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起的早餐是由導遊負責,吃了三天豐盛的早餐後,突然只剩下自製三明治與牛奶,而材料都是前一晚到超市買的,坦白說,落差有點大,而且之後天天都是如此,頂多煎一次蛋與培根。不過原本就算在汽車旅館用早餐,還是都一樣這麼簡單,只是前幾天把我們胃口慣壞了,開始懷念起民宿超豐盛與美味的早餐了!

開了近兩小時的車至Geraldine小鎮吃午餐。導遊一樣做簡單的介紹,就放我們去覓食。一樣靠著Tripadvisor 找餐廳,找到這家餐廳還有個理由,可以打團體戰抓蓋歐卡(那時小朋友還有在玩寶可夢,現在卻已經都不玩),要不然這家餐廳對面還有更高排名的。

紐西蘭第五天02.jpg

紐西蘭第五天03.jpg

我點了Short Black,就是espresso,而Long Black則是加水的美式咖啡。焦不知道對到哪邊去了,我可不想為了拍美美的美食照,耽擱大家的用餐,都是很快拍了一張,反正只是個記錄,何必花那麼多時間拍照,即時PO上網炫耀說有多好吃,但實際上食物可能冷掉了,犧牲了自己的美味享受,這划得來嗎?所以未來(包括前幾天)食物拍不清楚的,都是這個理由!

紐西蘭第五天01.jpg

這裡的牛排三明治相當好吃,肉質非常軟嫩,味道也很好。(看照片根本看不出來是吧,感覺是薯條餐,構圖失敗!)

紐西蘭第五天04.jpg

Sunny沒出海釣魚吃新鮮藍鱈(2018紐西蘭遊記第三天:出海捕魚去),只好點炸藍鱈彌補一下缺憾,但永遠都補不了那剛釣上來的極鮮的海味!

紐西蘭第五天05.jpg

沒洗居然點了雞排,不過國外都是使用雞胸肉,我們還是比較喜歡雞腿肉。

紐西蘭第五天08.jpg

湯胖點了主廚推薦時魚,是石斑,肉質不錯。這餐總共花了90.6。

紐西蘭第五天15.jpg

跟昨天一樣,只有下午一個行程,參觀摩拉基(Moeraki) 毛利奇石,有多奇特呢?就像這樣。

紐西蘭第五天07.jpg

沒啦,這不知是哪個路人做的,看起來倒像恐龍屎。

 

真正的看起來像恐龍蛋。不知侏羅記公園有沒有來這裡取景?

紐西蘭第五天09.jpg

紐西蘭第五天16.jpg

這看起來像不像烏龜的頭?

紐西蘭第五天19.jpg

還有整顆崁在山壁上。

20180203150954(1).jpg

形成的原因可以參考維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Moeraki_Boulders

紐西蘭第五天17.jpg

若不想看也沒關係(警語:英文),反正就讚嘆造物者的神奇吧!

紐西蘭第五天20.jpg

IMG_1913.jpg

我們算運氣好,若遇到漲潮,就沒辦法站到上面拍照!

紐西蘭第五天11.jpg

要站在圓石上也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情。

20180203151132(1).jpg

IMG_1902.jpg

五短身材(四肢之外,第五個短的地方在哪裡?只有我誤會了嗎?)的人只能以老漢推車的姿勢,才爬得上圓石。

20180203151325(1).jpg

Luke把頭栽到圓石裡,旁邊有位陸客還問說,裡面有什麼嗎?你還真以為裡面有小恐龍嗎?

DSCN1595.JPG

紐西蘭第五天13.jpg

看了一些醜陋的姿勢後,看張漂亮的瑪莉歐跳來洗洗眼!

IMG_1901.jpg

湯胖利用潮汐的空檔,站在海中的圓石上。

IMG_1906.jpg

IMG_1909.jpg

看著遼闊的大海,心裡可能想著從這片海域,可以抓到哪些海鮮當成今晚的大餐?

 20180203151920(1).jpg

在植物園看到一隻長相特殊的小鳥,在這裡也看到了,紐西蘭的特有種Fantail,昨天沒拍到,今天終於Gotcha。

20180203152455(1).jpg

20180203152455(2).jpg

晚餐到但尼丁附近的港邊的百年古蹟海鮮餐廳用餐。

紐西蘭第五天21.jpg

紐西蘭第五天23.jpg

在港邊還捕捉到紐西蘭特有種的古空棘魚,Gotcha!

S__54403074.jpg

導遊並沒有像愛玩客節目中那麼詳細介紹這餐廳,想多了解這家餐廳的就請看百年古蹟海鮮餐廳用餐的部份。節目中介紹到很貴的小白魚,我們季節不對,這要吃到不僅要有錢,還要有運氣。

來這邊必點的一定是海鮮盤。

但尼丁海鮮餐(4).jpg

價錢更高檔的是當日海鮮拼盤,都是最新鮮的現貨。湯胖看到鮭魚生魚片就很興奮!而且有滿滿的貝類,超鮮甜的!

紐西蘭第五天14.jpg

但尼丁海鮮餐(1).jpg

巧達濃湯也是必點,非常的濃稠,料多味美,滿口的海鮮充滿口中,在我嘴裡到處游泳啊!(借一下美食節目的台詞)。

但尼丁海鮮餐(2).jpg

大溪地椰奶生魚片,導遊推薦的,但沒想到拼盤裡面也有,味道非常奇特,有椰香,但又酸酸的,湯胖不太愛!

但尼丁海鮮餐(5).jpg

沒洗是我們家的異類,不太愛吃海鮮,尤其是甲殼類,只吃魚,可惜了!

紐西蘭第五天24.jpg

但尼丁海鮮餐(3).jpg

吃海鮮當然也要配個當地啤酒!(啤酒有什麼餐是不搭的嗎?)

紐西蘭第五天12.jpg

這裡的海鮮新鮮好吃,總共花了140紐幣,比想像中便宜!

海鮮餐 .JPG

晚上接到了Smart雜誌的電話,想邀請我當基金徵文比賽的評審(Jim擔任Smart基金獎徵文活動的評審,懇請讀者踴躍參加!),猶豫了一會,但主編說是朱社長特別指定我,這讓我受寵若驚,怎可能不給社長面子,便答應了!

我蠻喜歡在晚上到處逛逛,因為晚上建築物打上燈光會有不一樣的風采,以前Sunny也都會陪我逛,不過現在年老力衰,便一個人漫步在但尼丁街頭,想想要怎麼訂定什麼條件來篩選適合退休的基金。

明早會參觀的火車站。

IMG_1921.jpg

市中心非常的熱鬧,週末晚上幾乎每間酒吧都客滿,但尼丁是大學城,一群大學生狂歡飲酒作樂!

IMG_1925.jpg

這個人大概是打賭輸了吧!

IMG_1927.jpg

今天的行程坦白說有點單調,只是為了趕到但尼丁,不過幸好有個豐盛的晚餐撐著,希望明天但尼丁的行程是足夠精采的!

2018紐西蘭遊記第七天(上):全世界最陡的街道與但尼丁市區遊

2018紐西蘭遊記第五天:基督城皇家植物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但尼丁 恐龍蛋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