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開始轉差,前往城崎海岸的途中便飄起雨來,只能祈禱雨不要太大就好。

運氣算還不錯,我們先抵達城崎海岸步道的終點伊豆四季花公園,先逛花園,再走到門脇吊橋,若爸媽不想走,就把他們丟包在這裡賞花,總是比昨天把他們丟在沒開店的茶屋來得好。

DSC09313.jpg

說真的,這邊的花種的看起來不是很漂亮,非常的一般。

DSC09316.jpg

DSC09318.jpg

但是搭配這樣的海景,看起來就很不一樣了!

DSC09336.jpg

DSC09337.jpg

從這裡就可以欣賞城崎海岸。

DSC09329.jpg

可以眺望到等下要走到的門脇燈塔。

DSC09334.jpg

繡球花(紫陽花)有蠻多種類的,六月中下旬來會更漂亮,現在有些花都謝了。繡球花在日本就是梅雨的象徵,這就是為何我們七月初來日本幾乎都會遇到下雨的原因,幫我們團裡的雨神洗刷一下冤屈。

DSC09328.jpg

DSC09323.jpg

 

DSC09327.jpg

繡球花茶,跟現在流行的蝶戀花茶很像

DSC09342.jpg

到底情人的錢有多好騙啊!兩棵樹長在一起就是情人樹或夫妻樹。

DSC09321.jpg

園區不大,不到半小時就可逛完,幸好還有個蒂芬妮檯燈展可以逛。什麼是蒂芬妮燈呢?跟珠寶蒂芬妮有何關係?這網站瘋設計寫的很清楚,有興趣可以參考。

DSC09339.jpg

QQ跟芸芸一進到展館,就說這是她媽媽的最愛,所以我們房間有個她媽媽送的蒂芬妮檯燈。

DSC09347.jpg

其實我也還蠻喜歡這種像彩繪玻璃的感覺,以前去歐洲教堂總是驚嘆怎能做出這麼五彩繽紛的玻璃。

DSC09345.jpg

現在伊豆四季花公園似乎改名了,變成紐約檯燈擺在花園的前頭,可能覺得花園太普通,改以蒂芬妮燈來吸引人。

這裡的賣店蠻精采的,若喜歡園藝的人應該可以逛很久。

從這裡到門脇吊橋有兩條路可選,平路十分鐘,沿著海岸線走稍微得爬上爬下的,需二十分鐘,幸好有這平路可以讓老人們走,要不然錯過了吊橋就很可惜。

DSC09351.jpg

浪高時,海水可以從這洞噴上來。

DSC09352.jpg

海岸的地形看來有點眼熟,因為跟昨天的河津七瀧一樣,都是火山爆發後的熔岩所形成。

DSC09354.jpg

DSC09357.jpg

 

DSC09361.jpg

天氣非常陰沈,連帶海水也十分暗沉,但靠近岸邊的海水顏色卻很清藍。

P7040623.jpg

 

若有陽光照射,海水顏色比較接近墨綠色,驚濤拍岸,與嶙峋奇石,蒼勁綠松搭配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DSC09366.jpg

突然聽到Melody的尖叫哀號聲,原來是路旁石頭上有一大群的海蟑螂,一開始還以為她在演戲,沒想到她是真的害怕,眼淚都飆了出來,同為彩虹團的QQ與芸芸還很高興的在數有幾隻,總共有一百多隻!Melody昨天在修禪寺抽的籤還真是靈驗,說她會被小東西煩擾,真是太準了!(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三天(一)月薪嬌妻拍攝地修善寺戀橋之旅,修禪寺

DSC09363.jpg

3城崎海岸(1).jpg

來到燈塔時,開始飄了雨,且這裡風很大,可能因為這樣,相機與攝影機皆沒有拍到燈塔。

爸媽已經在門脇吊橋等我們,爸一直稱讚這裡的景色十分壯觀,如果浪更大一點,將會更漂亮!

DSC09377.jpg

DSC09376.jpg

 

DSC09385.jpg

DSC09379.jpg

可惜的是,風雨加大,害我們無法在此多佇留一些時間。

DSC09381.jpg

巴士停車場又跟小客車不同地方,雖然就差幾百公尺,但有個大陡坡,膝蓋也不太好的大姨差點跌倒。早知道應該在吊橋這邊下車,走到四季花公園,不過沒事先探過路,根本也沒辦法知道。

根據氣象預報,明天的天氣狀況會更差,那就把明天早上要去的Granpal樂園調來今天,結果來到入門口時,售票員跟我們說因為天氣問題,幾乎所有戶外設施都關閉,包括小孩子最想玩的船型立體迷宮,明明現在還出著太陽,也沒什麼風啊!沒辦法,日本人寧願不做生意,也不願冒險,那就只能按照原計畫先去仙人掌公園,明天看狀況再隨機應變吧!附註:現在雨天可以玩這AR遊戲,總不能雨天就不賺錢吧!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四天(二)老少咸宜的仙人掌公園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三天(五)美食排名第一的稻取溫泉美食之宿濱之湯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