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津港在伊豆半島的西岸,沒錯,我們從伊豆半島東邊的熱海來到西邊。沼津港面對著日本最深的駿河灣,因此漁獲的量與種類很多,尤其是深海魚,是吃海鮮的好地方。有了之前空肚子逛水族館,逛到很想去撈魚的經驗,這次先吃海鮮,再去看水族館,才不會一邊看一邊流口水。

靜岡第二天103.jpg

這裡有名的是深海魚漢堡與天丼,原本我想吃這裡獨有的深海長腳蟹,但沼津港店關閉了。我們這麼多人,還是吃海鮮餐廳可以吃到比較多種類的海鮮,於是選擇當地最著名,旅遊書必有的魚河岸丸天。

靜岡第二天102.jpg

門口擺了些煮好的海鮮與樣品,看起來真便宜!

靜岡第二天105.jpg

靜岡第二天106.jpg

來這裡必點的招牌就是高達15公分的海鮮炸什錦丼飯,視覺效果十分的震撼,但好吃嗎?裡頭為蝦仁,小干貝,還有我們很多人不喜歡的洋蔥,偏偏還一堆,重點是炸麵衣太多了,吃起來感覺很油,吃不到什麼海鮮味,坦白說,真的不好吃!但若你是網紅,或喜歡打卡的,還是建議點,因為對很多人來說,好看比好吃重要!

靜岡第二天112.jpg

另外一個招牌是鮪魚尾巴排,至少就不雷了,這是我蠻喜歡的部位,膠質很多。不過我最愛的還是東港黑鮪魚尾巴,那更是肥美!

 

靜岡第二天115.jpg

靜岡第二天118.jpg

純蝦的天丼就不錯,天婦羅類的應該點這就好。

靜岡第二天108.jpg

來漁港邊,一定得點海鮮丼飯。這邊著名的是吻仔魚,櫻花蝦,竹筴魚與深海魚。湯胖說不怎麼新鮮,還好而已。我是覺得還好,吃不太出來,但現在問小孩口感更準,現在的嘴都很刁,可能前年去北海道吃過更新鮮的吧,尤其是積丹半島的海膽,真是有夠鮮甜好吃的!

靜岡第二天107.jpg

靜岡第二天111.jpg

來伊豆半島必點就是金目鯛,但湯胖也說吃起來不怎麼樣,就一般的魚,沒有特別的細緻,或是有彈性。

靜岡第二天109.jpg

靜岡第二天117.jpg

原本對沼津港的海鮮充滿期待的,但一個失敗的招牌,一開始就有了不好的印象,其他東西吃起來也覺得還好,或許是期待太高,或是之前吃過更棒的,於是產生了失落感。不過CP值倒是很高,俗擱大碗!

靜岡第二天110.jpg

靜岡第二天113.jpg

靜岡第二天119.jpg

或許這家店更好吃也說不定,但不是當地人,還是只能先參考旅遊書,尤其我們一群人,若吃到地雷店,我至少還可以推說那是旅遊書,部落客介紹。

靜岡第二天104.jpg

吃飽了就來逛著名的沼津港深海魚水族館,就在餐廳的附近。

靜岡第二天120.jpg

雖然小孩子們對水族館有些麻痺了,但這裡還是有些別的地方看不到的看點。因為鄰近的駿河灣最深處為2500公尺。只要是超過兩百公尺的海域,就可以稱為深海。

靜岡第二天121.jpg

靜岡第二天127.jpg

這就是原本我想要吃的長腳蟹,聽雜誌介紹說比帝王蟹還鮮甜。這就是為何要吃飽飯再來水族館的原因。

靜岡第二天124.jpg

靜岡第二天125.jpg

跟一般水族館比較,這裡比較多長相奇怪的魚,只是燈光比較暗,很多就拍不清楚。

靜岡第二天122.jpg

靜岡第二天123.jpg

靜岡第二天126.jpg

 

 

鎮館之寶就是這在冷的深海底中,堪稱級的腔棘(紅字只是顯目而已,別誤會我在抹紅),這可是世界上第一個能夠看到冰凍的標本,館方花了好幾億日圓買了五條,活魚更不可能看到,因為受到華盛頓公約的制約。

靜岡第二天128.jpg

靜岡第二天130.jpg

靜岡第二天136.jpg

大王具足蟲也是人氣展覽。

靜岡第二天134.jpg

忘記這叫什麼,我就叫深海蟑螂好了。

 

靜岡第二天132.jpg

鸚鵡螺,這算是活化石。

靜岡第二天135.jpg

透明魚的標本,可以清楚看到骨頭。

靜岡第二天131.jpg

 

 

這看起來就像真正的透明魚,可以看到骨骼。

靜岡第二天133.jpg

整個水族館就兩層樓,不算大,但吃完海鮮後來這邊逛一下其實挺不錯的,有些展示是其他地方少見,小孩會喜歡。

在停車場可遠遠望見沼津港水門,用途在於預防海嘯,也是眺望富士山的好地方,但既然看不到富士山,我們也就沒去參觀。

靜岡第二天137.jpg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二天(三)動漫迷盛地淡島海洋公園,RELUX高評價的淡島飯店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二天(一)三島大吊橋賞富士山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