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有嗎?),Jim男終於要出關,破繭而出!在閉關將近一年期間,雖然看了很多本書,但感覺仍沒有太多的長進,不是因為我的功力已經到頂,沒有進步的空間,而是發現寫文章可以幫我整理思緒,把觀念更釐清,把自己的想法與學到的東西記錄下來,因此這次的復出完全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粉絲,所以你們不需要太感動!部分會為了學生寫,如這學期上國際金融相關的課,會寫點匯率分析的東西,但完全是以教學的出發點來寫。

 

因此,未來的文章不會有聳動性的標題,也不在乎題材吸不吸睛,身為將近兩百萬人氣的格主,不需要靠寫南非幣與高收益債來賺人氣,就像寫真女星紅了之後就把鈕扣扣緊,靠芭樂歌紅的歌手說要做自己,唱些曲高和寡,只有自己爽的歌一樣。我會多寫一點投資基本觀念的文章,很多會以讀書心得的方式來呈現。可以想像的,若寫南非幣是否可以進場了,或是高收益債是否該賣了人氣一定高很多,像最近寫的觀念性文章金字塔理財法系列:通膨是退休規劃最大的敵人嗎?人氣就不高,但近期有酸民的留言更讓我打定主意不寫這類的文章,居然留言說南非幣大漲了,意思說我過去看空的文章很不準似的,這真的太好笑了,退隱期間大漲干我何事?若是我的粉絲,應該可以從蛛絲馬跡知道我對非美貨幣的看法已經改變,甚至我也作多過南非幣,我可不是個死多頭或死空頭啊!我一直以來的論調就是南非幣不是適合所有人可以做的,不是看到有低點就進場買的,就算是利率很高的定存或配息率超高的債券基金,怕你們只看到利益,忘掉了風險,但若是高手,南非幣的波動空間是讓你可以大展身手的。錯誤的觀念讓你賺到錢,很快就會還回去的。問一下有買南非幣的朋友們,3/27-3/28,南非幣不到一天當中,從12.3貶值到13.1,究竟花生什麼事?我查了鉅亨網外匯,找不到半條相關的新聞,3/28早上Money DJ的新聞才有。要即時訊息大概要從國外或當地網站才查得到。因此呢,再次重申,本部落格不回答任何標的與買賣的問題,應該說,全世界沒有人能夠回答這樣的問題,自己要為自己做的投資決定負責,而不是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好吧,我承認網紅總是有大頭症,但此處只歡迎有緣人,歡迎有志學習投資的人來此,雖然文章出刊的速度仍會很慢,看我高興,而且旅遊的文章應該會多很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