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皇后鎮→瓦那卡(100km)

早餐後前往箭鎮,進行本團獨家享有的私人教練單車活動,不同於坊間叫大家自己去租腳踏車自己騎,雷蒙用心客製化,精選低坡度與樹蔭路線,聘請專業紐西蘭籍教練,帶領團員前往路線上的秘密景點,進行2.5小時10km的輕鬆賞景單車路線,並防止腳踏車故障等問題發生。之後往瓦那卡前進,短短的路途有許多景點,我們會不斷停車讓大家下車玩耍,而非呼嘯而過。午餐推薦紐西蘭最古老的旅館,在戶外美麗的花園用餐用餐,同時欣賞古董風味的建築與裝潢品味。下午抵達瓦那卡,瓦那卡湖畔有許多的祕密景點,搭配著綠葉與湖景倒影,只有深入當地的雷蒙團才會察覺這些微小卻獨特的美麗。晚餐可選擇享用豐盛的西式大餐,好好大快朵頤一番。夜宿瓦那卡(高級湖景旅館,瓦斯系統,免費無限流量wifi)。

 

繼昨日的划船行程之後,今天的活動也是走戶外活動路線,早上騎單車,下午滑LUGE,一整個就是紐西蘭STYLE。

紐西蘭第九天04.jpg

越野車的品質不錯,不像在台灣租的看起來就很兩光老舊,一開始教練教我們如何騎變速車,並讓我們在草地上練習,熟悉車況。對我們陳家這群陽光青年來說,根本不是問題,比較麻煩與令人擔心的是沈家,果然後來真的出了狀況。

紐西蘭第九天06.jpg

我們沿著溪旁自行車專用道,大部分的路段的確都有樹蔭,配合著藍天白雲,騎起來的確很舒服。

紐西蘭第九天07.jpg

紐西蘭的小溪都超清澈,這繩索應該是讓小孩子學泰山,帥氣翻滾落水用吧!

紐西蘭第九天03.jpg

一開始大家都跟著很緊,但過了一段時間,隊伍就逐漸拉長,體力優劣立判高下。只是未免也等太久,沈家的人一直都沒跟上,教練不放心往回騎。原來狗蛋碰到屬狗溜的狗,被狗嚇到摔個狗吃屎。騎單車一直是狗蛋的罩門,還虧他是國中小桌球校隊兼國小籃球隊員(別懷疑他的身高,他在那哈比人(永X)國小還可當中鋒),這應該是第三次摔車,一次也是碰到狗,一次碰到蛇。不過他因禍得福,教練把更高檔的車換給他騎(教練不怕他又摔車?),這就是有教練帶領的好處。

途中教練停在果實累累的蘋果樹下,大家一邊休息,一邊摘蘋果來吃,野生的蘋果吃起來還蠻好吃的,本以為會很澀!

紐西蘭第九天08.jpg

這教練摘不到的蘋果,湯胖一躍就摘下了(他的腰超過了旁邊兩人的頭),這就是每天練習跳躍的成果(不過要灌籃,還得長10公分),我們台灣人終於有贏紐西蘭人的時候了(感動)!

自行車(1).jpg

你看這得意囂張的笑容啊!

自行車(2).jpg

後面的路程開始有挑戰性,坡度不小,不過自行車變速效果很好,加上我行前的特訓鍛鍊(一週偶爾幾次的深蹲),還不小心看了一小段飆速宅男(日本自行車動漫),讓我熱血沸騰的一路衝,不像其他軟腳蝦都用牽的(只有我跟湯胖一路都用騎的,衝在最前面)。但其實最強的是Luke,把越野車當成淑女車騎,從頭到尾都沒變速,可能學飆速宅男的男主角,靠騎淑女車鍛鍊超強登山的腳力。

紐西蘭第九天13.jpg

紐西蘭第九天14.jpg

上坡還好,但還有一段是險降坡與大彎道,旁邊是深不可測的溪谷,所謂彎的過去是拓海,彎不過去就填海,最怕狗蛋又不巧的遇上獅子老虎之類的又摔車,Luke則是怕不愛運動的Melody應付不來。其實我是覺得還好,速度放慢即可,要不然頂多就是用牽的而已。

紐西蘭第九天09.jpg

騎單車的終點在高空彈跳的創始地。

紐西蘭第九天15.jpg

說真的,在紐西蘭騎自行車是件很舒服的事情,但是我們這短路線若是以紐西蘭的高標準來說,只能說普普,若是能在湖邊騎,感覺一定更棒!

紐西蘭第九天12.jpg

再來就是欣賞高空彈跳,沒錯,就是看,標題很誠實的就這樣寫,現在這麼老實的標題很少見了(其實我標題原本要把看弄成極小字體,只是沒辦法這樣弄)!人活到這樣的歲數,實在經不起刺激了,若是二十年前,我應該會奮不顧身的,推Sunny去跳,我們這群就以Sunny的膽最大,現在連她都不跳了,其他人更不用說。我們這邊最有本錢的就是梅西電動團三兄弟,只是團長不知遺傳到誰,怎麼慫恿都無動於衷,大概要等有女朋友的時候,才願一顯男子氣概吧!這時候老爸我得傳授一個把妞絕招,根據心理學的研究,若男女雙方共同經歷危險刺激的事情,大腦會分泌某些物質,會湧發愛意之類的,這就是為何當年要帶Sunny去看侏羅記公園與沉默的羔羊了!

紐西蘭第九天17.jpg

紐西蘭第九天18.jpg

光從橋上看就覺得恐怖了!

紐西蘭第九天16.jpg

一直想不透人為何要自作孽,從那麼高的地方往下跳,到底多有快感?但還是排了很多人,我們光在旁邊看,吃飽喊燒都覺得很刺激了!

紐西蘭第九天25.jpg

紐西蘭第九天19.jpg

紐西蘭第九天21.jpg

底下有橡皮艇,負責把如吊豬肉的人解救下來。

自行車(3).jpg

哇!雙人彈跳耶!展現兩人共生死,同患難的決心,真羨慕啊!年輕真好,若是Sunny邀我,我應該不是那種隨人顧生命的人吧?(那為何是用問號呢?)Sunny看了遊記,才馬後砲說,很後悔當初沒跳!

紐西蘭第九天26.jpg

紐西蘭第九天28.jpg

要不然應該也可以嘗試高空滑索,也各種體位可以嘗試。不過這生意不好,沒什麼人玩。

紐西蘭第九天23.jpg

廁所的告示牌也很有趣。

紐西蘭第九天24.jpg

離開了這裡,很可能代表這輩子應該都不會高空彈跳了,現在想想,似乎真的有些可惜,有些事情不去做,以後就真的不會做了!

接下來去箭鎮逛逛,這是個很有美國西部風格的小鎮。因為箭鎮在過去也是個靠淘金所崛起。


紐西蘭第九天35.jpg

紐西蘭第九天37.jpg

我們主要目的還是吃冰淇淋,尤其剛騎了快兩小時的自行車,又熱又餓。Patagonia 在箭鎮也有開店,導遊跟店員很熟的感覺,應該每一團都會來這邊吃吧!

我點了咖啡與芒果。是還不錯,但說真的,現在台灣高檔一檔的冰淇淋店做得也不差。

紐西蘭第九天32.jpg

湯胖選了香蕉船與夏威夷巧克力。因為昨天試吃的結果,覺得香蕉船還蠻香濃的。一邊吃冰,還能一邊玩皇室戰爭,不愧是梅西電動團啊!多能利用時間!

箭鎮(2).jpg

結束了箭鎮的行程,準備到皇后鎮吃非吃不可的大漢堡,希望沒有大排長龍啊!

2018紐西蘭遊記第十天(下):皇后鎮非吃不可的大漢堡,非玩不可的溜溜車,內衣牆

2018紐西蘭遊記第九天(下):直升機初體驗,皇后鎮火焰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