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飛驒地區,必吃的首選當然是飛驒牛!想要大飽一餐,燒肉是最佳的選擇,我們便選了高山地區名氣很響的味藏天國(要注意星期二公休),是JA(全國農業協同組合連和會)的直營店,由指定農家提供飛驒牛,品質絕對有保證,且價格公道。雖然店裡面有108席,但網路訊息說最好要訂位,因此就透過萬事達卡的白金秘書預約,不過現在預約餐廳比以前麻煩多了,要簽切結書之類的,得留下前後天的住宿地址,大概之前有些失格的旅人放鳥,造成現在的不便,唉!不過白金秘書回覆給我們說訂不到位置了,要我們現場候位,且提醒我們要早點到。因此我們便趕在營業時間11點之前便抵達餐廳。

DSC01265.jpg

但抵達餐廳,卻發現我們是第二組客人,第一組客人也是台灣來的,他們說是網路訂位?但我現在查還是找不到官網哪裡可以訂位。根本沒有訂不到位置這回事吧?經過此次旅遊的經驗,感覺白金秘書的辦事效能與效率比以前差,或許使用的人太多造成的吧(都怪我們這些部落客推廣)?之前去九州訂餐廳訂不到是因為我們人數太多,或許這次也是同樣的理由。無論如何,若用白金秘書訂不到,只要非假日在營業時間前五分鐘到,我認為應該都有位置的。

DSC01264.jpg

在等候之餘,先跟模仿飛驒高山地區著名猿寶寶的牛寶寶與豬寶寶拍個照。

DSC01267.jpg

先介紹一下飛驒牛吧!在岐阜縣飼養14個月以上的黑毛和牛,並得經過認定才能稱飛驒牛。日本判斷和牛等級的方式是以ABC來分別可食用比例,A代表一頭牛去除內臟與皮之後,可食用的比率最高。1-5則是判斷肉質等級,以油花比例,肉的紋路與色澤來判定。以這樣的標準來看,牛肉好吃的最大秘密,就是油多的好吃,油少的不好吃,就是這麼簡單!

既然來到飛驒牛的產地,當然就是點一盤最高級的味藏盛り,3-4人份,裡頭有飛騨牛ロースカット(里肌切塊),飛騨牛上カルビ(肋骨周邊的肉,又稱牛五花),飛騨牛ロース(里肌),飛騨牛角切り(切塊),飛騨牛スライス(切片),一份日幣8980。

DSC01268.jpg

DSC01269.jpg

你看這油花的比例,根本就比肉還多啊!

DSC01270.jpg

油花這麼多,烤的時候當然香氣四溢。

DSC01272.jpg

塞到口中,油脂瞬間蹦發,太太太~~油啦!(你應該會以為我會說太好吃,快升天了吧!這麼油吃多真的會升天!)因為油脂這麼多,吃起來當然特別的軟嫩,我好像說過絕不再用入口即化來形容,不過這次真的很接近!但吃一兩塊還好,吃多點就覺得膩,梅西就吃大量的飯來配!

反而我們覺得點赤肉(瘦肉)還蠻意外好吃的!前面不是說油多的好吃嗎?瞬間自我打臉。

DSC01273.jpg

之前我們吃近江牛(日本三大牛)就有個經驗,菲力遠比沙朗好吃,一般對菲力的印象就是油花少的瘦肉,但A5等級的菲力看起來還是蠻油的!嗯,再次驗證,等級高的牛肉就是點菲力,這樣的油花分布剛好,好吃極了!

DSC01274.jpg

原本想點牛舌的,可惜缺貨,只好點不油的雞肉中和一下。

DSC01271.jpg

吃這麼豐盛的一餐,平均一人不到台幣一千,跟台灣標榜和牛的燒肉店相比,絕對划算多了!而且我建議點3-4人份的お得盛り,再加點一份菲力,可以更省,除非你就真的想嘗試一下高等飛驒牛到底有多油,就單點個特選ロース。無論如何,還是非常推薦來高山一定選間飛驒牛的餐廳,嚐嚐飛驒牛的威力!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四天(三)日本必來絕美景點上高地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四天(一)你的名字取景地飛驒古川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