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枝神社就在修禪寺一旁,但我們沒進去,一來要爬階梯,老爸老媽可能爬不上去,二來我們與餓的距離很近,又怕排隊,因此就跳過,而且外觀看起來陰陰的,據傳源賴範(開創鎌倉幕府源賴朝的弟弟)在此被暗殺,要不然這裡也有個戀愛能量景點夫妻樹,可跟戀橋之旅搭上關係。

DSC09074.jpg

禪風亭NANA番是修善寺蕎麥麵老店,這網站說他是排名第一,取名的由來是修善寺的僧侶在斷食修行圓滿後的當地早上會去山上採野菜山藥,打蕎麥來吃,後來善男信女來修行後也都會學僧侶來吃蕎麥麵。

 

修善寺蕎麥麵jpg.jpg

2修善寺(2).jpg

從網路得到的訊息是這是家得大排長龍的店,因此我們在店一開門沒多久就進去,幸好是第一組客人,要不然我們一群人十五人,要排隊就麻煩了。店裡的裝飾充滿著濃濃的日本鄉間古風,感覺就是間很有歷史感的老店。(不知為何我沒好好的拍這家店,越來越偷懶,這照片還是從DV擷取出來的)

2修善寺(1).jpg

來這邊必點的就是它的套餐,附上一根現摘的完整山葵,店員非常親切的教我們如何磨芝麻,磨山葵。

DSC09075.jpg

蕎麥麵並不是跟烏龍麵一樣是在吃Q彈的口感,而是在吃蕎麥的香氣,但蕎麥麵越純(小麥比例越低),口感會越軟,很多人會吃不習慣。這家我覺得剛好,吃起來順口合味。

最大噱頭就是現磨山葵,以前我很討厭哇沙米,嗆辣的滋味令人受不了,台灣人吃生魚片都是沾個一大沱,為了展現男子氣概,一口吞下,卻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還說很爽!我心裡就想說,這樣生魚片的味道不是都被蓋過去了嗎?後來來了日本幾次,才發現台灣的吃法完全錯誤,而且現磨的山葵根本沒如此嗆辣,僅是微微的刺激你的味蕾,扮演好配角的角色。吃冷蕎麥麵的重點就是那醬汁,搭上微嗆清新的山葵泥,蔥花,白蘿蔔泥,還不錯!

若不怕山藥滑溜黏黏口感的人(爸就不敢吃),可以吃這晚搭配著山藥泥與生蛋黃的蕎麥麵,口感更咕溜。

DSC09078.jpg

升級版的就是加個天婦羅。

DSC09077.jpg

Sunny點個熱蕎麥麵跟我們分享湯。

DSC09076.jpg

附贈的飯糰。

修善寺蕎麥麵1.jpg

最後店員會拿一壺蕎麥湯(煮麵留下來的,富含蕎麥養分,如維他命B),加入沾麵剩下的湯汁,我是覺得還蠻好喝的。

雖不是好吃到不行,一定要來吃的店,但來修善寺,就是要來吃點蕎麥麵,融入當地的習俗,也是一種旅行的體驗。沿途就拍到這兩家,朴念仁就蠻有名的。

DSC09089.jpg

DSC09090.jpg

吃飽飯後,得原路走回停車場,戀橋之旅重走一遍,但我有個心願未達成,要去參觀月薪嬌妻中,新垣結衣跟星野源假蜜月(男主角認為是員工旅行)所住的溫泉旅館宙Sora渡月莊金龍。全部的人,包含Sunny在內,看到要走一小段上坡路,沒人願意跟我一起走,於是我又回到了單身時代,那就自己走吧!

DSC09079.jpg

DSC09080.jpg

宙的招牌就是擁有一萬五千坪的庭園,秋天來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從官網的照片就可得知,我不是房客,不敢直接進入旅館內部,只在外圍拍一拍。

DSC09082.jpg

 

DSC09087.jpg

這椅子可是德國製的,感覺躺在上面被綠意與鳥鳴聲包圍,什麼事都不做就是種幸福。

DSC09086.jpg

圓石為家庭圓滿的象徵。

DSC09084.jpg

月薪嬌妻第六集這段蠻精采的,兩個互有情愫的男女,來到這樣有戀愛氛圍的地方,晚上同睡一張床,想做點什麼卻又縮手,把那種男女之間剛開始那種曖昧,無法確定對方心意,只能互相試探的心境演得太好了。尤其是新垣結衣居然還拋出一句一起泡湯吧,只要是男人,心沒有不癢的,星野源真的能忍住而不鬧出人命嗎?在此就不爆雷了,蠻推薦給自認為感情越來越平淡的老夫老妻看這部戲,回想當初的甜蜜,重新約會一次吧!下次來修善寺,肯定帶Sunny來這裡征服宙SORA!  


回到竹林小徑,剛來的時候一群人坐在這用竹子做成的大圓椅,現在想坐,卻也沒時間坐,得趕上其他人,準備前往下個景點,淨蓮瀑布。

DSC09091.jpg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三天(三)淨蓮瀑布釣魚趣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三天(一)月薪嬌妻拍攝地修善寺戀橋之旅,修禪寺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