而逃,幾個行動慢的老人看到則幸災樂禍的哈哈大笑,有時動作太快不是件好事!

 

DSC04497.jpg

若是晴天,在飯店的無邊際泳池游泳也挺享受的!

DSC04496.jpg

DSC04494.jpg

海洋博公園佔地相當大,除了美麗海水族館之外,其餘都無料!可從飯店步行過去一路玩。懶得走的就可以花點錢搭巡迴巴士。

看得出來這兩隻是什麼嗎?

DSC04500.jpg

是美人魚的親戚,海牛!肥肥胖胖手腳短短的動物,看起來也很可愛啊!(完全沒有影射任何人的意思)

DSC04501.jpg

DSC04503.jpg

海龜,雖沒什麼稀奇的,若能在海裡跟海龜共遊,那就很稀罕了!希望暑假去大堡礁浮潛時能遇到啊!但因為外面下雨,海豚劇場時間又還沒到,就在此仔細觀察海龜的動作,看是否能悟出海龜投資法的真義(懂投資的人應該了,不懂的大概以為我亂扯)。

DSC04504.jpg

海豚表演雖然是免費的,但該有的跳躍啊,唱歌,耍寶啦,應有盡有,國小以下的小朋友還是看得很開心!

DSC04505.jpg

DSC04506.jpg

 

P1050697.jpg

P1050698.jpg

這算是海豚界巨人的品種,雖沒有殺人鯨躍起的震撼,但也挺有氣勢的!有些動物天生長起來就感覺笑臉迎人,討人喜歡!

P1050696.jpg

 

P1050703.jpg

若對水族館沒興趣的,也不一定要花錢進場參觀,周邊也有不少設施,天氣好的話還可以去海邊玩水,因為我就還蠻後悔讓梅喜與湯胖入館的,進去沒多久就想出來,我原本還笑台灣團只安排一個小時時間!除了他們已經沒有興趣之外,人潮實在太多,根本無法好好觀賞!原來這是琉球春假的最後一天,難怪這麼多人!不過彩虹四姊妹還是玩得很高興,說是此次行程排名第一的景點!

DSC04507.jpg

這是水族館,不是海產店喔!

DSC04508.jpg

DSC04510.jpg

DSC04513.jpg

水族館的招牌就是這個曾經是世界最大的水槽黑潮之海,主角當然就是鯨鯊!原本明天想安排與鯨鯊共遊的行程,但被怕冷的Sunny打槍,現在想想好可惜!其實台灣海生館的鯨鯊也不遜色。曾經是梅喜與湯胖最愛的海生館,現在卻只是匆匆一瞥就走了!於是他們就錯過我認為最特殊的黑潮探險之旅!

DSC04520.jpg

DSC04521.jpg

DSC04522.jpg

DSC04529.jpg

從水槽的上方看鯨鯊很特別吧!大部分都只能側邊或經由隧道從底部仰望,這是我第一次從這角度看這麼大一個的水槽!有夠壯觀!很多人都漏掉這個景點,相當可惜!


DSC04531.jpg

DSC04532.jpg

DSC04538.jpg

 

因為水族館附設的餐廳人實在太多,我們家根本沒耐心等,於是回到飯店享用自助餐。其實也不會太貴,2000日圓,餐食也還算豐富,重點有小孩喜歡的棉花糖與巧克力噴泉!可憐的狗蛋沒跟到我們,只能在窗外看我做出跟美食節目主持人一樣欠扁的表情而流口水!

我們包車回美國村,中途停了許田休息站,這裡可以買到許多沖繩的名產,是老人團的最愛。

DSC04548.jpg

DSC04550.jpg

這裡的霜淇淋號稱休息站中的第一名,上次在兼六園被世界第一好吃所騙(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二天(二):名列日本三大名園的兼六園),害我有點猶豫。不過降低了期待感之後,有一定的水準就覺得還蠻好吃的!

DSC04549.jpg

DSC04547.jpg

司機想說包車時間還有剩,就帶我們到嘉手那空軍基地,沒想到因雨,連戰鬥機都躲起來了!不到五分鐘就離開頂樓,反倒是在便利商店還待了比較久!

DSC04551.jpg

小時候曾經對戰鬥機瘋狂過,曾幻想駕著F16大敗米格機!

DSC04552.jpg

晚上住宿美國村海灘塔飯店 (The Beach Tower Hotel),這是眾多部落格推薦的親子旅館。一進旅館就感受到歡樂溫馨的度假氛圍,且在旅館裡面不僅有貓頭鷹,還有金絲猴!許多設施都專為小小孩設計,如有免費尿布等嬰幼兒用品,隔天的早餐餐廳還有個小孩專櫃,這根本就投小孩所好,難怪小孩子都很喜歡。

DSC04554.jpg

 

DSC04565.jpg

房間空間雖然不小,但有點舊了,爸媽房間的冷氣還漏水!若跟前晚住的Vessel Hotel 相比,我個人推薦住較新穎的Vessel Hotel,光那景觀浴場就大加分!

DSC04558.jpg

晚餐就去前天沒去成的無添 くら寿司,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你吃了十盤,就可以換取一次抽扭蛋的機會,每吃十盤,大家就充滿期待看著螢幕中的動畫,看有無中獎畫面出現。一開始肚子很餓,十盤十盤累積的速度很快,但直到吃了第三十盤才中獎,歡聲雷動!小孩子都吃得非常高興,這就跟百貨公司買千送百的花招一樣,為了那送百,有時候得多買了東西,到後面的第四十盤,第五十盤,速度越來越慢了,肚子有點撐不下去,想說依規律在十盤應該就可以中獎,只好每個人再多點一盤,這時恨不得狗蛋跟我們同桌,就可輕鬆達標!果然在六十盤時再度中獎!這時也宣告投降了!

DSC04560.jpg

不過這裡的東西算是好吃,一盤一百,居然還可以吃到甜蝦,與許多種類生魚片握壽司,比台灣類似的某旋轉壽司好吃多了(くら寿司也來台灣展店了!),而且你也可以利用銀幕點菜,輸送道上面還有個快速通道,會準確無比的快速把壽司送到桌前,準確度有如新幹線!這餐應該是小孩最喜歡的一餐吧,不僅好玩,又好吃,吃得好飽,重點是好便宜!

DSC04559.jpg

晚上回飯店,就只有老爸跟我去泡飯店附贈的美濱之湯,因為在旅館外面,又下點小雨,大家就跟蛋黃哥一樣發懶。剛進去之後感到有些失望,因為沒有View可以看,但沒想到這裡的溫泉是滑膩的,不像在Vessel Hotel感覺只是在泡熱水。除了溫泉外,外面也有泳池與水療設施,只是沒想到要帶泳褲。

沒想到來沖繩還能泡湯,這真是個額外的享受!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