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可說是打不死的蟑螂,前幾年很多專家唱衰說歐元會跌破1,除了持續的貨幣寬鬆政策外,脫歐的陰影不斷縈繞著,但這麼多的利空淬鍊下,能夠打造出來的底部是最紮實的!現在情勢開始逆轉,法國總統選舉結束後,似乎是利空出盡,歐元是近期最強勢的貨幣!我在學期當中已經跟同學講說要注意歐元,要去歐洲玩的可以買歐元了,現在可以證實老師看匯率的功力了吧!

 

歐元在半年多的時間打造了1.035-1.09這個底部,有點像複合型頭肩底,只是僅右肩做點延長,目前已經突破頸線,這意義代表著半年線以內的均線均會上揚,因為扣抵值都在1.09以下,均線產生了支撐與助攻效果,因此歐元若要轉弱,勢必得跌破1.09這關鍵價位。而且這次的突破1.09後有做個拉回測試頸線的動作,之後再來根大紅K突破六天前突破1.1又拉回的大黑K,代表這次突破頸線是來真的,看起來好像是在Jim男帶你讀系列:炒股的智慧提到這是買進最好的型態!

 

歐元日.png

資料來源:iquote

但這一切真的有那麼美好嗎?從日線圖可發現,1.14會是個區間高點壓力所在,理論上短線歐元還是只能在1.09-1.14這區間,之前在這區間混了快九個月,以時間對稱來說,不排除年底前就在這區間遊走,若沒有實際的利多,要攻破也不容易,更不用說拉週線圖出來看,更大的區間在1.05-1.15,而1.2以上有十年以上的賣壓,因此我上段說雖然日線的突破是好買點,但若遇到上方重重的賣壓,頂多只是個小波段行情,不太可能一飛沖天,Jim男帶你讀系列:炒股的智慧中提到的是上升趨勢中的整理過後(最好是不斷創新高後的整理),再次突破的買點,跟歐元這種還處於底部整理的形態並不相同!

 

歐元週.png

資料來源:iquote

不過除了發生什麼大意外,應該可以判斷說歐元要再破底的機率很低了,甚至未來慢慢盤堅的機率是比較大的,因為爛到底的東西,對利空已經麻痺了,但對利多會有種意外的驚喜,如大家開始已經在預期歐洲即將結束寬鬆貨幣政策,景氣開始變好,美元已經想不太出有什麼利多可以刺激美元大幅上漲,而且是處在偏高的價位,有作頭的嫌疑與危機在,92.5為非常重要的關鍵價位。加上川普本身也不願意讓美元太強,除非又發生黑天鵝事件,讓美元爆強,這就完全不是技術分析所能處理的事了!

 

以美元指數週線圖來看,川普當選後的突破100,現在看來只是個假突破,現在又回到92.5至100的區間,若以時間對稱來看,有可能再混個一年的時間,之後究竟往上還是往下突破,那就得看美日歐央行的貨幣政策而定。所以說外匯操作難嗎?不難,因為他若趨勢一形成,要短時間扭轉不容易,順勢操作容易賺錢,區間偶爾也能賺。但有時卻很難,因為你很難完全抓到央行貨幣政策的轉折點,還有許多黑天鵝干擾著,但你不能因此完全否定技術分析在外匯操作上的功能性!

 

美元指數.png

資料來源:iquote

 

2017外匯技術分析教學(一)南非幣

2017外匯技術分析教學(二)澳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