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應該是南非幣之外最愛的貨幣吧!過去一樣有高息的風采,又有成熟國家的穩定度,但最近幾年來的表現卻是傷透大家的心!

 

澳幣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就在0.74-0.77這狹幅的區間整理,當然放寬一點來看,區間應該是0.72-0.78,因為期間有幾次的假突破0.74-0.77的區間,但最後都能站回,包含5/8的跌破0.74,這次是快速的站回。而均線也幾乎是糾纏上上下下,扣抵值也全都在區間內,無多空方向性可言。這種盤整盤很無聊,頂多低買高賣吃點豆腐,要不然就要等突破行情。日k線實在沒什麼好分析的,那就看一下週k線。

 

澳幣日.png

資料來源:iquote

以週k來看,你會發現澳幣其實是很弱勢的,自高點1.1跌至低點0.68(都是概略),弱勢反彈0.382的位置為0.84,離現在還有一大段的距離,不像南非幣已經來到反彈0.5的價位,這相當澳幣來到0.89。這你可以解釋成南非幣之前的下跌是超跌(以目前來看是如此,但在來到17那當下,你不能果斷認為它是超跌),所以現在的上漲只是補回來,剛好而已。而澳幣沒跌麼多(是嗎?很多人心很痛),反彈力道當然就沒那麼強。那現在讓你選,你會選強勢的南非幣,還是弱勢的澳幣?

 

澳幣週.png

資料來源:iquote

我猜很多人會選澳幣,因為它有落後補漲的空間。以長線來看,是可以這樣選的,你是以時間換取空間,耐心等待澳幣慢慢漲。但短線上來說,還是要選擇南非幣,因為你真的不知道澳幣到底要盤多久,至少南非幣有很明顯的多頭趨勢。(純以技術分析來看,先不管祖魯是不是會下台)

 

以大一點的區間來看,澳幣在0.7-0.8範圍遊走,往下要跌破0.68應該不容易,往上呢?若真能站上0.8,0.875的頸線壓力也是很難突破的,幾乎是五年的頭部套牢量,目前底部整理了兩年多,還不足以積蓄足夠的力量往上突破,所以以拖待變,是澳幣目前的走勢,除非基本面上有重大的改變與突破,例如澳洲也開始進入了升息循環,拉開跟美元之間的利差。或是一帶一路真的大發威(機率不高,我沒那麼看好),鐵礦砂需求大爆炸。

 

建議大家有空多去財經M平方的操盤人必看,裡面有許多鐵礦砂的資訊,從底下這圖可以發現,澳幣跟鐵礦砂走勢有高度正相關。

 

澳幣鐵礦砂.png

 

資料來源:財經M平方

 

大家都知道這回事啊,但困難點在於如何預測鐵礦砂價格吧!財經M平方做了整理,統計各項相關資料製成了鐵礦砂基本面指數,只要基本面轉佳,鐵礦砂價格就會往上。若早點知道有這個指數,很多人就不會錯過去年世礦與巴西的大行情吧!

 

鐵礦砂.png

 

資料來源:財經M平方

目前鐵礦砂基本面看來不上不下,希望將完全寄望在一帶一路與川普的基礎建設,偏偏這兩個都不是很靠譜,就只能持續觀察這指數,若這指數持續好轉,澳幣也突破了0.78,這時候就可以進場買澳幣!

 

雖說澳幣短線上沒南非幣強,但若要靠債基領息的話,我還是會選澳幣,除了澳幣的穩定度較高,不像南非常常出現莫名其妙的鳥事,重點是配出來的澳幣可以去澳洲度假啊,南非你會想去嗎?是蠻漂亮的,但治安太糟糕,沒必要去玩命。而澳洲真的是個很適合度假的地方,今年一定要讓去年澳洲旅遊的遊記出爐啦(至少一篇)!

 

2017外匯技術分析教學(一)南非幣

2017外匯技術分析教學(三)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