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回到皇后鎮,來到這裡一定得吃著名的Fergberg大漢堡,你看這排隊的人潮,號稱沒吃過這漢堡,等於沒來過皇后鎮。

紐西蘭第九天41.jpg

皇后鎮LUGE(2).jpg

我們請小孩子去排隊,我跟Sunny則去隔壁的麵包店,看有沒有好吃的,選了幾個當明天早餐,屆時再來發表評論。

紐西蘭第九天42.jpg

皇后鎮LUGE(1).jpg

Sunny神祕的要帶我去找好康的,結果居然帶我去餅乾店,奇怪,我又不是小孩,這有什麼好康的?雖說這餅乾算不錯吃。

紐西蘭第九天43.jpg

原來店員都是穿著啦啦隊制服的辣妹,嗯,在Sunny面前都得說還好而已。不過結帳時,英文不好的我倒是搶著排隊結帳(以前都推給Sunny)。但店員禮貌不太夠,竟然沒有彎腰鞠躬說謝謝光臨,有待訓練,要不然生意會更好。

皇后鎮LUGE(2).jpg

排了五十分鐘,梅西電動團完成了任務,他們終於有了一些貢獻。漢堡份量真的不小,大概兩個人吃一個,我們點了一個愛玩客推薦的肋眼牛排漢堡,肉排又大又厚又多汁,麵包是法國麵包那種是有嚼勁的,也不貴,CP值很高,難怪生意這麼好。看影片比較吸引人(而且照片拍得超爛,理由是已經兩點半,很餓),我就不假掰口感,只是好吃度沒有電視上那麼誇張,但值得排隊一次就是。

皇后鎮LUGE(3).jpg

紐西蘭第九天44.jpg

紐西蘭第九天45.jpg

接下來的行程是搭纜車上山滑LUGE,但不巧遇到團客,超多人排隊的,至少要排四十分以上,梅西與湯胖又想去纜車站旁的動物園看奇異鳥,說什麼來紐西蘭沒看奇異鳥就等於沒來過紐西蘭,這不知道是誰說的,而且奇異鳥是夜行性,幾乎沒機會在野外看到。但跟導遊約好了時間,若兩個都去,勢必來不及,要做個取捨。但小孩們看來兩個都想去,只好打電話給導遊,看有沒有辦法將集合時間延後一小時。幸好導遊說下午沒什麼行程,沒問題!這就是我們剛好八個一團的好處,能夠很彈性的處理行程。

皇后鎮LUGE(4).jpg

門票實在不便宜,且因時間不多,只能逛半個多小時,因此只讓小孩進去,大人在外面枯等。幸好等小孩出來之後,排隊人潮也紓解了。

訪問湯胖說裡面好不好玩,他只說奇異鳥很智,很好笑。唉,完全沒遺傳到父母的口才,看來真的只能念理工科系了。

要滑Luge(溜溜車)得先搭南半球最陡的纜車上山。搭纜車眺望瓦卡蒂波湖(你說我取的碗腳豬婆湖是不是比較好記!)是很值得的,雖然比昨天搭直升機遜色一些,但至少成本少很多。

紐西蘭第九天63.jpg

紐西蘭第九天47.jpg

紐西蘭第九天50.jpg

到了觀景平台後,若想挑戰高空彈跳,從這裡跳,感覺更高!這裡也有景觀自助餐,旅行團多會安排在此用餐,不過聽說菜色不怎麼樣,但沒去吃,我也不敢斷論。或許景觀會增添美味。

紐西蘭第九天61.jpg

還得搭一段滑雪纜車上山。

紐西蘭第九天53.jpg

紐西蘭第九天56.jpg


紐西蘭第九天54.jpg

第一次滑LUGE是在新加坡的聖淘沙,我們都覺得非常刺激好玩,而紐西蘭這裡的景觀更勝一籌,非常推薦這個行程。我們在新加坡大概滑了四五趟,小孩還欲罷不能,但因時間限制,我們只買兩趟。

紐西蘭第九天52.jpg

第一次滑必須從初階車道滑,工作人員會教你怎麼操作。很簡單,往後拉就是前進,往前放就是煞車。若想一路衝到底,就不要煞車,不過這很有難度,有些路段很陡,感覺快飛起來!若突然來個大轉彎,就看你有沒有拓海的技術了!

紐西蘭第九天58.jpg

告示牌就警告說不能飆速賽車,但坦白說,就是要這樣才好玩,若前面有烏龜車,怎可不超過去?其實這也是很兩難,你要很快速的滑下山,還是慢慢的滑來欣賞風景?

紐西蘭第九天57.jpg

第二次當然得滑進階車道,彎道與坡度大些,當然滑快一點就更刺激,絕美風景一幕一幕過去,風聲呼嘯而過,快感十足!此時原本在我後面的車,突然在我進入彎道時,從上方直接飛躍超車到我前面,我沒看錯吧!這是在拍玩命光頭嗎?哪有這種超車法,紐西蘭人真的就是愛刺激,不愛規規矩矩開車。

紐西蘭第九天55.jpg

就這樣結束了皇后鎮兩天的行程,這裡真的不愧是紐西蘭必來的景點!且一定得上山玩Luge,除了刺激好玩(看愛玩客影片更能體會),老少咸宜外(連Melody都能玩了,上次在新加坡造成大塞車,還得要工作人員去救她),瓦卡蒂波湖從上方看才能真正感受到她的美!

紐西蘭第九天60.jpg

再來就一路往北開,晚上將住在另外一個湖邊,瓦納卡湖。

 

途中導遊停車路邊一個小停車場,不知這裡有什麼秘密景點。

紐西蘭第九天68.jpg

原來是個能眺望整個皇后鎮的點,遠遠的看瓦卡蒂波湖,對這漂亮的湖再次說聲再見!

紐西蘭第九天66.jpg

以DV來望遠,還可以看到機場跑道。

皇后鎮LUGE(6).jpg

周遭的景觀也很不錯。

紐西蘭第九天70.jpg

途經南島公路最高點。

紐西蘭第九天71.jpg

紐西蘭最古老的旅館Cardrona,原本行程表上是訂在這裡午餐,不過我們行程就是很彈性,我想大家應該寧願在皇后鎮多待一點。

紐西蘭第九天72.jpg

這古董車是當時飯店接送旅客用,從內裝的天鵝絨就知道這車當時是多拉風,多奢華!

瓦納卡途中(4).jpg

瓦納卡途中(5).jpg

另一個小景點為一整排的內衣牆,原本是在路旁,但就跟台灣一些性感看板,幾乎消失匿跡的檳榔西施一樣,引發了一些車禍,現在改挪到裡面。

紐西蘭第九天76.jpg

為何會有這道內衣牆,說法眾說紛紜,大家可以看這連結,至少是有趣且養眼。

紐西蘭第九天74.jpg

很多捐贈者都會在內衣上簽名,也看到不少中文,我們在場的三位女性,都沒有勇氣現場捐贈,若有的話,應該是Melody,但會被他老爸Luke阻擋。

紐西蘭第九天77.jpg

紐西蘭第九天79.jpg

乳癌協會當然要在此宣導乳癌防治的重要。

瓦納卡途中(3).jpg

若有所謂的男性內褲牆,我一定會捐,不過這道牆應該沒人敢靠近,且很快就會以有礙觀瞻之名被拆除!之前看過最噁心的是在西雅圖的口香糖牆!(2009年蒙大拿之旅所拍的,這系列遊記欠了快十年!不過這趟旅程真的很棒,非常懷念!在西雅圖買了四場水手對戰洋基的票,為了就是要看王建民,結果那年受傷,大殘念!)

L1120648.jpg

傍晚時分抵達瓦那卡,乍看之下,並沒有皇后鎮漂亮,但觀光氣息沒那麼重,悠閒氣氛多了一些。

紐西蘭第九天80.jpg

旅館就在湖邊,不過跟隔壁的旅館相比,等級就差了一些,尤其我們房間的浴室淋浴間居然只有布簾,實在稱不上行程表所寫的高級兩字。

紐西蘭第九天81.jpg

不過地點真的不錯,對我來說,景觀還更重要。

紐西蘭第九天82.jpg

晚餐導遊沒有訂,我們得自己去找。在網路上搜尋了好幾家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但每間都客滿,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沒客滿,但得等一小時以後才能上菜,因為已經快八點了,只好放棄。沒想到瓦那卡這地方這麼多人,排名比較後面,沒人的又怕踩到地雷。

到最後只好去路邊的披薩攤買披薩,再去超市買些飲料,烤雞,豬肋排。

紐西蘭第九天83.jpg

沒想到這豬肋排是假的!根本是碎肉重組而成,做得好像啊,還想說怎麼可能這麼便宜!

瓦納卡途中(1).jpg

有偽文青,一邊看湖景,一邊吃晚餐,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啊!居然不是玩手機!

紐西蘭第九天84.jpg

晚上又接了一個任務電話,這比之前的基金評審寫挑選基金原則更難(正港的文青),要我拍張大頭照放到Smart雜誌上,這真傷腦筋啊,到底要如何完成這任務,請待下篇遊記分曉!

2018紐西蘭遊記第十一天(上)拍宣傳照,瓦納卡湖,鮭魚農場釣魚

2018紐西蘭遊記第十天(上):單車逍遙遊,看高空彈跳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