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上高地,可以住一晚是最理想的,不過這裡的飯店價格十分不便宜,最貴的是帝國飯店,一人一泊二食要四萬日圓上下,我選擇的是地點最佳(湯胖也認為地點最重要,住這裡比帝國飯店好),就在河童橋旁的五千尺飯店,其實也不便宜,一樓川側(可以看到河童橋)也要將近三萬日圓,但是我在前一年的1115日飯店開放五個名額的早鳥方案,搶到了四間早鳥,房價打了七折!原本預算是隔一天才來上高地,但沒搶到早鳥方案,因此就改了行程,現在旅遊的計畫要越早越划算,這是七個半月前的預定,竟然還可能搶不到房,可見上高地這裡十分的熱門!

五千尺飯店成立於大正七年,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名稱由來是上高地這裡的海拔為一千五百公尺(等於五千尺)。

DSC01365.jpg

一樓川側的房間非常質樸,雖然空間不算小,也能看到河童橋,但未折扣前近三萬的房價未免太貴,但等吃完晚餐與早餐後才發現房價不只是貴在地點而已!

DSC01344.jpg

DSC01345.jpg

給爸媽住的是比較高級的四樓洋室,房間的裝潢佈置看起來就比較符合房價。

DSC01346.jpg

DSC01347.jpg

但我覺得最重要,最值得的是這個陽台,坐在這邊就可以盡攬美景。

DSC01348.jpg

DSC01350.jpg

DSC01351.jpg

DSC01352.jpg

衛浴備品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DSC01355.jpg

DSC01354.jpg

飯店還貼心的幫登山客準備器具,包含熊鈴!

DSC01353.jpg

冰箱裡的甜點與飲料是免費享用的,代表Luke14罐啤酒可以喝,他最後用寶特瓶裝著帶到車上,總共解決了10罐,猛!

DSC01375.jpg

這裡有大浴場可以泡湯,但不是溫泉,但我覺得可惜的是室內浴場,若有戶外的就完美了!

晚餐是法式高級料理,菜單都特別印製。菜單底下的盤子是專門放菜單與餐巾用,拿完就收走。

DSC01376.jpg

日本人都有點飲料的習慣,但我們通常就點一些,因為飯店飲料實在不便宜。尤其這裡,原本都不想點的,但怕不好意思,我選擇了冷泡茶三杯SET,跟酒一樣,不同的茶搭配不同的餐點。第一杯茶是薔薇茶,生產於京都宇治的有機花茶,屬於餐前茶,是加上蒸餾玫瑰水的焙煎茶,香氣十分優雅,問湯胖喝起來如何,他只會搞笑的說甘甘。光喝這個,就感覺是置身在非常高級的餐廳,質感大幅跳升。

DSC01379.jpg

第一道是開胃菜,紅蘿蔔慕絲搭配蟹肉,海膽。及魚子醬佐特製香腸與炸山菜,哇勒,光菜名就打了快一行。紅蘿蔔慕絲吃起來爽口清甜,好吃,香腸不是我們所喜歡的。

DSC01381.jpg

DSC01383.jpg

第二道是前菜,有兩種選擇,煙燻鮭魚搭配馬鈴薯可麗餅佐酪梨,紅甜菜醬汁,或低溫烹調螢烏賊搭配白蘆筍及伊比利豬佐蠶豆醬汁。湯胖選鮭魚,他就說還好,就鮭魚啊!

DSC01385.jpg

而我們大多數人選螢烏賊,真的非常新鮮,低溫烹調讓口感還是保持Q脆有彈性,好吃極了!

DSC01386.jpg

DSC01388.jpg

第三道是湯品,洋蔥與蕪菁奶油濃湯。已經不知道除了香之外,還能用什麼形容詞。搭配的麵包也是很香,彈性有嚼勁。

DSC01390.jpg

DSC01389.jpg

第四道是魚料理,嫩煎鱸魚佐鯷魚奶油醬汁,這道就厲害啦,能把鱸魚煎到外皮非常的酥脆,但魚肉卻異常的鮮嫩真的不容易,酥脆與軟嫩兩種極端的口感並存,魚肉本身味道非常的鮮甜,醬汁雖香,但卻不會搶走魚本身的鮮味,反而讓味道更有層次感(必須坦承這醬汁這兩句是掰的,我根本不懂什麼叫層次感,但好吃是真的),非常好吃!

DSC01394.jpg

DSC01395.jpg

搭配魚料理的茶是玉露茶(GYOKURO),是靜岡的有機綠茶,香氣濃郁,適合搭配海鮮,可以將鮮味大幅提昇,難怪剛剛的鱸魚這麼好吃!

DSC01396.jpg

第五道菜是肉料理,網烤牛菲力佐柚子胡椒醬,Sunny一開始以為是飛驒牛,但我看肉質,油花分布,加上口感雖然算軟嫩,但遠不及中午味藏天國的菲力(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四天(二)必吃的飛驒牛燒肉味藏天國),感覺這案情絕對不單純,除非是飛驒牛界的健美先生,體脂肪超低,這一定要查清楚。問了服務生,才知道這是北海道的牛,並不是飛驒牛。有比較就有差,雖然北海道的和牛吃起來也不差,但跟中午的飛驒牛菲力相比就存在著跨不過的差距。

DSC01399.jpg

搭配肉料理的是名為IBUSHI的燻製紅茶,一樣來自靜岡,香味非常的獨特,煙燻味非常的濃厚,官網的描述是煙燻威士忌的香味(因為沒喝過,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味道,倒比較像煙燻魚的味道),很特別的紅茶,它可以搭煙燻料理,起士,當然也可以搭配肉類料理。第一次知道原來茶也可以如此的精緻,可以這樣的搭配料理,真令人大開眼界,若以開眼界的角度來看,或是當成是酒,花台幣一千多塊喝三杯茶算值得了!

DSC01403.jpg

第六道是甜點,第一個選擇是糖煮水蜜桃及羅勒甜湯,第二個是靜岡縣產冠軍哈密瓜,大家看到冠軍,且感覺羅勒甜湯是什麼怪東西啊,幾乎都點哈密瓜。不過羅勒甜湯一端上來,大家也哇了一聲,有冰淇淋耶!

DSC01404.jpg

DSC01405.jpg

哈密瓜真不愧是冠軍名產,有夠甜,有夠多汁的,你看我切完之後遺留不少湯汁在盤子上,我還真的想拿起來舔,只是在高級餐廳,還是要節制一點。

DSC01408.jpg

最後是飲料與茶點,因為只有咖啡紅茶與香草茶三種選擇,大多人都怕睡不著就放棄,但服務生看我們太多人沒點,就去請示上級,原本只能小孩點的果汁也開放我們大人點,這真是貼心的服務!這果汁也是十分的濃厚,雖不是現榨,但絕對是很高級的。飯店自製茶點是藍莓櫻桃塔與無花果馬卡龍。前者還好,甜點女王Sunny認為塔有點太軟,她喜歡酥脆的,但馬卡龍就比台灣的好吃多了,外皮酥脆是基本的,內餡雖濕濕的鬆軟,但咬起來卻還帶有彈性的Q黏感,大家都覺得好好吃!是個完美的句點!

DSC01409.jpg

DSC01410.jpg

DSC01412.jpg

這樣的法式晚餐在台灣,我覺得可能四五千塊跑不掉吧,我也不知道,因為在台灣應該沒吃過一客兩千塊以上的餐,沒想到在深山中還能享受到這樣的美食,雖然一泊二食價格不便宜,但若能搶到早鳥,我是認為非常值得來此住一晚的!連司機都來住這裡,難怪我們一天要給他平均一萬六的食宿費用,本以為他會住平湯溫泉的,畢竟我們隔天十一點半才出發,開個半小時的車過來應該還好吧!去年靜岡的司機還幾乎每天都開車回家住,以後租巴士要注意這點!

晚上若天氣良好,這裡有觀星活動,想必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吧!只可惜晚上已經下起了雨,明天早上預定到明神池的行程應該泡湯了,原訂想七點起床的,就改到八點半吃早餐,好好在這飯店享受吧!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五天(一)上高地五千尺旅館早餐,甜點與超美岳澤濕原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四天(三)日本必來絕美景點上高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高地 五千尺飯店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