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到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主要目的是要吃富士宮炒麵,不過它貴為日本全國1300處淺間神社的總本宮,富士山信仰的中心,值得一逛。淺間神社供奉的是全日本山脈的統率大山津見神的女兒,這樣說可能大家也不太清楚,若說是日本初代天皇神武天皇的曾祖母應該就懂吧!祂主要保佑安產,結緣,來日本神社參拜,至少要知道主神是在保佑什麼,若來這邊求學業,那就搞笑了!

DSC09974.jpg

經過了鳥居,就代表踏入了神的領域。若有富士山在旁,那就更有感覺了!

DSC09969.jpg

DSC09970.jpg

DSC09971.jpg

流鏑馬是許多神社中會舉辦的神事活動,這裡是五月五日舉辦。流鏑馬白話文就是騎馬射箭,邊騎馬邊射中靶心可是不容易的事情。這也是我打籃球對付狗蛋的絕招之一,就當場也表演了一下,哈!

DSC09973.jpg

神社主要幾個建築是德川家康所修建,不過小孩子們對神社建築一來不感興趣,加上沒有能解說的導遊,來神社唯一的興趣就是抽籤。之前在修善寺狗蛋與Melody都抽到末吉,此次想換個手氣。狗蛋終於抽到了小吉(有些神社沒有末吉的籤),原本得意的認為擺脫了厄運,結果梅西與湯胖都抽中了大吉!

DSC09976.jpg

DSC09978.jpg

湧玉池,跟早上看到的忍野八海一樣,都是來自富士山的雪水,每秒湧出3.5噸的水,終年水溫為13度。

DSC09987.jpg

DSC09981.jpg

DSC09985.jpg

日本的神道教是泛靈信仰,天地萬物皆有神,所謂的八百萬神。富士山可是日本的神山,所以本身就是神靈。從御神體流出來的水當然就是神水!或許你想說從神體流出來的那不就是尿尿?在古老的農業時代,可當肥料的屎尿可是很尊貴的,伊邪那美神(日本國土與眾神的母親)的尿液就成了水神!所以不少人會在此來裝水,告示牌是寫著最好煮沸喝。

DSC09980.jpg

剛好看到一群猛男在練習,在為祭典做準備,未來一定得去看場日本祭典!

DSC09984.jpg

走馬看花的逛完淺間大社,因為得趕富士宮炒麵關門之前抵達。富士宮炒麵可是2006,2007連續兩年獲得B級美食第一名,所謂的B級美食就是當地一般普通平價的食材所做成的美味庶民料理,身為小吃王國的市民與可能為庶民總統的國民,來富士宮的主要目的其實不是淺間神社(對不起),而是炒麵!敢以地名冠上美食,我想每間店應該都會有一定的水準,就以方便為主,選擇去淺間大社對面的お宮横丁富士宮炒麵協會的直營店。

DSC09988.jpg

已經快五點了,所以不少店家都已經打烊,我們剛好趕上最後一班車。

DSC09994.jpg

店家很大方讓我們觀看與拍攝炒麵的過程。炒麵的技巧非常熟練,一次可以炒個十幾人份。

DSC09995.jpg

DSC09997.jpg

DSC09999.jpg

富士宮炒麵的特色是麵條先蒸熟後再炒,這樣口感比較有嚼勁,而水是富士山湧水,菜是高原高麗菜。一般炒麵是灑上鰹魚粉,這裡則是沙丁魚粉(其實鰹魚粉是比較貴的)。正統富士宮炒麵得遵守12項規矩,看起來就覺得很不得了的小吃!當然最重要的是酸酸甜甜的醬汁,很合我們的胃口,非常非常的香,麵條也真的很Q,愛吃日式炒麵的狗蛋頻頻點頭說好吃,雖然被他稱讚好吃的機會比不好吃的大很多。

DSC00001.jpg

晚上回到靜岡,跟我們的司機說掰掰!他跟Sunny講日文會放慢速度,讓Sunny在這幾天的日文程度進步飛速,是很親切的司機。住宿在靜岡車站旁的靜岡Associa飯店,這地點真的很讚!

DSC00004.jpg

晚餐則是去吃另一項B級美食靜岡關東煮,因為下午吃了美味的霜淇淋與炒麵,吃個小吃最剛好!

DSC00008.jpg

靜岡煮的名店集中在青葉橫丁與青葉關東煮街,我們選擇青葉橫丁,到的時候幾乎每間都客滿,所以原先預定幾家想吃的店根本就沒得挑,有位置坐就偷笑了,且我們一群人也只好拆成兩群。最有名的店是老婆婆,我們好像就是來這間店,店的裝飾很像,但老闆長得不一樣,所以我也不確定。

DSC00006.jpg

靜岡煮跟關東煮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的湯頭是用牛筋與醬油熬煮,所以顏色看起來為深褐色,感覺非常的深奧,其中不知融入了多少各種食材的精華,應該很夠味,不過當地人是沒有在喝湯的。

DSC00012.jpg

DSC00013.jpg

DSC00016.jpg

靜岡茶割,是靜岡綠茶加上燒酒,非常特別,可以一試!

DSC00011.jpg

燉煮牛筋與黑魚板是靜岡煮的特色,必點!

DSC00009.jpg

DSC00010.jpg

每間店都小小的,大家坐得很擠,非常有日本的特色,讓我想起深夜食堂。日本人對我們台灣來的觀光客有點好奇,拿翻譯機當場跟我們聊天起來,有些我們聽不懂的菜名還幫我們翻譯,並推薦我們一定要點來自用宗港的小魚沙西米!

DSC00018.jpg

其實靜岡煮跟其他地區的關東煮味道吃起來,我也說不出特別的地方在哪裡,但卻吃到了滿滿的人情與鄉土味!最後由我戴個富士山帽來跟日本人搏個感情!

DSC00020.jpg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八天(完)靜岡美術館,伊馱天拉麵,NANAYA抹茶冰淇淋,Quil Fait Bon 水果派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七天(二)朝霧高原Food Park,白絲瀑布,Ideboku 的霜淇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