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走的是河津七瀧。原本我的打算是從大瀑走到釜瀑,因為順著走雖然是爬坡,但風景比較漂亮(下游到上游順著看),而且前面的路比較好走,事前調查的資訊是從初景瀑布之後才開始上坡,打算讓老人走到這邊就折返。但是巴士停車場在大瀑那邊,因此司機希望我們倒著走,走到停車場找司機。不過這樣的路線,老人們就可能無法走一個多小時的路,就只好委屈他們去七瀧茶屋吃點心等我們好了,要不然他們也不敢自己走到初景瀑布,而且剛從淨蓮瀑布爬上來也有點累了吧!

DSC09135.jpg

因此我們在水垂的巴士站下車,雖然步道兩旁是杉並木,綠蔭蔽天,還蠻舒服的,但下坡的階梯不少,幸好沒讓爸媽來,若是順著走,應該會蠻累的。

DSC09138.jpg

DSC09139.jpg

往下走沒多久,就可以聽到豐沛的水聲,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釜瀧,高22公尺,寬2公尺,是七瀧中落差第二大的。在觀景台還被水花濺溼。

DSC09142.jpg

 

DSC09150.jpg

釜瀑名稱的由來是瀑布下的水潭像個鍋子。

DSC09151.jpg

DSC09152.jpg

有位日本女生在素描,畫的還挺不錯的。

DSC09155.jpg

 

4河津妻瀧(4).jpg

 

接下來是蝦瀧,蝦毀?為何叫蝦瀧?

DSC09157.jpg

上下兩段的小瀑布,看起來像是蝦尾巴嗎?

河津踴子瀑見橋造型為波浪狀,姿態優美。

DSC09162.jpg

 

DSC09167.jpg

猜的出來這為何叫蛇瀧?

DSC09170.jpg

我是覺得比蝦瀧容易看得出來,鱗片狀的玄武岩真的有像蛇皮吧?河津七瀧也是火山噴發活動所形成,因此河岸兩旁都可以看到柱狀節理。

DSC09169.jpg

水好清澈,真的好想下去玩啊!尤其是很愛小溪的湯胖。

DSC09174.jpg

DSC09175.jpg

DSC09176.jpg

於來到可以下水的地方,一旁的水溝一樣清澈,且可以讓人行走,就我跟湯胖兩人撩下去。

DSC09180.jpg

DSC09178.jpg

河津七瀧最有名的瀑布就是初景瀧,因為有伊豆舞孃的雕像,從雕像看來應該可以猜出應該是清純的中學生卻愛上舞孃的故事,以台灣本土劇的編法,應該會歷經千辛萬苦,包括發生車禍,失憶,家長反對,被惡女陷害,打巴掌之類的。

P7030581.jpg

DSC09185.jpg

DSC09183.jpg

 

初景瀧是讓人最親近的瀑布,把腳泡在水潭裡,清涼痛快!沒看到禁止告示牌,所以應該可以玩水吧?很怕在國外當個失格的旅人。

DSC09189.jpg

DSC09190.jpg

就在初景瀧旁有個伊豆名水,湯胖直接以口就水,結果馬上被喊路克,這不是飲水機,嘴碰不到出水口,我是覺得還好,不過用手捧著水喝感覺是比較高雅的行為。這水就比在修禪寺喝的溫泉神水好喝多了(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三天(一)月薪嬌妻拍攝地修善寺戀橋之旅,修禪寺),十分甘甜,絕對贏過高雄愛河。

DSC09186.jpg

DSC09187.jpg

再來就是非常平坦的步道,風景也不錯,若知道這麼好走,應該鼓舞爸媽要來走這段的,不走實在可惜!

DSC09206.jpg

DSC09207.jpg

大岩成就,可以把它念成大願成就,就用麻繩圍成個圈,花一百塊買三顆石頭,能丟到圈圈內願望就能實現。日本這類型的行銷手法超多,但我們還是常常心甘情願的上鉤。

DSC09194.jpg

DSC09196.jpg

DSC09195.jpg

湯胖與梅西都是三投中一,但都是彈出去,只有嚴重威脅我射手地位的狗蛋紮紮實實的投中且未彈出,看來會考應該會如願以償考上南一中。至於彩虹團的女生們就是純來搞笑的,全都空包彈。

DSC09197.jpg

被梅西發現石頭的來源,在他眼中都是錢(的確蠻適合念商的)!靠著行銷就真的能點石成金,重點是要給消費者一個夢想!

DSC09198.jpg

伊豆舞孃拍成電影六次,最近的一次為1974年,你看,我說我沒看過不過分吧!不過山口百惠這名字小時候常聽爸媽提過。

DSC09200.jpg

DSC09201.jpg

蟹瀧,這名稱又是怎麼來的?跟蛇瀧一樣,看瀑布旁的石頭,看起來像蟹殼,坦白說,恕我眼拙,看不太出來。

DSC09212.jpg

不過這不是重點,我們被足湯的告示吸引下來,想說有野溪溫泉嗎?(超推薦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六天(二):絕不能錯過的景點霧島溫泉綠溪湯苑)沒想到居然是兩個臉盆!

DSC09208.jpg

這水蠻燙的,坐這一邊欣賞瀑布,一邊泡腳,若後頭還有人幫你按摩,那真的是極大的享受了(野外鄧師父腳底按摩)!

DSC09210.jpg

對岸還真有個露天洞窟混浴溫泉。

DSC09204.jpg

出合瀧命名緣由是兩條河在此匯流,上層瀑布雖然落差很小,但兩旁柱狀節理蠻漂亮的。

DSC09215.jpg

DSC09216.jpg

 

DSC09219.jpg

下層瀑布水量大了些,卻沒什特色。

DSC09220.jpg

為何這裡有個心形繪馬呢?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因為出合瀧是兩條河會合所形成,暗喻著兩個人原本各走各的,到最後走在一起,因此買這繪馬可以寫些甜言蜜語在上面,祈禱一輩子能夠在一起。

4河津妻瀧(1).jpg

要到大瀧得回到大馬路上,再從另一條小路走,但不遠。

DSC09222.jpg

大瀧聽名字就知道它是河津七瀧中最大的,高30公尺,寬七公尺。比淨蓮瀑布更磅礡壯觀。

 

DSC09225.jpg

 

DSC09231.jpg

只可惜無法下到水潭旁,必須入住天城莊才有辦法享受。若不是想吃好一點的去住稻取溫泉,要不然在這邊住一晚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09224.jpg

DSC09230.jpg

最後跟爸媽在七瀧茶屋面前會合,才知道他們在此枯等了一個半小時吧,今天居然沒開!原本還想說去吃個著名的草莓聖代。河津七瀧還蠻值得走的,不太遠的路程可以看到七個不同姿態的瀑布(雖然有些很小),CP值相當的高!

4河津妻瀧(2).jpg

啟程前往今晚住宿地稻取溫泉,途經河津七瀧迴旋橋,它是個很特別的設計,感覺就是個停車場概念的公路,靠此克服了500公尺的落差。

DSC09233.jpg

DSC09235.jpg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三天(五)美食排名第一的稻取溫泉美食之宿濱之湯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三天(三)淨蓮瀑布釣魚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河津七瀧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