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西蘭旅遊的期間,突然接到一個緊急任務, Smart智富月刊邀請我擔任「好基金這樣配,穩穩賺一輩子」基金獎徵文活動的評審,詳細內容請看

 

http://smartfund.businessweekly.com.tw/2018/#event

 

自從寫了不用一千萬就能過舒適的退休生活?(上) 一系列退休理財規劃的文章後,接受保險公司的邀約主講退休理財說明會之後,Jim男儼然成為新一代的退休理財規劃的男神(對婆婆媽媽而言算是)達人(明明我就還這麼年輕,居然被歸為老人組,哈!),不過算實至名歸啦,因為在說明會中,婆婆媽媽們對於我的退休理財規劃的演講評價蠻好的喔!

 

評審標準很簡單,即將或已退休者,以2018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的得主為選擇標的,要打造一個可領取現金的基金組合,原則為:

1. 整體組合的波動率不能太高

2. 投資等級公債與公司債至少占4成;仍需有股票型,但以全球為主。可配置平衡型或多元配置型。

3. 配息來源標的、幣別分散,配息來自本金的比例不要太高。

4. 整體組合平均年配息率5%左右

 

基本上若是我的忠實讀者,應該會知道我喜歡怎樣的配置與基金類型,投其所好,獲選的機會便會很大,獎品蠻不錯的,首獎為市價16000的美福飯店住宿券喔!但重點還是在於能夠為自己退休生活找到一個穩定現金流的投資組合!

 

最後透露一個八卦,這活動的照片是在紐西蘭用手機拍的,由Sunny擔任攝影指導,雖不能化腐朽為神奇,但拍成這樣也算不錯了,不遜於我上某雜誌,由專業攝影師拍了百張相片的成果!那毛衣還是臨時在紐西蘭買的,要不然我全都是帶超休閒的衣服,拍起來大概就一點專業感都沒有吧!好了,這八卦不重要,重點是希望大家能夠踴躍參加這活動!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