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日:那爾遜→精靈峽灣包船海釣→那爾遜(230km)

    獨家提供!起個大早,前往精靈峽灣,沿途欣賞獨特壯觀的峽灣風光,之後搭上私人海釣船,出海體驗即使是新手也可以隨便釣都釣得到魚的樂趣。魚上鉤之後,直接在船上生鮮BBQ當午餐,自己釣上來的當然是無敵新鮮。午餐後前往尋找野生海洋動物的蹤跡,近距離接觸海狗與海鳥等野生動物。夜宿那爾遜(山頂B&B,電熱水桶系統)。

     

    民宿的主人準備了非常豐盛且美味的早餐。

  •  

     

    紐西蘭第二天01.jpg

     

     

    紐西蘭第二天04.jpg

     

    重點是還有窗外的風景做調味料,美味加倍。

  •  

     

    紐西蘭第二天03.jpg
  •  

    今天的行程是跟明天的對調,因為出國前看氣象預告,知道明天會有暴風雨來襲,就跟雷蒙討論過是否可以更動,要不然在狂風暴雨下釣魚,不就成了天這麼黑,風這麼大,Jim男捕魚去。

     

    精靈峽灣位於那爾遜的東北邊一百多公里,但多是蜿蜒的山路,Sunny大概時差沒調好,不到路途的一半就狂抓兔。

  •  

     

    螢幕快照 2018-05-24 下午4.28.20.png

     

     

    中途就在海邊休息一下,紐西蘭的海看起來很像湖,有些大湖看起來很像海。天色蠻陰暗,風有點大,很擔心到時候Sunny是否能夠上船?

  •  

     

    紐西蘭第二天07.jpg

     

     

    紐西蘭第二天05.jpg

     

     

    紐西蘭第二天06.jpg

     

     

    到後來的路不是山路而已,而是私人的碎石路,連Google Map 都沒有標出來。不過峽灣的風景的確是蠻漂亮的。

  •  

     

    紐西蘭第二天08.jpg

     

    紐西蘭第二天10.jpg

     

  • 遇到羊群擋路,體驗到紐西蘭滿坑滿谷綿羊的威力,只能慢慢等待這群小咩咩(Melody 取的名字)悠閒的走開。只是這些沒穿衣服的小咩咩比不上毛茸茸的時候可愛!

  •  

     

    紐西蘭第二天11.jpg

     

    紐西蘭第二天12.jpg

     

  • 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抵達目的地 French Pass,Sunny終於解脫了,但她吐到怕,不敢上船,錯失了一趟非常好玩的出海之旅,真是可惜啊!

  •  

  • 紐西蘭第二天14.jpg
  •  

    這行程絕對是雷蒙團的獨家,因為船老闆只接他們的生意,難怪要對調時間很容易。聽說是雷蒙的父親很愛釣魚,來到這地方,發現是釣魚天堂,因此開發了這行程。這裡主要釣的是藍鱈(Blue Cod),告示牌規定了小於33cm魚必須放回海裡,一個人只能釣兩條。這就是對海洋資源保護的觀念。

  •  

     

    紐西蘭第二天15.jpg

     

    出海囉!這三位有沒有航海王的FU?但感覺氣場就很弱,沒霸氣。

     

     

    DSCN1490.JPG

     

     

     

    沿途峽灣風景宜人,海水非常的清澈。

  •  

     

    紐西蘭第二天16.jpg

    紐西蘭第二天17.jpg

    紐西蘭第二天18.jpg

    紐西蘭第二天19.jpg

     

     

    第一個行程是看老闆採淡菜,養殖在這麼乾淨的水域,光想到能夠生吃淡菜這件事就足夠令人興奮的!在台灣的自助餐,若有淡菜,我絕對不會浪費胃口,因為乾乾的不好吃,味道也不怎麼樣。直到去了澳洲,才知道新鮮的淡菜是很美味的!

  •  

     

    紐西蘭第二天20.jpg

    紐西蘭第二天22.jpg

    紐西蘭第二天23.jpg

    紐西蘭第二天24.jpg

  • 就隨便洗一洗,剖開直接吃啦!

  •  

    紐西蘭第二天25.jpg

     

     

     

  • 紐西蘭第二天26.jpg

紅色的是母的。

精靈峽灣(1).jpg

  •  

    沒想到生吃的淡菜是如此的好吃!愛吃生魚片的湯胖與狗蛋(終於初登場了!)都認為比生蠔更棒,因為口感是脆的,充滿了海洋的味道(這不像美食節目每每吃到海鮮都這樣說,因為我們的確都吃到了海水,真正的海洋味,因此吃淡菜之前要先把海水倒乾淨)。

     

    水煮的也好吃,但沒有生淡菜令人驚艷不已!

  •  

     

    紐西蘭第二天27.jpg

     

     

    接下來就前往釣魚區域,途中經過了有許多漩渦,水流湍急的法國通道(French Pass),水流最強勁的時候還可以把魚衝暈。

  •  

     

    紐西蘭第二天29.jpg

    紐西蘭第二天30.jpg

     

     

    船老闆細心的幫我們準備魚餌,仔細的教我們如何釣魚,就看誰最快釣到魚!

  •  

     

    紐西蘭第二天31.jpg

     

    果然是曾經有一隻魚稱號的Melody拔得頭籌!最快大概不用二十秒,魚就上鉤了!而且是我們當中釣最大最多的!

  •  

     

    紐西蘭第二天32.jpg

     

     

    紐西蘭第二天34.jpg

     

     

    真的就算是釣魚新手(我們全部都是)也都可以輕鬆釣到魚,之前曾經在長灘島釣魚,釣半天連一點動靜都沒有,在這裡釣魚超有成就感的。

  •  

  • 紐西蘭第二天35.jpg
  •  

    釣起來的藍鱈現宰現吃,這也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藍鱈生魚片吃起來非常Q彈,甚至有點咬不動的口感,味道清淡,湯胖覺得還好而已。

  •  

     

    紐西蘭第二天36.jpg

     

     

    但是煎過的口感完全不同了,肉質非常的細嫩,味道十分鮮美,比之後我們在餐廳吃到的藍鱈都還好吃!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鱈魚,正港的有青就好吃!也可以把它做成藍鱈三明治。

  •  

  • 紐西蘭第二天40.jpg
  •  

     

    船老大還特地煎魚骨給我們,沒想到紐西蘭也喜愛吃這個嗎?印象中西方人才沒這麼勤勞去啃這美味的骨頭,味道非常的香!

  •  

  • 紐西蘭第二天41.jpg

     

  • 煎淡菜就沒有生吃的好吃了!

  •  

  • 紐西蘭第二天42.jpg

  •  

    導遊說他們準備的水果特別甜,尤其是哈密瓜,在超市買的都不如他們的。

  •  

     

     

    紐西蘭第二天43.jpg

     

     

    還有老闆娘親製的蛋糕,甜點達人Sunny沒來,於是便沒有評論,因為我也忘了好不好吃。沒想到在船上居然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午餐,遠超乎想像!
  •  
  • 紐西蘭第二天44.jpg
  •  

    海水清澈到可以直接看到海底的海膽,這讓我想到去年去北海道積丹半島吃的超級美味的新鮮海膽,便起了跳海的念頭。

  •  

     

    紐西蘭第二天45.jpg

     

     

    沒想到我隨便說說,大家居然都慫恿我跳海,我是真的很想挑戰,過去曾跳過超冰涼的Bled 湖(2006亞得里亞海遊記:第一,二天(三)Jim男跳湖秀與城堡晚餐)。重點是我沒帶泳褲啊,要怎麼跳?尤其導遊是年輕女性,要我寬衣解帶,穿著小紅緊身內褲跳嗎?猶豫了一下,想說這輩子應該不會再來這地方了,就為我這青春的肉體留下個紀錄吧!竟然就這麼不害臊的僅著小褲褲跳海,難道我真的來到歐吉桑的歲數了嗎?

     

    雖然是夏天,但海水還是冰冷的,只好快速的游往岸邊,水淺的地方溫度就高很多。原本想學海女採海膽,但沒有泳鏡,沒辦法潛下去。

  •  

  • DSCN1486.JPG
  •  
  •  

    小紅褲在哪呢?有圖有真相!原本想說若此篇遊記有一萬個點閱率才放上來,但應該沒人想看。男子漢敢做敢當啦,放就放!不要去檢舉就是。若因此今年內本篇點閱超過一萬,以後就改走網帥路線,每張照片都要現身擺pose,不會只有比YA這招。

  •  

DSCN1485.JPG

 

  • 自稱地理之神的湯胖說,大家印象中紐西蘭是個到處都是綠草如茵的國家,但以前的紐西蘭其實都是被森林所覆蓋,是後來為了畜牧業才砍掉樹,這照片就是很好的證據。

  •  

紐西蘭第二天47.jpg

 

  • 結束了非常棒的海釣行程,導遊放我們在港邊鳥不生蛋的地方一小時,看我們要不要下海去游泳。因為她必須在車上休息,這我們能夠接受與體諒,因為接下來的路不好開,我們也希望她有充分的精神體力開車。不過這也等於浪費掉一小時的時間,自助若是只有一個司機開車,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只是這裡僅開了一家雜貨店,老闆也不在,真的就只能在海邊看海發呆。幸好有個寶可夢道館,我們佔領了道館之後,結果兩個多月才被踢走回台灣,可見這裡真的是個超級荒涼的地方,也只有雷蒙團才會安排到這裡,幸好今天的行程大家都很滿意!

  •  

     

    紐西蘭第二天13.jpg

     

     

    沿途再次欣賞峽灣的美景,雖然雷蒙團廣告說這裡峽灣不輸米佛,但我們看照片的結果還是認為米佛峽灣比較漂亮!

  •  

     

    紐西蘭第二天48.jpg

     

    紐西蘭第二天53.jpg

    紐西蘭第二天54.jpg

     

     

    回程還是一樣被羊群擋路!

 

紐西蘭第二天51.jpg

  •  

     

    紐西蘭第二天49.jpg

     

     

    晚餐選擇吃義大利餐,基本上紐西蘭的西餐料理都不錯吃。

雞肉披薩。

紐西蘭第二天55.jpg

燻鮭魚披薩。

紐西蘭第二天56.jpg

海鮮還吃不夠多嗎?我們居然還點了海鮮盤。不知是誰點的。

紐西蘭第二天57.jpg

這羊排看粉嫩的外表就知道很好吃了,若來紐西蘭不知道要點什麼,點羊排幾乎不會點到地雷。

紐西蘭第二天58.jpg

鮮蝦義大利麵,紐西蘭好幾家餐廳的蝦吃起來口感都是脆的,感覺是有處理過。


紐西蘭第二天59.jpg

烤蔬菜

義大利晚餐(3).jpg

點個提拉米蘇,才會是個完整的義大利餐,補償一下中午沒吃午餐的Sunny,不過再怎麼補都補不了,因為以後很難吃到那麼新鮮的藍鱈與淡菜了!應該跟以前一樣硬拉她上船的!因為船在峽灣中很平穩,沒去著實可惜!

 

紐西蘭第二天60.jpg

  •  

  •  

  • 我們這家點的部份,總共花費102紐幣,以上有些圖片是沈家點的。

  •  

     

    趁著暴風雨來臨前,再去泡個按摩浴池吧!居然在民宿看到了乳牛,這果然是紐西蘭啊!

  •  

     

    紐西蘭第二天61.jpg

     

    以上的行程可以參考愛玩客節目 中精靈峽灣海釣的部份。可以看到我們坐的車,機器採收淡菜的過程。經過法國通道時沒有感受到節目說的那麼驚險。釣魚是真的不到三十秒就可以釣到,不誇張。阿達吃到藍鱈的表情很誇張,但的確有他說的那麼好吃!阿達與小蝦也跟我一樣跳海,以後也想跳海的,記得要帶泳褲啊!

 

2018紐西蘭遊記第四天:暴風雨後的驚喜

 

2018紐西蘭遊記第一,二天:頂級景觀民宿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